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之前,我系上了妈妈的围裙,来到了厨房,拿起了锅铲。没错,我今天是第一次下厨,我打算做一份番茄炒鸡蛋。
首先要准备好两个番茄、三个鸡蛋、还有一把长着翠绿头发的小葱。先是要给番茄和小葱们冲个冷水澡,“哗啦啦……!”它们迫不急待地跳进了水中,我轻轻地清洗着它们,把它们洗得干干净净的,番茄上的小水珠闪着光芒,脱去老叶子的小葱也变得格外的翠绿。接下来,我要切菜啦!我拿起菜刀,把小葱放在案板上,在妈妈的帮助下,把小葱切成了一小段一小段的,我用刀把小葱们赶进了它们临时的“家”里面,一个盘子里;接下来轮到番茄上场了,我要先把它们的蒂子去掉,蒂子非常硬,不好切,站在一旁的妈妈生怕我切到手,还是帮我把蒂子切掉了,我再将它们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打鸡蛋是我的强项,先是把它们的外壳敲掉,圆圆的蛋黄和着蛋清就流到了碗里,我用筷子飞快地搅拌着,很快它们就变成了黄色的鸡蛋液了。
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就到了最关键的一步了,下锅炒菜!先要把锅子洗干净,倒入一点油,不要太多,成一个小圆圈就可以了,等油加热以后我便拿起盘子,试着把番茄倒进锅子里,“滋……!”锅子发出巨大的响声,并且冒出白气,这真是油水不相容啊!锅子里还有一些小油珠珠溅到了我的脸上,可痛啦!吓得我赶紧躲到一边,好不容易才把番茄全部下到锅里,开始翻炒起来。我用锅铲翻呀翻呀,等番茄出汁了以后,我用一个小勺子舀了一小勺盐放进锅里,等盐拌均了,我再把鸡蛋液倒了进去,等鸡蛋慢慢地凝固后,我就把鸡蛋和番茄拌到一起,最后加上葱花,再翻炒一下,不一会儿就闻到香味了,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鸡蛋就做好了。我试了试味道,还不错,真好吃!
晚餐时,我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番茄炒鸡蛋,觉得非常的有成就感!妈妈还夸我的厨艺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