我的好朋友4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万戈。低低的个子,帅气的发型,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说起话来温柔和气。我和他之间发生了一事不愉快的事情。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太阳公公冲我微笑。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第一节是语文课,老师说这节课要写作文。我旁边的万戈对我说:“程春扬,你能不能借一支油笔给我用一下呢?”我高兴的说:“当然可以了,我们是好朋友,好朋友就要互相帮助。”于是我把昨天买的油笔借给了万戈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又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我一进教室就对万戈说:“该把油笔还给我了吧?”万戈结结巴巴说:“我把自动铅笔放在家里了。”“你为什么不带来了”。万戈又吞吞吐吐的说:“我把自动铅笔弄坏了。”我非常生气,那一整天我都没理万戈。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说:“怎么为了一件小事破坏了你和万戈的友谊太不值了,明天一定要和万戈说一声对不起,知道了吗?”我轻轻的点了点头。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来到了教室正准备给坐在座位上的万戈说对不起的。可是万戈快了我一步。他对我说:“程春扬,昨天的事情真对不起。”我昨天去文具店买东西,正好看见跟你差不多一样的油笔,请你收下吧。”她又问:“我们还是不是好朋友了。”我点了点头,没有收下他的油笔。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宽容别人,善待自己,只有互宽容,友谊才会越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