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如果说父母是给我生命的建筑师,那么老师就是给我灵魂的艺术家。
如果说父母是撑我立足于地,给我哺育之恩的大地;那么,老师便是载我飞翔的梦,灌我生命之理的天空。
我的老师我的天。我的爱,我的涵养,我的智慧都是您一点一滴灌输给我的。
儿时的我,是每一个老师眼中的乖宝宝。我对老师是唯命是从。老师的话就是圣旨,就是命令。那时,每个孩子都在围着老师转;那时,老师真的就是孩子的天,孩子的父母。
然而,花季之时,暴风雨来临之际。叛逆,不仅成了我调皮的催化剂,更是师生关系恶化的罪魁祸首。那时,老师是家长的间谍,更是我躲避、厌恶的对象。
时间的尾巴,在我不经意间将我甩到了十九岁的门口。此刻,我成熟的,落落大方地处理师生关系。我又恢复了乖宝宝的姿态。这时,老师是我的益友,是我的指明灯。
再回首,我发现老师原来真的很伟大。原来,老师曾经给我的是告诫,是善意,是疼爱。
再回首,我发现老师给我的教育之恩,是我无论用什么也还不起的。
再回首,我发现老师真的很不容易,呕心沥血教育别人的孩子却忽略了自己的孩子。
再回首,往事如梦;再回首,转瞬便是即逝;再回首,相隔便是天涯。如今,我所能做到的就是不让每一个此刻做我老师的替我担心。
突然间明白,不是所有的花儿都能表达爱,只有玫瑰做到了;不是所有的山都能表达伟大,只有珠穆朗玛做到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被称之为父、称之为母的,只有老师做到了。
岁月无情,它悄悄地替老师增添了几根银丝,增添了几根细纹。岁月无爱,它见证了老师献给学生的爱,却忘记了也为老师捎去学生的爱。
我的老师,我的天,我生命的恩人。愿在心间燃一盏花灯,放逐于我心灵的河流中,默默地祝福所有老师: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