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5
放学了,小宝和小娜同路。两人肩并肩走着,这小宝嘴里还不停的说:“今天老师表扬我了,哈哈,一顿美食有着落了,真高兴啊!”可是,等他俩走在垃圾桶旁时,灿烂的笑容被换成了气氛的脸。
“还说创城创卫,人人有责呢!首先就连扔垃圾扔到了垃圾桶旁边也不说捡起来再扔,现在的人可真的没有公德心呀!”小娜愤愤不平的说。边说边把垃圾给予“渴望得到它”的垃圾桶。
正当小娜抱怨小宝在一旁偷懒时,突然被一声“我有好办法啦!”给吓着了,小娜自言自语的说:“真是的,不光不帮我一起捡垃圾,还在背后吓我一大跳!”小娜仍捡着她的垃圾,而小宝呢,继续计划着他那个“天才计划”。
辜负不服有心人啊!小娜终于把那些“恶人”扔的垃圾收拾完了,而小宝也算是完成了“天才计划”。
小宝把他的成果——小标语贴在了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这代表着:你已经来到垃圾桶旁了,为什么不扔进垃圾桶后再走呢?
这句标语时时刻刻提醒着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