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8
在暑期,来到乡下亲戚家。阳光炙热,洒在连绵的山峦上;阳光炙热,洒在热气腾腾的路上;阳光炙热,洒在大雁的双翼上。
我走在路上,炙热的阳光打在脸上,打在我因热而烦躁的心上。妈妈加快了前行的脚步,我几乎是被拖着走,气喘吁吁的。
突然,天暗了下来,又热又闷的风烤在我的脸上,像枕头般地压着。又是突然,大雨倾盆而下,我站在雨中,任凭雨打在背上、后脑上,任凭狂风掠过我的衣裳,我把脑袋躲在帽子里,接受风雨的洗礼。
风越吹越猛,无情地扫荡着人们的衣帽,人们的心情。雨越下越急,严厉地击打着人们,雨水渗透着人们的内衣、内心。
渐渐地,渐渐地,我分不清方向了。在电闪雷鸣中,我紧紧抓着一只手,只有这只手牵引着我走向正确的方向。我的手被冰冷的雨水冻僵了,没有了知觉,可我没有放手,不会放手,默默地跟随者唯一的依靠,内心有了一份安宁。
狂风骤雨停了,太阳渐渐露出了它那明媚、温和的笑脸。看,一缕彩虹在天边呈现出来,跨越在两座山峦之间,明媚的阳光像春天一般,照耀在绿悠悠的山腰、山峦上,照耀在枝繁叶茂的路边树上,多么美好的时光。
我从帽中钻出来,一只手紧紧抓着妈妈。妈正抬头望着无暇的蓝天,轻飘的白云。妈的眼角有好多丝纹,代替了往年的平坦;额头上的三川,代替了平静的平原;松弛的皮肤,代替了紧致的肌肤。
和煦的阳光总出现在冰冷无情地风雨后,这本就是自然的法则,又怎么会打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