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4
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音标班,这里有最严的老师。
才学第一次就遇到了听写,当老师全部念完的时候我蒙啦!别人都在奋笔疾书,只有我愣住了。仿佛这次听写与我无关。回到家分数公布出来了,一共三十个音标,我就对了十一个。别的好同学个个都考了满分,仿佛他们就是皇帝,我就算个叫花子。我有很强的挫败感。妈妈知道后先和老师沟通了一下,老师说我表现不错,音标要反复练习。妈妈一反常态没批评我,反而鼓励了我一番:“曹子昂相信自己,别人行你也能行。你不比别人差!每个人都有短板,笨鸟先飞,你以后每天都听老师的示范读音,肯定会好的!”妈妈的一席话让我有了自信,我在家不厌其烦地反复练习。每次听写,我害怕辜负了妈妈对我的希望,听写时我的心跳自己都听得一清二楚。成绩就好像一个恶魔一样困扰着我,我真的太想打败他啦!我从开始的错十三个变成5个,变成三个……终于在后来的听写上,“黄天不负苦心人”成绩公布出来了,我考了满分。我的天呀!这是不是我的成绩?我看了一下姓名后,确认就是我的。刚放学我就激动给妈妈说:“妈妈,我得了满分。我突破了自己!”妈妈答道:“学习好比驾车登山,不想前进,则要后退。 ”
“是呀!阳光总在风雨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