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3
“你要好好吃饭,好好听妈妈的话。”——题记
依稀记得那天,天很热,太阳使足了力气在天上撒野,树叶一动也不动,外婆的白发在烈日下白得刺眼……
小时候,妈妈工作的厂里很忙,经常要加班,而奶奶有些老封建,嫌我是女孩子,我就只能寄住在外婆家。晚上,我经常睡不着,半夜坐在床上哭,喊“妈妈”。外婆实在没辙,就跟我讲那个小老鼠的童谣,我已经听过许多遍,她越讲,我越哭。最后,外婆只好抱着我,替我擦眼泪,口中喃喃地说着:“听话、听话啊,听话……”。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有两大毛病:一是不好好吃饭,二是不好好睡觉。妈妈总说是被外婆惯的。每当这时,外婆都只是淡淡一笑,说一句:“她还小。”每天中午,我吃饭的时间大概是同龄孩子的两倍,外婆也从不生气,只是在我不想吃的时候用小勺子一点一点地喂我。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给外婆买了一盒年糕,外婆说她小时候家里穷,没的吃。外婆接过我手里的年糕,淡淡的说了句:“我血糖高。”我很伤心,却不想在外婆转身后,我听见了她小声的呜咽……
外婆拢了拢头发,依旧用淡淡的语调说:“初三了,要努力呀!你要好好吃饭,好好听妈妈的话……”说完,外婆向我挥了挥手,“走吧。”知了又没完没了地叫了起来。“外婆,回去吧,外面热。”“哎。”外婆说完,转身进屋。这次,决堤的是我。
牵动心灵的声音,不会洪亮,也不会悠扬,但那是一双无形的手,会攥住你的心,轻轻地晃一晃,你便抑制不住了。这双手会时时刻刻提醒着你,别忘记那个牵动着你的心,也会被你的心牵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