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9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又到了“三八”节,我和丁晓、李青阳早早就开始密谋:亲手制作一份礼物,给妈妈一个惊喜。
终于等到了放学,我们三个人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书包,箭一般地冲出教室,奔向我们的“秘密基地”。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感觉心情格外舒畅,连平日中让我们厌烦的红灯也变得亲切了。
到了“秘密基地”,我们环顾四周,有青翠的和金黄的柳条,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火红的梅花……我们仿佛看到了妈妈头戴花环,笑意如花的样子,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开始做吧!
我们折下一些金黄的柳条,分成三股,以编辫子的手法,一股一股的编成一条辫子,再编成一个大环,最后用些鲜花点缀……大功告成!沐浴着初春暖暖的夕阳,我们戴着亲手编制的花环,嬉笑着、打闹着。正当这时,我们听到了李青阳妈妈的呼喊,发现已经是6:30了,这才记起没有和爸爸妈妈留信息,他们一定是在发疯地找我。我赶紧借李青阳妈妈的电话通知他们,我用颤抖的手拨通妈妈的电话,正在接通时,我已经看见妈妈瘦小的身躯飞快地骑着自行车向我这里飞奔而来。我想完了,这个三八节的惊喜变成了惊吓了!我拖着灌铅似的双脚走到妈妈的跟前,递上已经握碎了的花环,半天不敢说话,等着妈妈暴风骤雨般的训话。真是应验了那句老话:乐极生悲啊!
出乎意料的是妈妈一把搂住我半天不语,我这才发现妈妈的脸上的汗水,或许是泪水顺着发梢滴进我的嘴角,我不觉得酸涩,反而有点温馨和甜蜜。
事后我才知道,妈妈在这段时间里打遍了所有能打的电话,找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想想妈妈平时对自己的严厉,我甚至对她产生过怨恨,却因为这次的疏忽让我真切地体会到如水般的母爱。
妈妈,我爱您!在这个让您惊吓的“三八”节里,送上女儿的特别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