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10
生命也是丰富多彩的,它能给人以美感,有时也会使人感到惊奇。
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在这一切开始的季节中,会有万物萌发,人们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也许会感叹:“万物复苏的日子终于来临了。”经过一场场雨水的洗刷,又经过一次次和煦的阳光沐浴,小草已偷偷从土壤里钻了出来;花儿们也羞答答地露出了自己灿烂的笑容;小鸟吱吱喳喳地从空中飞过;树上也长出了一片新绿。
不过多久,我们将踏着清晨小道,远离春天,去寻找夏天。夏天里,多半农作物一定都有半成熟。乡下池塘里的荷叶,荷花一定长得老高老高的,荷叶像一把遮阳伞,为荷花妹妹遮着炎热的阳光,给她一丝凉意。
夏天那炎热的天气刚过,我们又要去感受秋天那凉爽的气候。一阵阵秋风吹过,把农作物吹熟了。农民们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树叶却飘然坠落,给人一种失望感。
人们踏着厚厚的秋叶,来感受冬之美。冬天时常有雾,站在窗口往外望,湖、房屋、道路,万事万物都被它所笼罩,一种梦幻之感,油然而生。在冬天,也赋予着生命。腊梅在枝头开放,“凌寒独自开,为有暗香来,”它们无私的为人类奉献出自己的芳香,也算是一种贡献吧!
每一季节,它们都具有自己的特点,它们所具有的生命给人类带来美感,实际,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可以通过观察,来发现生命。
一个冉冉升起太阳的日子,我仔细的观察着一个鸡蛋,我观察着,我了解了:在一个没有孵化出小鸡,但小鸡曾在蛋内生长过一段时间的鸡蛋中,可清晰辨出小鸡的翅膀、头部、躯体等,确实使人深感惊奇。
一个小小的鸡蛋内都能有生命,那么整个自然界岂不是更加精彩,生命是赋予色彩的,让我们去感受它赋予的美感以及其中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