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2
放暑假了,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就嚷着叫妈妈买动物玩,妈妈说:“就你这样,只适合养小乌龟。”“太好了,妈妈,谢谢你!”
我们去超市买了两只长寿龟,临走时,饲养员对我说:“每次要给它们八颗龟粮,还有别忘了每天要给它们换水哦”回到家,我把它们放进鱼缸里,就开始观察它们这两个小东西,头一会从龟壳里伸出来看看,听到动静又迅速地缩进龟壳里。
一个龟壳颜色深,另一个龟壳颜色浅。我就帮它们起了名字,龟壳颜色深叫“开开”是哥哥,龟壳颜色浅叫“心心”是弟弟。先讲“开开”,它呢,比较安静,比较老实,爬得慢吞吞地,但我一撒食物,它的头迅速地伸出来,嘴巴一吸,食物全被它吸到嘴里吞下去了。至于“心心”吧,它呀,四只爪子爬个不停,成天想着怎么出去,完全不顾吃食物,看起来有点傻其实它还真聪明呢,它爬到开开身上就能爬出鱼缸,爬出来两次,有一次爬出来我们没找到它,几天过去了,我想这天这么热又没水喝又没食物吃,它肯定死了,我很伤心,每天只能看着开开了,多没劲。
过了十几天,我奶奶拖地的时候,突然看见心心不知从哪爬了出来,我兴奋地把它拾起来:“找你找了那么久都没找到,你躲哪去了,下次不要再跑了啊。”
从这以后,这两只小乌龟搬了家,住进了有顶的房子,我每天帮它们换水,给它们食物吃,现在它们和我成了好朋友。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