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撕扯着倾垂的吊帘发出凄惨的悲鸣,它奋力地挣扎着拍打着窗户,发出刺耳的敲击声。这声音搅拌在粘稠的空气中,不停回荡。
那束阳光终于爬进了三楼的窗户,一点点的撕扯开大楼上方密布的阴霾,然后穿透玻璃,占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
窗口的残柳微微的颤动着,它费力的驱散开空气中的尘滓,那些在光照下异常痛苦的阴暗者匆匆散尽...........
我抬头看向苏楚,她总是戴着那副眼镜伏在桌之上,不知在写些什么,然后时间就会从她的笔尖悄悄溜走。谁也不知道。那些偷偷溜走的悲伤与无望。
唯独那束阳光,它总是很眷顾这间教室——角落里的教室。那些斑斑驳驳的影子,从窗隙见悄悄地划进来伏在她的身上,一半明媚,一半阴暗.........我仿佛看见了那些洒落在她发间的攒动者。他们在飞快的游走,于是,时间变覆盖住了她光洁的额头,钻进了她细密的刘海当中。沉默了,寂静了。只是偶尔能听见她头发生长的声音。
我真的看见时间了么?
好长一段时间,我一个人坐在操场的双杠上,追寻那屡阳光,若隐若现,若即若离。
时间总是在我的指尖穿梭盘绕。然后匆匆的逝去,我也总是被暖暖的阳光包围,然后在冰冷到颤抖。我的肩膀不停的抖动,冰冷的泪滴就这样撒了上去。那张试卷被我越捏越紧,直至破碎。但那几行红字,还是那么的鲜艳,那妖娆的红色,死死的揪住我的心,疼到令人窒息。
我总是在想,十四岁就这样来了。又这样去了。匆匆的,即可笑又可悲。我依旧会偷偷的来到学校后操场的那个墙角,默默地屹立着,享受阳光,也享受寒冷。
死一般的寂静,面前的那堵白的令人发黄的墙壁,歪歪扭扭的爬行着几缕黄色的污渍。像一道道伤疤。斑斑驳驳的样子扭曲的有点可怕。
岁月在上面书写着时间的痕迹,我在上面书写自己的痕迹。
于是,在这里,我第一次觉得那样无助,那样悲伤。以后,我便尝得了那种颓废的滋味。
我不知道,我一味的在墙上用白色粉笔书写着什么,但我明白,那只不过是一种乏味的抒情体罢了.......
“啪”粉笔突然折断了。我突然回过神来,教室里十分安静,我分明看见了,在粉笔断裂的瞬间,那些躲在暗处的小东西纷纷逃窜,逃得很干净。我也仿佛听见,血液在血管中不停的流动,飞快的流动。那些声音在静得让人发慌教室显得格外清晰。
后来,黑板上的字重新开始跳跃。弯弯曲曲的排列,我眼前白茫茫的一片。那些字像雾一样不停的流动。
我不经想起第一次与苏楚见面,然后互相形容的样子。她总是说我眼睛里有一层雾,白的让人发慌的雾。
我想现在的我,一定更令人发慌。因为,这次我真的慌了。我想我的眼神一定空洞的可怕。即使是窗外的黑夜,也变得朦胧。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想到黑暗,并且一直惧怕黑暗。冥冥之中,他总是会隐藏一些东西,吞噬一些东西。
黑暗的走廊中,我往往是在紧张的气氛里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回头张望,那盏声控灯,总是在闪完三下之后突然灭掉。我将会陷入无边的黑暗当中。在越来越稀薄的空气中,我只想快速逃离。
于是,黑暗中是我慌乱的脚步声...............
我重新回到教室时,大家都在教室中打闹。我轻轻地转过脸去,苏楚的笔在飞快的跳跃。她埋头写着些什么。我并不知道,我无声的走了过去她神色一凛,匆匆的将那东西收回抽屉当中。我隐约的看到那是一本叫做《英语竞赛全解》的东西。我使劲的捏了捏手心,飞快的逃离了她的桌子。
时间好快,我只是想,那些人都长大了,自己也长大了。有些人都变得不认识了,那就是他们的秘密,也是我的可悲之处。悄悄的长大后,他们真真的开始接受了。可是长大之后,我为什么又觉得自己是那样的脆弱和渺小呢?
回头,我们是否真的在黑暗之中奔跑。一直奔跑?
或者,我其实想说,我们为什么惧怕黑暗。只因为黑暗能毁灭些什么吗?是那些微弱的几乎消逝的光吗?那么更强大的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