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如一首歌,歌到情处泪双流;
书,如一杯酒,酒到醉时笑语稠;
书,如一首诗,诗言有尽意难尽……——题记
“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读读读,书中自有颜如玉”越过时光的隧道,走进那五彩缤纷的书国度,品  尝那一张张,一页页,让我陶醉,迷恋其中。
恋上《简·爱》——悟人间真情。
简·爱,一个平凡的女子,但她那平凡的外表下却闪烁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在她经历过童年的痛苦和辛酸后,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寻找到了那个残疾的最爱时,没有后悔,把名利金钱抛到了脑后,义无反顾地与他共建幸福。
追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品坚强不屈。
“人的一生是宝贵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保尔的一生十分坎坷,在双目失明下,他还坚持写书。面对自身的残疾、疾病,也没有低头退缩;面对稿件的丢失,他不是灰心丧气,而是重新振作起来,用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巨著。
每当我遇到困难,每当我因受挫折而落泪时,我都会想起保尔那坚强的身影,我对自己说:坚强地走过风雨,迎来的会是艳阳天!
深吻《繁星·春水》——读母爱无私。
有一种爱,如心檐滴水;有一种爱,似水温柔;有一种爱,把人间的真情穿透——母爱,穿越了宇宙,跨越了春秋。读完《繁星·春水》,我懂得了暖暖的母爱,它如歌,如水,如火,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
书,如春风,如春雨,一丝一缕,一点一滴,浸润着我,感化着我,改变着我,正如杜甫先生所说“润物细无声”。
我远乘着金色的船儿,飞过彩虹,穿过瀚海,驶过澎湖湾,来到书身边……
幽幽墨香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