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有真情无限,记忆中,有繁星点点。最使我难以忘怀的便是教我三、四年级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她个子不高,相貌平平,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她教我们学习第23课《黄河的主人》。
她先把课文深情的读一遍,再讲一遍。讲完后,她问道:“如果换我是艄公,撑着羊皮筏子在波涛汹涌的黄河上前行。我这船你们敢坐吗?”同学们纷纷说道:“不敢,不敢。”“为什么?”老师又问。说着手中好似拿着一根竹竿,在黄河中撑着筏子。这时,一位同学举起了小手,说:“不敢,您是教师,没有撑筏子的经验。而艄公却是撑筏子的好手,并凭着小心和大胆、勇敢和智慧、镇静和机敏,战胜了惊涛骇浪,成为黄河的主人。”……
她不仅仅是老师,更多的是课文中的人物、角色。一会儿,一位护士站在我们的眼前。一会儿,一位诗人站在讲台上吟诵这什么。
虽然今年王老师没有分到我们班,但是她永远在我们的心中,成为一段永远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