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3
睡觉了。我钻入暖烘烘的被窝,没多久就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我走着走着,来到了2100年。我发现这里每一个人多戴着一个面具,我疑惑极了,碰到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她告诉我:“这是个防毒面具。”“防毒面具?”我不解地说。“是啊!因为人类大量砍伐树木,建造工厂,导致氧气越来越少,先在的氧气连20%都没有了,人类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幸好,前几个月,科学家新研制出了这种防毒面具,我们人类才能活了下来。”阿姨话音刚落,我突然闻到了一股恶臭味,呼吸非常困难,阿姨连忙给我戴上防毒面具,顿时,我觉得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呼吸也正常了。我和阿姨一边谈一边走着,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大水湖,里面都是死鱼、死虾、死蟹……,我问:“阿姨,这是什么湖啊?”“太湖。” “什么,太湖?”太湖不是水很清澈的吗?鱼儿、虾……在太湖里活蹦乱跳,这是人人皆知的。怎么会这样呢?我想。“唉,因为我们人类一度往太湖里扔垃圾,游客乱扔果皮纸屑,而且又没人打扫,所以太湖以前干净容貌都不存在了,变成了现在的模样。”阿姨悲伤地说。
太湖往日是多么美丽,多么富有生机,一个资源丰富的太湖啊,到了2100年,已变得这么脏了!这时,一位清洁工来打扫垃圾箱了,打开垃圾箱的盖子,只见苍蝇乱飞,真是好恶心呀!唉!不用说了,我们人类的“杰作”还真是多啊,咳!多么想说:“请大家不要再砍伐树木,建工厂了,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一小时就可供给我们许多氧气。也不要再乱扔垃圾了,地球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爱护我们公同的家园,要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啊!相信大家也不会愿意让我们的家园黄土、灰尘……乱飞吧!请大家爱护我们的家园吧。“盼红,盼红!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妈妈叫醒了我。我想:“原来是梦呀!幸好不是真的,但我们一定要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做个小小地球护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