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道:“如果地球的资源枯竭,我们不是可以移居到别的星球吗?”答案是否定的。科学家早已证明,暂时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地球”。但若真的存在另一个“地球”,那又有多少人能去呢?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节制地开发和利用资源,地球所拥有的资源是有限的啊!
就拿生态资源来说,它本可以不断生长繁衍下去。但是,因为人类的好奇心垂涎其美味的肉,或者因贪婪觊觎其华美珍贵的皮毛,就实行枪杀猎捕,有多少物种都濒临灭绝!有些不法商人偷偷给猎人一大笔钱财,唆使他们帮助盗猎或者偷猎。就拿国宝级的濒危物种——印度犀牛来说,它们的角(俗称犀牛角)非常珍贵,价值不菲,所以才引得人类“眼红”。当然还有很多珍稀动物都濒临灭绝,我们要呼吁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的生态资源。大家想想,如果动物全都灭绝了,人类是不是也难以存活了呢?我们共同的家园,一定要一起建造。
我们更要好好地保护我们的环境。中国越来越多的地区出现了雾霾天气,情况最严重的是我们的首都北京。通过电视上的报道,我看到雾霾下的北京暗无天日,几乎“伸手看不见五指”,大家不仅外出十分不方便,连呼吸的空气也不清新。近些年的车辆越来越多,排放的尾气越来越多;高楼大厦越来越多,绿化面积越来越少;我们国家的经济越来越发达,工厂排放的废气越来越多……这些都是造成大气污染,引发雾霾“背后黑手“!如果我们生存的环境被污染、破坏,即使我们都拥有很多金钱,我们的幸福生活也会越来越远。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尽小小的一份力。如果看到有人乱丢垃圾,我们应该上前提醒他们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看到地上没有熄灭的烟头,我们就上前踩灭,并扔进垃圾桶里。
如果大家都能做好身边的小事,共同经营我们的和谐家园,地球妈妈一定会重新变得生机盎然,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