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7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当这充满激情的广场舞伴乐再次回响。我的内心也被音乐牵动起来,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一群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大妈的身影。
我家正对着一个大广场,这个广场宽阔优美,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块“宝地”自然也逃不过大妈们的法眼。晚上,时刻一到,大妈们便聚集在此,跳起广场舞。此时正在家写作业的我,常常被歌声打乱思维,不禁怨恨道:“都那么大把年纪了,还跳什么广场舞?真是出来献丑!”
这一天,出门散步的我碰巧遇上大妈们在跳广场舞。只见她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排成一队。当队伍最前面的领舞人一点开音乐,大妈们就踩着音乐节奏开始跳起来:向前迈半步,身体左转,手臂上扬……虽然有的大妈做到一半就跟不上节奏,但也只笑一笑,继续调整姿势,跟着领舞的一下一下比划着。瞧,那个排在队伍后面手执拐扙的老人,虽只是手脚随意比划,却也乐在其中,脸上的皱纹舒展着,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整个队伍虽不是很整齐,动作也谈不上优美划一,但大妈们的情感纷纷融入这广场舞伴乐里,脸上都洋溢着快乐。
广场内有几排石椅,跳累的大妈们可以坐在那里谈天说地。这不,这两个大妈正谈笑风生:“嘿,你不是说你有关节炎吗?怎么不在家休息?”“哎,最近老伴走了,一个人在家守不住寂寞,出来活动活动,散散心。这不,在这跟大伙跳跳舞,感觉像年轻了十几岁!”
听着耳边回响的广场舞伴乐,看着那些沉浸在音乐声中尽兴舞蹈的大妈们。我的心灵一颤,忽地明白了:这些上了年纪的大妈们,有的可能疾病缠身,有的或许生活艰苦,有的甚至经历生死离别的痛苦,但她们都知道,这些曾经已无法改变,但生活总要继续。于是,在广场里,她们伴着音乐尽情舞蹈,在舞蹈中忘却痛苦,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热爱生活……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我回过神来,音乐声却依旧牵动着我的心,在摧动着我,向新生活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