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10
今天,我看了《文明——只差一步》的漫画,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幅漫画有四小幅,画的大意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垃圾桶。垃圾桶边堆满了果皮、纸屑等垃圾,臭气熏天,过路人不约而同地拿出手帕,捂着鼻子。小女孩见了,毫不犹豫地弯下腰捡起垃圾,小心翼翼地扔进垃圾桶,地面越来越干净了。小男孩灵机一动,打开了书包,掏出了笔和纸,在纸上端端正正地写着:文明——只差一步,然后把纸贴在了垃圾桶上,告诫人们不要再乱扔垃圾,污染环境。
看了这幅漫画,我不禁思绪万千:生活中总有些人常把垃圾随手往地上一丢,即使垃圾桶就在身边,他也不愿往前多走一小步,因此常能看到垃圾桶边有不少的垃圾,这样做虽然方便了自己却破坏了环境卫生。漫画中小女孩捡起的是肮脏的垃圾,可净化的却是我们的灵魂。我坚信,只要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克服惰性,一定会跨出这文明的一步。其实很多时候文明只在于一个简单的动作,一位妇女抱着熟睡的孩子进了电梯,一位正在打电话的先生急忙用一只手挡住嘴,同时转过身去,尽量压低说话的声音。有时候文明只在于一次耐心地等待,汽车即将开动,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急匆匆地赶来,驾驶员耐心在等待着,直到老人上车。文明和不文明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意义却有天壤之别,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一定可以克服懒惰,成为一位文明的小卫士。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跨出这一步,成为一个讲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