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2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27个教师节,也是我们在母校的最后一个教师节。老师要我们每个人都亲手制作一个手工礼物,送给喜欢的老师,还说成本在两块钱以内。这可糟了,两块钱,能做什么啊?
最后,我想到了一个零成本、零污染的好办法,那就是用以前不用的废纸折一盒小红心送给老师,折多少呢?折少了吧又拿不出手,折多点吧又没有时间,真是左右为难。
第二天在学校听了同学们的构想,我更拿不定主意了。我都不想送了。唉,毕竟在这个学校是最后一个教师节了,给老师留个念想嘛。回到家我继续研究这个特别的礼物。
做个挂饰,嗯,不错,就它了!说做就做,我马上去小阁楼找合适的材料。最终选定一块既不像长方形又不像正方形的木板,算了,将就着用吧,这第二次的礼物成不成功还是个大问题呢。经过我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斗终于把它做好了:一块长方形的木板上涂了一层淡蓝色的颜料作为背景,用胶水贴了十二个小红星,四周用白纸揉成的麻花状长条并固定在四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等颜料一干就做好了,然后在木板上写上祝福语就大功告成了。我满心欢喜欢地将手工礼物放在我的床底下……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了,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啊,怎么了,这是怎么回事?只见四周的长条横七竖八的,颜料涂得也不是很均匀,这简直就不敢相信啊,被看好的却不是满意的,还不不要太自信的好。
我决定尝试最后一次,如果再失败,我就不做了,不是说“事不过三”嘛。第三次还做不成功的话,我就不干了,罢工,什么特别的礼物啊,我又陷入了纠结中……
经过我的最后考虑,决定把原定成本两块钱花掉,买了一张彩色卡纸和一卷双面胶。又重新挑了一块正方形木板,用彩色卡纸做了个包装。上面铺了好几层小红心,大概也有四五十个吧,象征我们全班同学,而周围我又折了七个会动的小红心,代表七位任课老师。
呵,终于有了个拿得出手的,花了两块钱,效果还挺好。
这个特别的,只花了两块钱的礼物,我打算在特别的日子,送给特别的老师,我也就特别高兴了。
祝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