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智慧10
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的学校,我也不例外。学校可以让我们学知识,长本领,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智慧。我喜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喜欢学校的一草一木。在我们学校,同学们都喜欢学校开设的、内容丰富的个性课堂,在个性课堂中,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来学习,从而让我们更快乐、更聪慧地成长。说不定你们看了我的故事,也会喜欢上我们学校呢!
我们学校的个性课堂内容有很多:陶艺、纸雕坊、象棋、旧物编织、篮球、沙盘游戏、古筝、钢琴、科学制作、航模、机器人、3D打印、书法、烹饪、花样编发等内容。我选择的是烹饪。在烹饪课上,我学会了包饺子、包馄饨、米酒汤圆蛋花汤、水果沙拉、寿司、三明治、可乐鸡翅等美食,印象最深的是做寿司。
在寿司课上,烹饪老师教我们先把做寿司用的小竹帘平铺在案板上,再把做寿司用的紫菜放在竹帘上,然后用勺子把蒸熟晾凉的米饭铺在紫菜上,用勺子轻轻按一按米饭,尽量把米饭铺均匀、铺平整,然后把事先备好的火腿条、黄瓜条、鸡柳或肉松摆放在铺好的米饭上,接着用手把放好食材的紫菜卷起来,边卷边用竹帘轻轻地压一压,让食材尽量紧紧地聚拢在一起,我小心翼翼地边卷边按,看着就要成形的寿司,可真想咬上一口,可还没有切块儿呢。老师让我们用左手按着寿司卷,右手拿着刀,一刀一刀慢慢切开,哈哈,有的同学因为卷得松,切成块儿的寿司就变形了。我觉得我做的寿司还可以,切开之后食材还紧紧地粘在一起,一块块儿寿司在我的刀下静静地躺在案板上,切完之后,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块儿塞进嘴里。哇,一口咬下去,味道真是好极了!黄瓜的清爽、米饭的清香、火腿的咸香、肉松的酥香……不同食材的味道齐涌而来,自己亲手做的就是好吃。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做的寿司,相互欣赏着彼此的劳动成果,兴奋地交流着……这真是一次有趣又充实的烹饪课,我终于学会做寿司啦,回家之后一定要做给家人尝一尝。
怎么样?我们的寿司课有意思吧。既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技能。如果你们有时间,欢迎来看一看、尝一尝我们做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