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10
窗外的雨珠淅淅沥沥地下着,沿着屋檐直淌而下,串成了一珠珠晶莹剔透的珍珠。我默默地注视着窗外,聆听着大自然最和谐的天籁。雨声,牵动着我心灵的最深处。
“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处于喧嚣城市的许多人习惯于阳光明媚的晴天,而不习惯于让心丝烦躁的雨声,其实不然,雨声是最纯洁的心灵洗涤剂。整日被喧闹声所包围的我们,被琐屑的尘埃占据了我们的心灵,为什么不去尝试着放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去聆听雨声,去感悟大自然的跳跃,体会到一种梦幻般的境界。
雨声是动听的,是悦耳的,她向你述说着一缕缕柔情,她抚慰你受伤的心灵,打开你未开启的心堤。她舞姿妙曼,扬扬洒洒。有时,站在窗边,一阵清风吹来,携带着一缕清香,那是雨的味道,不夹杂着任何杂质的味道,慢慢地,袭入你的毛孔,五脏六腑,像吃了人参果无一处不服帖,她牵动着你的心灵。
雨声,有灵性的使者,她是真正能让人做到天人合一的使者。你可以毫无顾忌地向她倾诉,她用最好的药方来帮助你,她拥抱住你,沁入你的身躯。这时,你会感觉到全身有说不出来的妙境,在瞑瞑中,好像有许多繁星照亮了你的心灵,花草树木在茁壮成长,小精灵们在向你眨眼挥手……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和谐。渐渐的,睁开双眼,婉若在仙境中,心中的浮云被吹散了,轻松自然布满全身,只觉得心旷神怡,豁然开朗。
雨声,是记忆的声音。在记忆的长河中,滚滚向你涌来。雨天,毕业时,同学之间彼此之间不舍的泪水,顺着雨水融入到雨河之中,昔日的快乐时光,放电影般在脑海中浮现,泪水不禁再次悄然而至。雨声中夹杂着泪花,咸咸的,淡淡的汇聚成一本青春纪念册。
雨声,自古以来,有多少人为之魂牵梦萦,多少人的心灵为之牵动,文天祥的“身世浮尘雨打萍”是苦涩的,王维的“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是快乐的……
雨声,牵动心灵的声音,摇着自然界中最质朴纯真的长玲,一步步向你内心最深处蜿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