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从我做起8
生态文明是一种责任、一种道德的标准、一种行为的指南,更是一种理念和生活态度。这就要求我们从小开始低碳生活,从身边细节做起,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
自从家里有了汽车,我整天缠着爸爸开车去转悠,那种感觉很开心。可爸爸总是说:“华儒,你看外面那么多汽车,既容易引起交通堵塞,又浪费了资源,污染了环境,我们以后出去尽量少开车。”我总是把爸爸的话当耳边风,从左耳进来,从右耳出去。每当夏季的时候,我总喜欢开着空调写作业,感觉舒服极了!妈妈总是唠叨说:“现在用电非常紧张,我们能不开空调就不开空调,好吗?”妈妈的话我根本听不进去,依然我行我素。
记得有一次,表哥和表姐来我家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早就在酝酿着一场游戏。我领着他们到后院去,把水龙头拧开了,一场激烈的水仗开始了。我们每个人吸了一口水,争分夺秒地把水喷到别人身上,顿时,水花四溅,水龙头的水也在哗哗地流着……水仗打完了,我们全身湿淋淋的,高兴极了。
直到这个学期,学习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我理解到只有一个地球,如果他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如果地球上所有的资源都枯竭了,我们无法从别的地方得到补充。我们要精心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让地球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我这才真正理解爸爸妈妈的话。我为自己以往的无知惭愧地低下了头。
今后,我要自觉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