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厨4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过许多事情,它们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让我摘下最亮、最美的一颗让你瞧瞧!
那是三年级时我第一次下厨学炒菜。
一个周末,爸爸妈妈早已上班去了,只有我自己在家里写作业。作业很快做完了,我想:“爸爸妈妈平时这么辛苦上班,晚上回来还要忙家里的事,他们这么累,还不是为了我?今天我也要为他们做点事。”“到底为他们做什么好呢?”我冥思苦想,伤透了脑筋。我打开冰箱,第一眼就看到了几个番茄和鸡蛋,马上想到了爸爸妈妈平时最爱吃的番茄炒鸡蛋,我便有了主意。我打算亲自下厨为他们做一道“番茄炒蛋”。
于是,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系上围巾,洗干净了手,接着把番茄洗干净,把茄柄去掉,然后切成四小块。切完一看,我也觉得好笑,那番茄切得有大有小的,有点难看。
炒菜开始了,我先开了火,然后把油放入锅里,接着把番茄倒下去,搅拌几下,再加点水,就可以盖上盖子了。最后我拿起几个鸡蛋,把蛋壳敲碎,倒入碗内,放进姜、葱、糖、酒,接着用筷子搅拌。等锅里的番茄“汤”烧开后,就把鸡蛋倒下去,盖上盖子煮几分钟。这时,打开盖子,一股香气扑鼻而入,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蛋就“新鲜出炉”了。
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看到香喷喷、热腾腾的番茄炒蛋,爸爸愣了一下,拿起勺子尝了一口,说:“嗯!真不错。”妈妈半信半疑地尝了一口,笑眯眯的说:“看来女儿长大了,懂得自己做菜了!”我也尝了一口,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可这也是我的劳动成果呀!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番茄炒蛋,真是香在嘴里、美在心里。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在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件小事,它可能是你一个最好的锻炼机会,多磨炼自己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