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2
阳春三月,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校园。各种树木都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新叶。长势最喜人的当然要数冬青树了。它的叶子绿得发亮,好象谁给它涂上了绿色的油彩似的。有些叶子一片包着一片,就象特小号的绿玫瑰,真惹人喜爱!
茶花、紫玉兰、樱花等花仙子也陆续出来迎接春姑娘了。
茶花十分艳丽,它们红得似火,粉得如霞。花蕊是金黄色的,有点像蜗牛头上的触角,还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吸引了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它们千姿百态,娇艳动人。有的像一团火红的绣球,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丛中,有的亭亭玉立,大大方方地向人们展示自己漂亮的身姿。
紫玉兰也不甘示弱,它们聚拢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就像戏曲中花旦演员翘起的兰花指。有的已经全展开了,仿佛正举杯欢庆春天的到来。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一个个特大号的朝天椒。
樱花的叶子与众不同,是枣红色的,花瓣是粉白色的,远远望去,让人误以为是落在枝头的冬雪还没有融化呢!
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也在用自己的漂亮打扮着我们的校园。我爱这生机勃勃风景如画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