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思想品德课上,吴老师跟我们讲要爱护环境,不能随地扔垃圾和随地吐痰,要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当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
我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今天早上,爷爷带我上学时,路上刚好咳嗽要吐痰,我从书包里掏出一包纸,跟爷爷说:“爷爷,您把这包纸放在裤袋里吧,路上想吐痰时先用纸包住,然后扔进垃圾桶里,好不好?”爷爷摸摸我的头,接过我手里的纸张,顿了顿,说:“好,现在的学校教育好哟,你们都从小就知道讲究卫生,这是好事,爷爷也知道这个理,就是习惯难改。”
我牵着爷爷的手,心理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