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5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难,才能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时间的绝唱。
——题记
人生,犹如一条荆棘密布,暗礁丛生的道路。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那样的一帆风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那些困难缠绕着我们,让我们非常烦恼;也总有那么几块绊脚石阻碍着我们,让我们无法前进。
可是这时,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认输,不能向命运低头,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与追求。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知难而上,要战胜它。也许,成功就在眼前。
我国著名的医药学家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读了大量的书,他还亲自背起药蒌,跋涉过无数穷山深谷,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还亲自尝了几百种草药。经过27年艰苦的努力和辛勤劳动,最后才编写了这部药物学的巨著。
世界闻名的伟大发明家——爱迪生,他之所以闻名世界,是因为他付出过无数的汗水,受到过许多的挫折才得来的。他发明了电灯丝,也是经过无数次的研究和实验得来的。他也失败过,但他从不气馁,坚持不懈,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实验网 ,最后终于成功了。他不就是经历了风雨才得阳光的吗?
记得我以前的作文总是很差,对自己就快没有信心再写好了。但是爱迪生的坚持和从不气馁感动了我。他让我更加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过失败后,才有成功的机会。从那时开始,我就每天看书,每天写作,我写的作文也有很差的,但是我不甘心,我要战胜它。终于,在水的那一次征文中,我的作文得了一等奖。那时,我激动无比。可是我不会骄傲,因为我要更好更棒,我要在风雨后也能见到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