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5
人人都说“父爱比雄伟、巍峨的高山还要高,母爱比一望无际、蔚蓝的大海还要大!”可是,我觉得山再高,也有它的最高处;海再大,总会有止住它流动的堤岸。母爱、父爱是没有最高峰的,是没有极限的。父母对自己的子女更是宽容、慈爱、认真、负责……
妈妈的每一句牵动我心灵的声音,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铭记在心。
从小时候到现在,妈妈总是按时接送我上学与放学,总是关心地的问我:“冷吗?吃饱了吗?”等一些类似问题。每次考试前,总会对我说一些鼓励的话:“祝你老个好成绩,如果这次没老好,不要紧,下次一定要好好努力……”
当我刚刚踏进初中大门的时候,迎接的却是一场摸底考试。当全班同学听到这个消息时,先是一楞,鸦雀无声,我却吓得魂都飞了,心想:啊!完蛋了,玩了一个月,小学内容都快忘得一点儿也不剩了……然后,我们纷纷议论起来。走进考场,一个个座位的距离吓得我情不自禁地向后退了几步,面对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极不情愿地坐在了座位上……老完后,我板着印了几条泪痕的脸回到教室。
走出校园,来到妈妈面前,委屈地落下两行泪。泪水大滴大滴、永无止境的往下掉。妈妈连忙心疼地问我:“怎么了?”我抽泣着说:“我语文空了好多好多题,数学也一题六分的应用题,其它的题目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我的话说得有点谈吐不清,但妈妈依然听清楚了。妈妈见我那么伤心,连忙抹去我眼角的泪水,并安慰我,说:“这只是一场摸底考试而已,不要紧的,只要你以后认真的学习,好好努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让以后的成绩快速上升的。就算是你这次老零分,妈妈也不会怪你的,我听别人都说这次语文很难……”
“可是。别人都说数学好简单!”我又开始泪流满面。妈妈见我又开始哭泣,连忙说:“没关系,你肯定是有一题没弄懂,回去之后,让爸爸跟你讲懂,你以后就再也不会错了!”
妈妈那天说的每一句话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永远也抹不掉。
妈妈的声音牵动了我的心灵,使我心里好受多了,恢复了以前的活泼和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