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3
成长就像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有学习弹琴的苦,有收获成功的甜,又被人误解的酸,还有考试失利的辣……也正是有了这些磨难与锻炼,我才真正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
我是一个倔强的女孩,一旦决定了某件事,我就会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下决心要出色地完成它。而这股字倔强的背后还隐藏了我的成长小故事,也正是它让我第一次尝到了成功的快乐。
每天饭后,我都喜欢和妈妈一起到外面散步,城市就像是一个乖巧的孩子,渐渐进入甜美的梦乡。那天,我和妈妈去市民广场散步,那彩色的轮滑鞋就立刻吸引了我,那一个个年轻活泼的身影在宽阔广场上自由自在地奔驰着,就像是欢快的小鸟,在无边无际碧蓝的天空中,展翅飞翔。随着人们舞动的脚步,轮滑鞋上五彩的光芒便在地上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妈妈告诉我那是一种有趣的运动项目,叫“溜旱冰”。以后,我每天都来市民广场,静静地坐在高高的台阶上,几丝微风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庞,尽情地领略那洒脱的身姿,潇洒的步伐。每当看到哥哥姐姐们变着花样溜旱冰时,我的心里也是痒痒的,多么希望能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溜冰鞋,灵活自如地穿梭在大街小巷。
终于有一天,妈妈终于被我渴望的眼神打动,决定也让我学习溜旱冰,同时也锻炼一下身体,我听了激动得立刻一蹦三尺高。我急切地穿上我梦寐以求的溜冰鞋,还报了花样溜冰学习班。我终于能像哥哥姐姐那样在广场上自由滑翔啦!可是,现实把我从美好的想象中残酷地拽了回来,我刚穿上溜冰鞋,还没站稳,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四脚朝天,痛得直不起腰来,晶莹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的心中充满了沮丧:第一次溜冰就摔了重重一跤,真是失败!妈妈见了,虽然很心疼,但是不断地鼓励我:“文文,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练习,才能学会溜旱冰,这不正是你的愿望吗?”对,这是我的梦想,我不能放弃!听了妈妈的话,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着我勇敢地站起来!收拾沮丧的心情,抬起头向前看,加油!
从这时起,我就知道溜旱冰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于是,我下定决心刻苦学习旱冰,每天我都坚持到市民广场去学习花样旱冰,不管是赤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我都努力训练,铭记着: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即使摔得膝盖发青,手臂划破,也毫不退缩,站起来继续练习。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前减”、“后减”、“前加”、“后加”、“单脚S”等等花样旱冰,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现在,每当我自信地穿上溜冰鞋,灵活自如地在广场上速滑时,就会有一种成功的喜悦充盈在我的心头,在自由自在的速滑中,我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忧伤,勇敢执着地冲向前方!
成长让我收获坚强,成长让我学会勇敢,成长让我懂得坚持,成长使我更加成熟,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