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厨8
人的一生中,有无数的第一次,也许你曾为第一次而捧腹大笑过,或许你曾为第一次而狼狈过……我的第一次就让我十分狼狈!
小的时候,我常常见妈妈在厨房里炒菜,那时的我觉得炒菜很神奇,因为本来还是生的菜经过妈妈的手后就变得格外的香。所以,那时的我就对锅有着一种向往,我希望菜经过我的手后也能变得很香。
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玩,突然,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年幼的我很兴奋,我马上跑进厨房,然后把煤气开了,我本想学着妈妈的样子来炒菜的,可那时电视里正在放怎么做蛋炒饭的节目,我马上跟着他学起来,他先把油倒到锅里,但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我心想-----不加油也没什么关系吧,反正还是一样炒,我打了一个蛋,然后立马把蛋倒到锅里,锅里马上沸腾起来,接着是加入米饭,可当时家里还没有饭,我就当机立断,马上从米缸里抓了一把生米放到锅里,然后得意的翻炒起来,边炒还边想着一会儿做好的蛋炒饭的样子,想着想着都不禁流下口水来了,我似乎有点忘乎所以了,竟忘了往锅里放盐,我急了,抓了一把盐就往锅里放,然后继续翻炒,但结果却不像我想的那样,炒着炒着米就变黑了。我立马把火关了,然后把这一堆不知成了什么的东西给倒出来了,我看了看,觉得这和电视里做好的蛋炒饭完全不一样,可我还是满怀希望的吃了一口,哇!我马上吐了出来,这东西又咸又硬,太难吃了。我失望的把它放在饭桌上,等着妈妈回来。
“叮呤”,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急着把刚才的事情说了一遍,爸爸妈妈都笑了,我耐不住性子了,叫他们马上告诉我原因,妈妈笑着说:炒蛋炒饭要用熟的饭来炒,而不能用生米,而且盐和味精也要适量。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忙活了大半天做的蛋炒饭的做法是不对的,唉!真丢脸啊,嘻嘻……
我们不能盲目的乱做一些事,做事一定要有逻辑,只有会做的东西或事才能做好,如果盲目的乱做一些东西或事,就一定做不好!就像那时的我一样,明明全然不懂蛋炒饭的做法,还要乱做一通,不但没有吃成好吃的蛋炒饭,还吃了一回“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