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一个长胡子的老头来拜访我,他送给我一支神笔,摸着胡子说:“去吧!去做好事吧!”
我得到了神笔立即画了个“任意门”,一下子来到了四川地震灾区,我看见了当地的很多居民都被压在了废墟下面,我下定决心帮帮他们。于是,我便三下五除二地画了个“液晶探索仪”,四处寻找那些被压在下面的人们。
“哎呀!”我叫了一声,发现了一个小女孩被压在了废墟下面,我连忙画了一个“起重机”,“轰隆”的一下子,那一片废墟被我的机器一下子举了起来,那个小女孩,走了出来,哭得很伤心,我安慰她:“喔喔喔,没事了,没事了。”我又拿起笔,画一个圆,再往下切两刀,再点一点,一块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面包出现了。小女孩也顾不上一切,拿起面包吃了起来,她吃得狼吞虎咽,因为她已经几天几夜没吃东西了。看她的样子,我欣慰地笑了。
这时,我的“液晶探索仪”又响了,原来,在小女孩旁边的废墟中还有许多小同学,这里原来是一所学校!于是,我又拿起笔,上一点,下一横,左画画,右画画,一下子,一个“自控型挖土机”出现了!它马上开始运转,它那有力的大铲子在土里挖着,一块又一块的大土块渐渐地上来了,救出了两个同学,又救出了两个同学,嘿,又救出了三个同学,看见他们饥饿的样子,我想:我可不能画那么小的面包,我得画个大块儿的。
于是,我挥笔一画,一个长0.5米,高1米,宽0.5米的大长方体蛋糕出现了!他们都跑到蛋糕面前吃起了蛋糕。瞧,这个同学嘴被塞得满满的,那个同学手里还拿着一大块。看他们囫囵吞枣地吃蛋糕样子我可真高兴。
“液晶探索仪”又响,而且响得更厉害了,我一看,原来,又一块废墟下面有很多人,我挥笔往上下一画,出现了一个“超级挖土机”我把马力开足,“轰轰隆隆”的一声,“超级挖土机”一下子飞入了土堆里,挖成了一个圆圆的隧道。紧接着,人们一个又一个地从洞里爬了出来,他们眼里流出了激动的泪水,纷纷感谢我,我说:“没什么,我帮你们是应该的,”于是,我收回了所有工具,又画了一幢大房子,他们快乐地进入了房子,在房子里欢呼着,跳着舞。
乐着乐着,我一下子醒了!原来这是一场黄粱美梦呀!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同时也快乐自己。让我们伸出爱的手,温暖千万家!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就可以渡过难关!让我们一起坚强,一起去爱,一切都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