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5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最喜爱的还是饲养小动物。我们家养过小金鱼,小蚂蚱,我最爱的还是小乌龟!
人们经常说的一个词叫“缩头乌龟”,但我家的这只乌龟却总是抬着头。晒太阳抬着头,吃饭时抬着头,就连睡觉也不例外,真可以说是“抬头乌龟”。
我给它取名“娇娇”。一是因为它挑食,什么都不爱吃。龟食不爱吃,虾干不爱吃,只有新鲜的鱼才吃。二是因为它很害羞。有一天,我把一块猪肝放在它面前。她故意不吃,等我走远,它就悄悄地把整片猪肝都吃得一干二净。吃完后还害羞地抹抹嘴,好像在为自己的大胃口而不好意思!
有句话叫“生命在于运动”,这对我们家的小乌龟来说十分适合。它每天都会发出滋滋的声音,总让我好奇在做什么。一天我被它吵烦了,就想看个究竟。我来到箱子边上一看,它一会儿爬上假山,对着箱子壁练攀岩,一会儿拿着石头磨爪子,一会儿又跳进水里练习游泳的本领,真是“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它非常受全家人喜爱:我给它喂食,外婆换水,弟弟逗它玩儿,外公带它晒太阳。在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小乌龟健康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