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8
只要有生命的地方,从不缺少色彩,生命的色彩。
——题记
似乎从第一个人类先祖诞生开始,色彩就注定在我们的生命中闪耀。而从古至今的名人雅士也有着他们各自不同的、属于他们其自身而独有的生命的色彩。
被后人誉为“诗仙”的李白,他的生命色彩是白色的,正如其名一个“白”字。他的一生也如白色一样纯真、洁白。先是做官,无奈心直口快,被挤出官场。他倒也自得其乐,或许,他天生就不是那种追名逐利的人吧?此后,他一心投入诗歌创作中,为后人留下了《蜀道难》、《早发白帝城》等不朽诗篇!他被后人称之为“诗仙”,“白”字,当之无愧!
我欣赏那个霸气、足智多谋的曹操。他的生命色彩是红色。很多的人认为他血腥、残忍,但在我的眼中,夺取天下没有什么不对,他有实力,他有信心,又有什么不对呢?很多人都只知道曹操作为政治家的一面,但他也还有作为诗人的一面,他的作品《龟虽寿》、《观沧海》,我们现在读来也是琅琅上口。他的诗作总是给人以热烈、豪迈的气魄。而红色所代表的含义不正是如此吗?
李清照的生命色彩就如同白纸的颜色。起先白白的无比单纯,年代久远后却暗黄一片,但是有一点没变,就是纸质。她是一个书香门第的大小姐,自小就耳濡目染,尽管面对父亲的反对,但她无怨无悔,不谙事故的她的童年,就像开始的白纸。和恋人的交往非常愉快,婚后的生活也是相敬如宾,但随即丈夫的病逝带给她无尽的悲痛,她的后半生如同一张年代较远的已经泛黄的纸张,从而也写出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绝唱。我一直认为她是知足的,她无悔!生命是珍贵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拥有一种色彩,有的人的生命早已不存在,但他们的生命色彩却早以连同他们的功绩而载入史册,千古留名。所以,请珍惜你那份独特的生命色彩,千万别因为别的什么而改变它,它是我们独有的色彩,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