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厨9
第一次是一种尝试,第一次是一种考验,第一次是一种启迪——对于我来说第一次是这样的。
暑假的一个中午,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做完作业肚子也在闹革命了。怎么办?爸妈都很忙的,我还是自力更生吧!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新奇的想法。于是我就马上实施起来。
我说干就干。我把煤气灶打着,炒锅放在上面就开始了。先端了两大碗水倒进锅里,等水沸腾了才能把食物下锅,我很耐心地等待着。水终于开了!我又放了两个鸡蛋,这鸡蛋怎么粘在一块了,我愤愤的想着,就把小手伸进去。“呼”烫死我了,可怜的小手被烫伤了,我赶紧用凉水冲洗降温。还好,有惊无险。真笨应该用筷子啊!紧接着我又小心翼翼的把面扔进锅里,生怕开水再次把手烫伤。最后我把调料放进去,心想这应该是一顿美味的午餐吧!
面终于可以了,我自言自语地说:“会不会不熟啊!还是在烧一会儿吧”。突然锅里的面,噼里啪啦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把火给关了,这才没出事。好险啊!我想怎么把面捞出来呢?我就端起锅来,使出全身的力气把面从锅里倒进碗里。啊!累死我了,但是我终于成功了。
开始品尝吧!“啊!这是什么味道?”怎么像糊了的味道,赶紧喝一口水,我把面吃完自己竟喝了两大杯水,但我还是非常开心,因为我会做饭了。
这个第一次让我知道饭很香,但做起来还是很辛苦的。而我们的父母每天都要给我们做出可口的饭菜,也真的难为他们了。我们要记着报答父母。我爱我的父母。我想长大后只要有时间,我就会给父母展示一下我的手艺。
每个人的第一次,也许是心酸的,但是没有酸,哪来的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