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7
快乐是童年美好的回忆,快乐是帮助别人时微笑的回报,快乐是付出劳动时心情的舒畅。
幼儿时,我学会了几个生字,妈妈看我进步快,奖我一块巧克力,我很快乐;小学我跳绳比赛得了奖,面对别人的羡慕,我很快乐;班级干部竞选,每次当选上后,我很快乐。
可生活中的我,依赖心却一直很重,妈妈总说我:“都十岁了,连辫子都不会扎!”我却没当回事。
今天是星期六,等我从睡梦中醒来时,妈妈早已经出门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照照镜子,天啊!我的头发乱得像个鸡窝。对,今天我就自己扎辫子!让妈妈不再小瞧我了!
我说干就干,拿起梳子、皮筋,把头发从中间分开来,从前往后,从后往上,我轻轻的梳着。一会儿就扎好了两个小辫子。我得意地想:“原来扎小辫子一点都不难啊。”可等我站在镜子前面时,一瞧,哪来这么个傻丫头?两个辫子一上一下,可真丑啊!我噘着嘴,解开辫子,拿起梳子重新扎。好不容易扎好,我一照镜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再仔细一看,发现路子没分均匀,中间弯弯曲曲的像一条小山路,我气得扔下梳子,真不想再扎了。可想起妈妈每天辛苦为我扎辫子,我又恢复了信心。
这次,我的手和梳子互相配合,双眼紧盯着镜子,小心翼翼地把头发分均匀,梳得一丝不乱,终于大功告成了,跟妈妈梳的没两样。我左看右看,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回来了,惊喜地问:“这辫子是谁梳的啊?”我一昂头,说:“我会自己扎小辫子了,以后自己能做的事我自己做。”妈妈笑了,夸我长大了。说完,我神气十足的出门找朋友玩游戏,边走边哼着小曲,觉得今天的天空格外晴朗。
我的快乐还有很多,在生活中,快乐还是要细细品味啊!成长正如同一杯咖啡,芳香扑鼻,带着一丝苦涩,更多的是细细品味后的甜蜜;成长好似一缸陈年老酒,需要时间的酝酿,越久越浓,百般滋味让人回味,而我成长的快乐正是这咖啡中的淡淡甜蜜,美酒中难忘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像黄土裹着的黄金,如果不去细细雕琢它,便永远不知道它的价值,那就是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