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8
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莫过于人的语言;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莫过于人的文字。而我说牵动心灵的声音,是……
有时候在我们失落时,一句不经意的话语,却能拨动我们的心弦;有时候在我们黯然伤神时,一篇优美的文章,却能让我们欢天喜地。文章是痛苦时的一剂良药;文章是自负时的一句警醒;文章是伤心时的一缕阳光。
然而现在的中小学生,却冷落了这优美的语言、心灵的声音。他们伤心时更多的是荒废学业,离家出走。周末,却无心看书,只知道对着冰冷的电脑,在虚构的游戏世界里,寻找自我的安慰。
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对学生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压得学生和家长都喘不过气来,根本无暇顾及学生的心理想法。家长、老师和学生一切向分数看齐。邻居之间的攀比,让学生的情绪低落。也导致各种补习班盛行,“琳琅满目”的补习班,让“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晕头转向”。学生、家长和老师更看重的是成绩、是分数。
就算认真阅读,也只是为学习而学习、为考试而读书。学校中的老师以成绩,划分“三六九等”。“好学生”以成绩好来藐视“差生”。<<简·爱>>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以为因为我穷、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跟你一样有灵魂,——也完全一样有一颗心!……我现在不是凭着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凭着肉体凡胎跟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在跟你的心灵说话,就像我们都已离开了人世,两人平等地一同站在上帝跟前——因为我们来就是平等的!”这句话充分的说明了,人人都是平等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不应该以成绩来判定一个人的好坏,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中国有一句古话说得好:“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的外貌不同、性格不同、脾气也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点,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员。并不是只有学习,才有出路。但是我也不是说叫你们不学习,学习是必须的,因为我们在不能改变社会“主流”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改变自己,让自己去适应这个社会。
我想牵动心灵的声音,就是与别人的共鸣!能让别人警醒或沉思一个问题,帮助别人走出生活的阴影。当我们无法改变别人时,只能悄悄的改变自己。而我说牵动心灵的声音,是优美的文章、那些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思想的名著。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动听的声音,那些声音不一定是听得到的,还有那些听不到的、看得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