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2
众所周知,地球,是生命摇篮,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对这个星球上的生态系统有着永远摆脱不完的依赖性,需要有足够厚度的大气层,来保护人类不受过高或过低气温,以及过量紫外线的伤害,需要地球提供足够量的水和氧气来维持生命的存在。但是我们却忘了爱护这片我们共同的家园,只是一味的索取甚至是破坏。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进而导致气候变暖的情况愈加剧烈。大家都知道全球气候变暖的结果是灾难性的:冰川消融,海平面升高,引起海岸滩涂湿地,红树林和珊瑚礁等生态群丧失,海岸侵蚀,海水入侵沿海地下淡水层,沿海土地盐渍化等。从而造成海岸、河口、海湾自然生态环境失衡,给海岸带的生态环境带来了极大的灾难。不仅如此,还会将水域面积增大,遭受风暴影响的程度和严重性加大,水库大坝寿命缩短。
因此,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出门多步行或使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少使用私家车;节约用电、用气、节能减排,空调的温度设定得高一点,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等。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能提高环保意识,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