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7
在五年级上册的语文书里,有一幅这样的漫画:
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时,看见一个外表整洁的垃圾筒,而这个垃圾筒的周围却堆满了果皮、塑料袋、纸屑等。小女孩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看着这洁净的街面、美丽的城市,却因这个污迹玷污了,她毫不犹豫地弯下腰,不顾肮脏,也不顾垃圾桶发出的阵阵臭味,更不顾苍蝇叮在身上那种讨厌的感觉,用自己的手将垃圾一点一点捧进垃圾箱里,顿时,这个污点消失了,整个城市又恢复了洁净,小男孩也没闲着,他脑了挠头,眼睛“骨碌碌”一转,便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然后在纸上面端端正正的写上“文明——只差一步。”然后,两人又将纸条贴在了垃圾桶上,干完后,俩人便欣慰地笑了。
大家看!这两个小朋友他们捡拾起的是肮脏的垃圾,纯洁的却是自己的精神,净化的是他们的灵魂,当你看到这一幕,不知你心中有何感想?
文明与不文明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意义上却有天壤之别。
通过这幅漫画,我从中体会到:维护公共环境就是维护我们自己身体健康。所以,让我们一起从自己做起,提高个人环保意识,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告别陋习,崇尚文明!向不良卫生习惯宣战!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城市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