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3
那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绿荫从中时不时传出鸟儿的鸣叫声。红彤彤的太阳照到身上暖洋洋的。李明和林丽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鹅卵石铺的小路,走上去格外舒服。
离公园不远,有一个精致的垃圾桶。人们都喜欢把垃圾丢进这个垃圾桶里。远远望去,垃圾桶旁边有一堆黑黑的东西。李明和林丽走过去。原来是一些垃圾掉到垃圾桶的外面了。一群苍蝇围着那堆垃圾转,准备吃一顿大餐。李明和林丽的嘴立刻弯成了一座桥。
他们想:是谁干的啊?多么有损路旁的形象啊!这对环境也不好!那个人真没良心!
林丽思考了一下,就对李明说:“李明,你写一张条儿贴在垃圾桶上吧。我负责把这些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好吗?”李明好不犹豫的点点头。说完这些,李明便从书包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就趴在地上开始写。而林丽呢,当然也就用他那玉一样珍贵的小手将垃圾带到他们的“家”垃圾桶!
十分钟后,一切都变得美好了。垃圾桶旁边不再有垃圾。垃圾桶上也贴着一张纸条儿。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李明和林丽走远了。垃圾桶身上发出一种微弱的响声。是在向他们表示感谢吗?我想肯定是的!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我们只要多留心,就会使大自然更绿更美了!
大自然需要我们来维护!来吧!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