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3
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月季花,有人喜欢香气扑鼻的紫丁香,还有人喜欢洁白如雪的槐花,但我唯独喜欢高大挺拔的梧桐树。
那是在骄阳似火的五月,老师带领我们去参观各种各样的树。最难忘的是参观了梧桐树,它的树干笔直笔直的像一位勇士在坚守着自己的家园,它的树皮是深褐色,用手摸一摸粗糙不堪,树皮上还有一块大伤疤像被人用千万把匕首剐它来,它的树枝有那么多,像千手观音一样,但是比千手观音的还要多。它的树根直直的插入了土壤,再把土壤中的养分输送到叶子上。在它枝繁叶茂的时候叶子像一把绿色的天伞。
春天,梧桐树,长出了紫色的花,一串串像个大喇叭,春风吹过像在给它们伴奏。
夏天,紫色的花谢了,又在枝条上长出了浅绿色天伞般的叶子,用了几天叶子就会长成小扇子那么大,长着长着形成一把巨大的天伞,人们在树下好乘凉,老人们有的还打麻将、下象棋、玩扑克牌。
秋天,梧桐树长出了果实,里面也有了种子,人们也可以利用里面的种子再种出梧桐树来。
冬天,梧桐树的叶子落光了,站在风雪中,撒下了它成熟的种子,等待着来年春天继续播种。我还告诉你一个秘密,冬天它站在风雪中是在储存营养,等到来年就能长大的更高了。
梧桐树,你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