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6
一直都喜欢薰衣草,所以也特别钟情于紫色,闲暇之余也爱搜集与之有关的种种,或许在我看来,这就是我生命的色彩,从未苛求自己的人生有多么波澜壮阔,只是希望平凡的生命里会偶尔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喜欢薰衣草淡淡的花香,执着于它美丽的的传说,总是在这样虚无缥缈的意境中寻求精神世界的乐土,有时也在思索,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奇怪情愫呢?这种花看起来也是普通的花啊,比它美百倍、千倍的花多了去了,究竟是为何呢!
其实仔细想想,自己并不是有多喜欢花木本身,而更多得是喜欢一种心情,那种心情有时自己也难以说明白,难以描绘出,只是无缘无故的喜欢,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生命的色彩吧!
人生中,有太多的偶然,我们会在一瞬间钟情于某一种色彩,而且是没有任何征兆,真得只是喜欢,不加杂任何世俗缘由。
偶然的一次逛街中,看到一张印有薰衣草画面的墙纸,就如同寻得至宝,对它的狂热可不是用三言两语能形容的,自从看到它的那一眼,就紧紧将它握在手中,也不与老板讨价还价,唯恐老板突然反悔不卖给自己,当付完钱准备走时,从老板乐开花得笑脸上,才百分百地肯定我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现在回头想想,在老板眼中那只不过是他一张普通的墙纸而已,是他谋生的众多商品之一而已,他也不会因为上面是薰衣草的图案就抬高价钱,那仅仅是因为自己对喜欢的东西显得过分紧张罢了!
的确,生活中有太多类似的现象,只是因为自己的喜欢就固执地认为别人也会喜欢,其实我们都错了,有时候在我们自己眼中是无价的宝贝,但在别人的眼里也许只是一文不值的沙砾。这也许可以称之为生命的色彩,或许,在生命的长河中,会闪现无数次这样的色彩,我们都应该值得庆幸,不为别的,只因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