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4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对好朋友李刚和张丽正在上学的路上,他们刚到了街心公园,往前一看,只见在前面环保垃圾桶边有一堆黑乎乎的东西。他们两个人连忙跑过去一看,啊!原来是一堆垃圾。李刚连忙说:“这是谁扔的呀?这个人怎么一点也不讲卫生啊!”张丽一看见这些垃圾,连忙把他们扔进了垃圾桶里。李刚连忙从书包里拿出了笔和纸,趴在地上,写了一句话:“文明只差一步”,黏在了垃圾桶上,又上学去了。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会时常见到这种事情。比如说,把脏水乱倒,有时从楼上倒下来时,还会滴到楼下晾在阳台上的衣服,有些人旁边有垃圾桶还随地扔垃圾······在我们学校门口也有许多这样的事,有些家长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吃早饭的时候拿着个塑料袋。等吃好了也不知道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就这么随手一扔。要知道这个塑料袋要100年才能被分解啊!但爸爸妈妈也不给孩子做个榜样,只知道乱扔,只有环卫个人才会来打扫。
如果只靠几个环卫个人来打扫是远远不够的,这必须要我们大家共同来保护。这些动作只是举手之劳,如果人人都能做好,这样地球才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