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4
树很美,但最美的就属梧桐树了。
春天,梧桐叶长了出来,嫩绿嫩绿的,从近处看来,梧桐叶上有像血管一样的叶脉,嫩嫩的黄色,美极了。树干是不一样的美丽,深棕色的树干,不规则的树皮,看起来像是缺了几块的拼图纸,树旁边很安静,偶尔有几声鸟叫声也很正常,地下有美丽的花草,天上有漂浮的白云,中间夹着成片的梧桐树。到了晚上,梧桐树依然那么美,在路灯的照射下,好像一个个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少女。
夏天,梧桐树长得茂盛无比,叶子变得更绿了,叶脉变得更长了,树皮也变得更深了,把树皮拨开,下面一层是黄色的,深处一点是绿色的,再深处一点是……树上有鸟儿在欢乐的歌唱,蝉在轻轻的伴奏,合成了一首美妙动听的歌,它们一直没有停下来,直到晚上。站在树下,大树就像一把遮天大伞,把所有的酷热都挡在九霄云外。
秋天,可怜的梧桐树已经变黄了,渐渐地,面临生命最垂危的时刻,但它们好像并不伤心,却在风中尽情跳舞,它们倒过来的样子,很像一顶美丽无比的王冠,“沙沙沙”起风了,“哗啦啦”下雨了,雨姑娘和风娃娃在空中弹奏着美妙的乐曲呢,这下不动的唯独那些高耸挺立的电线杆和鸟儿们的“家园”了。
冬天,梧桐树上所有的叶子都变红落下来,被冰雪覆盖了,一棵棵梧桐树换上了新装,雪白发亮的衣服包裹在树上,仿佛我走进了童话般的世界,美极了。
我爱梧桐树,因为它为家乡的风景增添了一缕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