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4
成长,像一片长满百合花的山谷。初春,她在努力地吸取着露水;春季,所
有的百合花怒放,香气飘飘......一阵风儿吹来带走烦恼,留下一阵阵芬芳的花香。
----------题记
请新队员右手握拳,举起右手跟我读: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这是我们拖四小在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担任这次仪式的主持人就是我---牡丹宁宁。心里的那个兴奋无以言表。
清楚地记得我刚上小学一年级入队的情景。看到台上大哥哥和大姐姐主持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时,我内心一阵羡慕,幻想着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大哥哥和大姐姐一样出色。我在台下暗下决心向目标奋进。
经过几年的锻炼和成长。我终于在即将小学毕业之际,圆了我小学一年级时的梦想。
今天大队委严老师来找我,急匆匆地把一份演讲稿塞到我手里说:“文心,你赶快把它读熟,下午要主持入队仪式。”“啊,由我来担任主持?”我张大了嘴巴,“对,就你!今天上午准备好,下午来主持!”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喜悦砸晕了,好好干吧,今天是圆梦的好日子!我信心满满,跟班主任老师请了假,就急忙奔向舞蹈室排练。
我站在舞蹈室镜子面前深吸一口气,可发出的声音却如同小蚂蚁一样扭扭怩怩的,奇怪?舞蹈室明明没有人,为什么自己放不开?哎呀,到时候人那么多,我该怎么办?严老师会对我失望的,我心急火燎,拼命给自己加油,可每次话到嘴边,却怎么也发不出声来,刚刚的勇气一下子全退了回来。唉,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明明这个渴望已久的梦想就要实现了,自己怎么不去圆了这个梦想呢?我强迫自己必须大声,出色的完成此次的入队仪式。也许是压迫在心中很久的渴望,我的声音由小变大,由怯懦变自信,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大声说:“做,就要做得漂亮!”
下午,一、二年纪的小同学陆续涌进了电教室,我给他们安排好座位,便走上讲台。顿时,无数双眼睛射向了我,让我胆怯,我努力保持镇定,严老师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向我示意可以开始了。我不能辜负严老师对我的期望,我用颤颤巍巍的声音开了一个头,我努力告诫自己镇定,随即心里平静了许多,一句句清亮的声音流淌出来,入队仪式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中拉开序幕,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个个新队员脸上写满了喜悦和骄傲。入队仪式结束了,我还感觉自己在梦游一般,脸笑成一朵花,啊,我圆了小学时的梦想,我成功了!
如今,我的朗读越来越好,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快乐,我满怀成长的喜悦,对着一个天天向上全新的我说:“成长,让我越来越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