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2
我家楼下有一棵梧桐树,因为周围都是香樟树,所以它显得很孤单。
那颗梧桐树大概有三层楼那么高,枝干很粗,枝叶向四面八方伸去。微风轻轻一吹,树上的叶子就被摇得“哗啦哗啦”地响,就像下雨一样。
春天的时候梧桐树上都会钻出一片片小“绿脑袋”,阵阵微风中,片片阳光下,梧桐树的叶子那么清香,那么可爱,仿佛在向大家传递着春天的讯息。夏天,绿油油的梧桐叶茂密地生长着,为满头大汗的孩子们带来一片清凉。秋天的时候,被秋雨水刷地透亮透亮的梧桐叶在一点一点地滴着水,好像是为不能再给大家一小片绿荫而流下的泪水,
寒冷的冬天到了,梧桐树上压满了冰冷的雪,大家在下欢快地放着鞭炮,谁也没有注意到一旁孤零零的梧桐树。
永远只是奉献,永远都不会倒下。微风徐徐的春日,没有放弃的树木竞争;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没有忘记别人需不需要乘凉;连绵秋日,即使金色的叶子全都落了,也没有倒下;寒冷的冬日,即使大雪压在枝头,还是这么挺拔……
每当路过那棵梧桐树,我心里都会想到梧桐树的奉献,我也应该要坚强的,勇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