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夜,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西游记,每次看到大圣。孙悟空智斗妖怪我都十分羡慕他的七十二变,于是七十二变的幻想立刻在我的想象中展开……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用我的手捡起一块巨石堵住排放废水的排水管,再用双手捧起一滩幽蓝的水,洒在小溪上,大海上,河流上,湖泊上。让罗布泊仍然长流不息,让三江不再有流浪的垃圾……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找到一颗树苗,把他无限分裂,把二分之一的树苗种植在每个沙漠中央。在把剩下的树苗,种植在每个城市中央,最后洒下一阵甘雨让它们快快长大。让黄色化为绿色,让灰色化为白色,让雾霾消失,让蓝天代替。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化作一只小鸟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飞翔,去体会人间的悲欢离合,去感受人间的喜怒哀乐。如果看见一些可怜的老人我会忍痛拔掉我的一根羽毛,把羽毛化作一颗钻石悄悄的放在他[她]的身旁,然后在悄悄的离去。如果遇见有心灵伤口的孩子我也会拔掉我的一根羽毛,轻轻一吹把羽毛化作心灵创口贴,贴在他幼小的心灵上。如果我还碰见十恶不赦的大恶人,我会走遍天涯海角去寻找太阳的种子,种在他心灵窗户的两旁,让所有习惯黑夜的眼睛习惯光明……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仍然会把太阳种子种在黑暗世界的天空,让它慢慢长大,把那世界照亮,然后我会把乒乓球化作无数只眼,送给每一个失明的人,让他们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
这便是我的心愿,让世界不再有哭泣的声音,让世界不再有沙漠化的报道。让美好填充着残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