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6
风轻轻地吹拂着树木,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雨滴轻轻地拍打着大地,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这种种声音都显得那么的亲切自然。然而,有一种声音最撼动我的心灵。
生病后
我自小就体弱多病,每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一拐一拐地走到我的身旁为我冲药,因为妈妈的腿脚不好,所以她走路的声音与别人的不同,所以每次我都能听见妈妈的脚步声。
一次,我生病了,妈妈见我没有下楼,就一拐一拐地上楼找我。我听见妈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到了我的身边。妈妈轻轻的问我,摸了摸我的额头说:“呀,发烧了!”紧接着她又一拐一拐地下楼拿药,冲好了再端上来,喂我吃完了才一拐一拐地走下楼去,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听着妈妈一拐一拐的脚步声,我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考试前
每当临近期考的时候,我总是不能入眠,而每一次陪伴我的声音除了虫、鸟的叫声,还有妈妈一拐一拐的脚步声!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我为了准备考试和往常一样还是不能入眠,正当我在看书的过程中,我听见了妈妈那一拐一拐的脚步声,我为了不想让妈妈担心,我赶忙溜上了床用被子盖上,妈妈一拐一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不久来到了我的床边,妈妈见我的被子没有盖好,就轻轻地帮我盖好了被子,然后就一拐一拐地下楼去了,我从被子里偷偷地看着妈妈一拐一拐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看着妈妈远离的背影,听着妈妈一拐一拐的脚步声,我不禁想到每天晚上妈妈都会一拐一拐地走上来为我盖被子。想到这里我不禁留下了眼泪,在我心里想到母爱真伟大!
妈妈那一拐一拐的脚步声,是那样亲切自然,时常在我心里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