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当冬女神哼着欢乐的小调离去,当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来临时,我们在这个充满生命气息的春天开学了。
报名时,见到您,依旧是那样美丽、温柔、亲切。还记得那个寒风凛冽的冬天吗?我的手生冻疮,溃烂得惨不忍睹,上课还疼得直哭,是您为我拿来护手霜,亲手为我涂抹,课后还叮嘱我注意防护。老师啊,那时,我多想叫您一声“妈妈”!
我很喜欢上语文课,是因为老师上课时生动的语言似山涧的小溪悦耳动听,似滚滚的大河激人奋进,似……
老师啊!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我们怎能忘记?课堂上,哪个学生做小动作了,您就一直瞪着眼睛盯着他,好像在告诫他要专心听讲,直到他发现后,羞愧得低下头来,那时,您的目光又变成温柔的了,仿佛在告诉大家,您已经原谅他了;要是谁回答出了您的问题,或者朗读得声情并茂,或者考试成绩优异,您的目光中就饱含着赞许;当谁的成绩有了进步,您的眼中就含着鼓励……
那是上学期期中过后,刘老师有好些时候没来了。代课老师换了一个又一个,我们都没心思听讲,心中很是记挂她,想着老师慈和的笑容,思念涌上心头,于是我们便自发地组织去看望她。
到了老师家,怀着忐忑的心按了门铃,见到了日夜思念的老师,依旧是温柔的笑容,只不过眼眸中多了一丝欣慰和激动。
尽管她身在家中,但她的心还在学校、在我们身上。她的手上是厚厚的夹板,手背肿得老高,看了怎能不让我们心酸?虽然受着伤,但她还是不停地询问我们的学习情况,以及教学进度,安排我们怎样复习,仿佛是母亲对儿女的谆谆教诲。
古往今来,素有把老师比作舍己为人的蜡烛、滋润学生心田的甘露、鞠躬尽瘁的春蚕,但我认为,老师您更是一盏心灵之灯,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