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随我成长作文
人生是一个不辍前进、不断成长的历程。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站在青春的门槛前。回首往事,有辛酸的眼泪,有成功的喜悦,还有那痛苦的呻吟。
我爱书,书也爱我。从小我就在父母的影响下,阅读各种书籍。在书海中,我搏击风浪,获取知识;我极目远眺,享受知识。记得有一次,我在阅读《三字经》时,绞尽脑汁,也难以理解“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句话。无可奈何之下,只好去请教高人——老爸。老爸笑着回答,说:“孩子,人在刚出生时,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也很相近。但各自学习生活环境的不同,于是每个人的习性就产生了差异。”我似懂非懂,双手合什着,说:“佛曰我本善良。”逗得爸妈哈哈大笑。
渐渐地,由于我的阅读量越来越大,家里的藏书早已不能满足我逐渐增大的胃口。于是,我将我的视野延伸到书店。就这样,我如饥似渴地阅读着一本又一本的书,知识面也宽广起来。在同学面前我夸夸其谈,在亲朋好友面前我尽力施展口才。每当看到同学们如痴如醉地听我大谈特谈,听到亲友们异口同声地对我称赞时,我就更爱读书了。其实,我就像那一只小鱼,在书的海洋中自由探索,收获的只有那沧海一粟而已。
在成长的历程中,书伴随我走过了十几度春秋,正因为有了书,我的成长道路才更加绚丽多彩。书就是我终生的伴侣,我深爱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