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4
也许得向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安适恬淡,也许是感于黄巢“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以桃花一处开”的豪情万丈,自那一次,在百花丛中,我独爱菊花。
那天,大洲广场有菊展,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欣然规往。
金秋的早晨,已有了一些寒意,但丝毫不会影响我与菊花想见的热情。因为来得太早,赏菊的人并不多,广场显得有点儿冷清,然而这正是我所乐于看到的,我想这一份宁静也应是菊花梦寐以求的吧!
眼前虽然繁花似锦,但无论怎样也不能令人想到“妖艳欲滴”这样的词语。映入眼帘的只有清,爽,淡,雅!你看,似翡翠的花茎托着五彩的花,亭亭玉立。那如雪般沉静,纯洁的花儿,明艳而晶莹;那如紫水晶般剔透的花儿,只能用庄重和典雅来形容;那如美玉般湿润的花儿,却又显尽雍容和华美。众多的菊花虽色彩缤纷,却丝毫不扎眼,让人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内敛。
漫步于花间,菊花缕缕地清香,伴着清晨的气息抚面而来。这里没有动物的舞姿和歌声,因为春天不属于它们。我深吸一口气,希望能将清香永远留住。可我又如何能留住呢?香气虽已飘散,但它的优雅与孤傲是菊永远的灵魂!
菊花最大的特点是它的花型,与牡丹、莲、月季很多花硕大的花瓣不同,它的花瓣修长、纤细,诈一看,似如千手观音的纤纤玉手,总让人感觉有些柔软,弱不禁风,怜爱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走到尽头,心不禁一颤,眼前的景象让我有些**。一朵五色的花云进入眼帘:红的、白的、紫的、黄的……无数的菊花挤入了花圃,在瑟瑟的秋风中,它们擎起冰凉的露珠,尽情地缩放出无限生机,丝毫不见其柔弱。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菊花是属于秋天的,这选择是它今生无悔的,这是它的性格,这是它的追求。正如陶渊明所说“此花开尽更无花”。这有着淡淡的情怀,顽强的精神。它的盛开不为取悦于任何人,当然,它也无需别人的怜爱!
我情不自已:人生的色彩五彩缤纷,注定了人身不可能没有磨难!自古以来哪个成功者能不战而胜?又有谁能够在没有走过荆棘之前,就可以踩着红地毯而过?磨难天注定!但是,磨难所以降临在你的身上,只因为为了美好的明天,它要磨炼一个出众的你。“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吧,绵延不绝的磨难之后,定会炼造出一个全新的你!放飞希望的你!去开创崭新的我们的明天!祖国的明天!世界的明天!
晚上,梦中的我变成了一朵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