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4
11月5日今天,我和妈妈去东塘逛街时,看到有人在卖小乌龟,那些小乌龟的颜色是绿色的,还带有一些漂亮的花纹。它的背上有一层厚厚的壳,上面还有好多的小格子呢!它的眼睛小小的,像小豆子一样。它的脖子一缩一缩的,四只脚就像小鸭的脚蹼,在玻璃缸里爬来爬去。我伸手碰了碰小乌龟,它的头和脚立刻缩回到壳里面,可爱极了!于是我缠着妈妈,让她给我买了一个。我把小乌龟带回家,把它放到金鱼缸里养着。11月6日今天,我一放学回家就去喂小乌龟。我拿起妈妈给我准备的切好的小肉丁,扔了一小块到鱼缸里。开始金鱼都游过来了,可是发现这不是它们喜欢的食物,于是又游走了。小乌龟慢慢的游过来了,伸长了脖子,先是碰了碰肉丁,后来长大了小嘴,一口把肉丁吞进去了。11月7日写完作业,我走到金鱼缸前去看小乌龟。发现小乌龟缩在浴缸的底下一动也不动。“爸爸爸爸,你快来呀!小乌龟死了!”
我难过得叫起来。爸爸听了以后,立刻走了过来。他看了看小乌龟,说:“小乌龟没死,它在睡觉呢!”“真的吗?”我有点儿怀疑。爸爸从外面捡了一根小木棍,把小乌龟扒拉了一下,小乌龟的脖子一伸,迅速跑到另外一边去了。原来小乌龟真的没死!我高兴得笑起来。我又去厨房里拿来了小肉丁,丢进鱼缸里,和爸爸一起津津有味地看小乌龟吃东西。11月8日今天放学回家,我让爸爸把小乌龟从鱼缸里拿出来,放在地上玩。小乌龟在地上爬呀爬的,可爱极了!过了一会儿,小乌龟的背上出现了好多的小水珠,真奇怪,小乌龟觉得热吗?我马上叫爸爸:“爸爸爸爸,小乌龟出汗了!”爸爸过来告诉我:“傻孩子,它才不是出汗呢!小乌龟这是在向你报告天气呢!”小乌龟也会报告天气?
爸爸又说:“小乌龟的背上要是出汗啊,就是说快要下雨了,不信,你等会儿看明天的天气预报好了。”吃过晚饭,我就守在电视机前,一定要看看明天的天气预报。嗬嗬,还真让爸爸说对了,明天的天气果然是雨呢!小乌龟还能够预报天气,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