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3
打开记忆的闸门,人类的发展的痕迹宛如幻灯机中的照片一样在我面前闪过……
一个落魄的帝王,赶着支离破碎的马车,眼望着自我的妻子被人当做奴隶使唤,耳听着不堪入耳的辱骂,口中还残留着苦涩的胆汁,但他没忘的是心中宏伟的蓝图。他成功的让史册上多了一位体察民心的明君……
一个破败的草屋,遍地覆盖着竹片,上方能够清晰的看见密密麻麻的计算,在这么简陋的条件下,圆周率被精确到小数点后7位……
一个科学家拿着无数的细线,在电上试触着,一次又一次失败,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在重复了几千次之后,一个叫做灯的东西把地球变成了耀眼璀璨的不夜之城……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生之路也不是一马平川吧!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阳光总在风雨后,请坚信你的梦!涉猎着披阅二载,增删五次的《红楼梦》,仿佛也看见了作者贵族家庭急剧败落的变化。在文字狱盛行时期想要完成一部传世小说,这种困难是无法想象的。写作中稍有不慎,便会触及到统治阶级,轻则流放充军,重则株连九族!尽管穷困潦倒,备受欺凌,但他人坚持着自我的梦。尽管没有得到什么物质财富,但他仍感到深深的满足和幸福。后人对红楼的赞颂也就应是他应有的荣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忘记你的痛!以平静的心态应对遇到的挫折,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也许会让你不留意又打翻一杯牛奶。覆水难收,挫折中吸取了教训后,就把它忘了吧。永远背着失败的包袱,只会消极停滞不前。生活是一条长长的跑到,需要你一向轻装跑到终点。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成功只比失败多一次,跌倒了,爬起来,跌倒了,爬起来……当第n次是跌倒的时侯,你只要坚持一下,因为第n+1次便是爬起来了。要明白锋利的宝剑需要心血与烈火的淬炼;绚丽的彩虹在狂风暴雨后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