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6
儿时的快乐
儿时的我们似一只只小鸟,无边无际的天空任我们翱翔。
儿时的我们似一条条小鱼,浩瀚无垠的大海随我们畅游。
儿时的我们似一株株小树苗,永无限制的空间让我们茁壮成长。
儿时的我们天真烂漫,过着天高地厚般无忧无虑的生活。
在教室里,我们将老师要求背诵的课文、名句背下来,待到上课时默写全对的时候,我们就有一种特别有“成就感”的感觉。当一道题目我们不会做,请老师点拨一下就恍然大悟时,并且之后遇到类型相似的题目就能得心应手地做出来时,心里美美的,飘飘然地得瑟着。
在操场上,我们同龄的小朋友在一起玩。画条“三八线”将男生隔开。我们跳着不同花样的橡皮筋;有在北京的金山上,有董存瑞炸碉堡等。偶尔会传来稚嫩的争执声,然后伴随爽朗的欢笑声蒸发在太阳光底下,随风消逝。而男生则玩一些较活泼的游戏:比如、爬树、跳远、丢沙包等等。欢快悦耳的笑声总能响彻整个操场,乃至校园。
在家中,我们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他们宠溺地包容着我们的调皮、任性和放肆。我们无所顾忌,直率单纯;我们是暴露在蓝天白云下那不知天高地厚的“混世魔王”。
十五岁的快乐
十五岁的我们如初升的太阳,轻轻跃出地平线,亭亭玉立于澄澈的海面,沾着雾气,漾着柔波。
十岁的我们如刚刚绽放的百合,缓缓扬起嘴角的笑,乖巧地托着小巧的下巴,带点稚气,透着娇媚。
十五岁的我们如透着灵气的小公主,轻跳着扯出裙角的顽皮,爱扮可爱的鬼脸,有些调皮,有点任性。
十五岁的我们多愁善感,过着渗透出逐渐懂事的宁静的生活。
在教室里,我们不再那么幼稚了。做对了题目,也没有那么地欣喜若狂。不知道做的题目,可能要问老师几遍才有可能把它弄明白。因为随着我们知识面的扩大,题目也越来越难。
在操场上,我们不再将男女阻隔了。而换成了男生打篮球,女生在旁加油打气。十五岁的我们浑身焕发出青春活力。
在家中,十岁的我大多都在电视、电脑前崇拜一些偶像,担任着热衷于他们的“粉丝”职业。并且准时地收看青春偶像剧。
告别无邪的童稚,迎来的是更加丰富的人生。不管是儿时的欢笑,还是十五岁的成熟与稳重,我们都要像那蓬勃生长的向日葵,面向太阳,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