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亮和小丽不仅在同一个班,还住在同一个小区。两个人经常是一齐上学一齐回家。
话说这天下午放学后,两个人又高兴地走在了一起。走着走着,小丽突然发现路边一个垃圾筒的旁边有一大堆又脏又臭的垃圾。上面是苍蝇蚊子乱飞,臭气熏天。小丽皱了皱眉头,生气地说:“什么人这么缺德,多走一步都不行!看地上的这些垃圾!”
小亮也很生气,说:“这些人怎么一点公德都没有啊!”
两个人相互看了看,似乎都在想“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一齐想办法把这些垃圾弄进垃圾筒吧!”小丽说。
小亮皱了皱眉头,最后还是表示同意,还说:“我有办法了,你等着我!”说完立刻跑去路边的书报亭要来了四个垃圾袋。
他们很聪明,每只手上都套上一个垃圾袋。然后两个人不顾垃圾的恶臭,双手把地上的垃圾一点点地捧进了垃圾筒里。
当清理完垃圾之后,小亮突然想起了什么,便对小丽说:“小丽,我们再写一张警示语贴上去!让路过的行人都能看到创你书包里有纸吗?”
小丽一听,觉得这个主意不错,马上说:“正巧,昨天我做手工劳动的时候,还多了一张纸,就在我的书包里,连双面胶都是现成的呢!”
“太好了,真是天助我也!快把纸给我,我是小书法家,我来写!你来说!”
,j、亮兴奋地把腿一拍。
他们把纸铺在了地上,按照小丽的建议,小亮用他的书法笔在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他们用双面胶把这张警示语贴到了垃圾筒上。
做完这一切,两个人对视一笑,相互击了一下掌,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