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 文昌路小学303班 潘嵩龄 今天我们参观了南北湖,买回来一支小乌龟。
我倒了半盆水,把乌龟放在里面。它的头缩在里面,过一会儿,才慢慢把头伸出来,看看外面没有人,就开始往外爬。首先,用两条前腿扒住盆沿,再用两条后腿往上撑,撑呀、撑呀,怎么也撑不上去。忽然,“哗”的一声翻了个四脚朝天,掉回盆里。不一会儿,翻过身来,又开始往上爬。它白天爬、晚上爬……一直都没有爬出来。
乌龟的决心真大呀!我想,它天天爬,腿会越变越粗,总有一天会爬出来的。
有一天,爷爷带回来一颗水葫芦,放在盆里,乌龟藏在下面,再也不动了,大概它觉得很安全吧。
条件好了,乌龟却变成懒乌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