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0
还记得是在小学时,班里几个小伙伴儿们提出要互换礼物的事。这个建议一经提出,就让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当然也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所谓的“友谊”。
清晨旭日东升,阳光普照大地,整个大地一派勃勃生机。新的一天,又有新的故事!就这样,我一路哼着歌蹦蹦跳跳来到校园。
“唉,你知道吗。最近流行互换礼物啦!”打开门,便听到伙伴扯着嗓门大喊“是呀!是呀!”另一位应和道,“最好是有纪念意义的,假若毕业了,还有东西收藏呀!”“那……我也参加?”“就这么说定咯!”
放学后,我一蹦又一跳地回家。把自己的小猪零钱罐摔到地上,对不起,为了我的友谊只好牺牲你!我小心翼翼地把零零落落的硬币拼凑在一起,这才组成了五十二块五。
第二天,我便抱着一个沉淀的东西朝学校走去。“呼……累死我了。”偷偷地伸个懒腰,应该没人察觉吧?
过了一会儿,人都到齐了。我轻轻地把袋子解开,慢慢地把包装带拆开,然后再把礼物放在桌上。“哇,天呐!你怎么对她那么好?”一位小伙伴不禁拍手叫好,“你礼物不要,就给我呗?我是不会嫌弃的!”再看她的表情,明显也是惊讶的。我不禁暗自欢喜道。的确,这礼物,有些精美,“谢谢!”
她收下了。“你的礼物呢?”“我……没有零花钱。”的确,她是两手空空来的,但不会两手空空去的,我也不会。那时我心中有十个问号在荡漾,但却没说出口。
回到家中,“呯!”我躺在床上,为什么?没有零花钱,何必来换礼物呢?那点儿钱,是我一点一滴的心血,存了好几个月啊!一声谢谢就了事?
天渐渐暗了。我也慢慢想通了,长辈们曾说“宽容往往能帮助你。”况且,是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的我呢!
第二天,我又是带着好心情去学校。“什么?你原谅她了!”一位同学吃惊不已,“她要是坑我那么多钱,就死定了!”教室里又恢复了往常的喧闹。
是呀!宽容就可以解决一切事情,那又何必闹得这般僵硬呢?况且,我已经收到了“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