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一个人可以做到他想做的一切,需要的只是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久不懈的努力。”谢坤山先生就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当他失去了双手、右脚,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当他失去右眼时,并没有万念俱灰;当他作画的时候,嘴巴总是伤痕累累,但是他不因此而放弃,因为他热爱生命、也热爱画画的缘故。我觉得谢坤山先生就像梅花一样愈冷愈开花,身为小学五年级的我要好好的向他学习永不放弃的精神。我跟谢先生比起来,实在是比他幸福多了,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要好好的努力用功读书,来报答父母亲、老师以及社会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