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随我成长作文800字
书,在人类生活中在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游人把书比作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对于视书如宝的我来说,书,就是永远伴我成长的良师益友。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九岁开始,我喜欢上读名着和一些深奥的科幻小说,如《三国演义》、《木乃伊复活》、《魔幻世界》等,整天沉浸在欢乐无穷、有喜有哀的书的世界:有时读到最后时,看到了圆满结局,我会忍不住拍手叫好;如果故事很悲惨,我也会泪流满面,妈妈常常以为我出了什么事。读《三国演义》时最欣赏诸葛亮的“三气周瑜”,在这一回中,我真正领略到了孔明的聪明才智,同时也明白了做人要有气量,要“宰相肚里能撑船”,否则再是英雄也难逃可悲下场。WWW.T262.COM
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看了《人与自然》这套书后,每当到动物园参观或是在电视上看到某种动物,我总会祥细地向家人介绍这种动物的名字、产地、珍稀程度以及它的生活习性等。每当这时,我都会由衷地感到读书的好处,更坚定“我要多读书,才能多长见识”的信念。
读书,让我增长了见识,知道了这个世界非常的精彩。读书让我的写作进步了许多,可以说,如果我没有用心去读书,就不会有我目前的写作水平。读书让我明白了事理,知道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得到启迪,将使我受益终生,伴随着我的成长。每当我倘佯在知识海洋中,我总会得到无穷的乐趣和智慧。
我喜欢读书!书籍伴随着我成长!书是了解世界的窗口,是改造灵魂的工具,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古人云:“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是的,读到一本真正的好书不比穿布衣使心灵更暖和吗?不比吃任何佳肴的滋味更令人回味吗?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现在,我是初一的学生了,学习对我更加重要。读很多有趣、有益的书是我最大的爱好;读书,增添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教会了我做人的大道理:读书,使我得到启迪,将使我受益终生,伴随着我的成长。每当我倘佯在知识海洋中,我总会得到无穷的乐趣和智慧。
生命有限,而学海无涯。书作为一位睿智的向导,引导着我怎样去面对多彩的人生,怎样去挑战未知的世界;怎样才能拥有高贵的人格尊严。是一本本的好书让我在曲折的成长路上走得更踏实更平安更快乐!它们随着我成长,记录着我成长的一点上滴。烙印着我们成长路上的每一个脚印!
书,永远是我最最亲密的朋友,,是我终身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