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5
生命是脆弱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伟大的,因为它能创造无限的价值。没有生命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没有生命就等于没有了一切!
保尔·柯察金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马克思也曾经说过:生命就像海洋,只有一直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每当看到这些关于生命的名言,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个人。
这个人叫尼克胡哲。尼克胡哲一出生就得了一种怪病,随意导致了他没有健全的四肢,他的爸爸看到他这个畸形的样子,跑到产房门口呕吐了半天,他的妈妈到他四个月时才敢抱他。但是他的父母并没有放弃他,在他四岁时,父母开始教他用嘴写字,四岁半时,父亲把他放到水里教他游泳......他一直很乐观的面对生活,他是说过:没有四肢不是上天的不公,态度才是最重要的!最后,他光荣的登山了学士之位,开始了他自己的学习生涯......
听了他的故事我的感受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大家都应该热爱生命,也要认真学习,长大以后要为祖国出一份力!
是啊,人的一生是漫长而短暂的,也是美好而享福的,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很多残疾人不向命运屈服,与病魔搏斗,更何况我们有着健全的身体呢?我们必须要对生命负责,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因此,我们不能虚度年华,无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