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3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家长工作一忙,要么把孩子送到亲戚朋友那看管,要么把孩子扔在家里,给他买些小乌龟、小鸡等一些既可爱、伤害性又小的宠物做玩伴。殊不知,孩子的健康会因此受到影响。广播公司10月7日报道,有孩子的家庭最好不要养小鸡、乌龟等宠物。
一份来自美国著名儿科医学组的最新研究称,这些小动物可能携带危险致病细菌。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传染病专家拉里·皮科林说:“11%的儿童沙门氏菌疾病源自乌龟、小仓鼠、小鸡等动物。沙门氏菌可导致严重的痢疾,发烧和胃痉挛。”美国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主任约瑟夫·博奇尼称,前不久,他接收了一名受到家中宠物乌龟身上的沙门氏菌传染的婴儿,入院治疗4周后才得以康复。此报告还指出,这些动物可能比猫和狗更擅长咬、挠和抓,对于孩子来说,尤其是5岁以下的孩子更容易受伤。我们都知道,孩子抵抗力、免疫功能都比较低,也极易对小动物产生兴趣,如果亲密接触这些小动物,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因此建议,有孩子,特别是5岁以下的家庭最好不要养动物,也应避免孩子接触其他公共场合中的动物。如果接触过小动物,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要立即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