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8
小时侯,睡前一定要听个故事才可以睡的。听不到,我就烦恼:“为什么今天不说了啊?要说的嘛!以前每天都说的嘛。。。。”多么幼稚可爱,无悠无虑。我们就像是拥有透明蓝色翅膀的小天使。但是可爱的天使终会长大,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免遇到一些挫折,尽管如此,天使都乐观的面对了。今天,挥手告别童年,忆起当年成长时的种种快乐与烦恼,将思绪飘向过去,从成长中挖掘信息。
可以说,一个人走到15岁,便是到了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而小学的时光,也正是为这个转折点打下基石的精华。从小学开始,我便有了一种莫名的压抑感,虽然父母从不强迫我,但生性好强的我总想永远拿第一。无奈,我的成长烦恼便由此而生了。考试砸了,便眼红。同学欺负了,也只好咽气。有时候,好羡慕花瓶里的鱼,可以自由的、66无虑的游着,呼吸着他们想要的空气。
可是日子依旧,学习的压力也随着成长而加重了,雪花般的作业似乎要将我们推向最深的谷地。但往往,最深的谷地却会有最美丽的风景,尽管我欣赏了美丽的风景,但心灵上的疲劳却是任何仙丹都无法恢复的。学习无法抵挡,父母也让我伤脑,青春期的我们总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可却阻挡不住父母的那写挖掘机的威力,不是束手就擒,就是两败俱伤。最快乐的时光便是梦游,直到有一天在梦的这一端我摇着童年里最喜欢的木马,仿佛抱着它就拥有了全世界摇呀摇呀,摇呀摇呀的。是贪念吧,不再容易满足……
世间的事物有正就有反,有对就有错,有美就有丑,当然,成长之中有烦恼便有快乐,从小学到初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拥有着水晶般透明的心的朋友们啊,成长虽使我们分隔两地,但我们的友谊不断,深情不断,能够拥有思念你们的这一份感情,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学习固然辛苦,可苦中作乐却不失为一个良策,增长知识,从生活中运用知识,得到别人的赞叹,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人不可以没有梦想,在成长中一点一点接近梦想,最终获得梦想,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是呀。成长的快乐。一个人如果不能够时时刻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上帝说,你不但赋予了我生命,更赋予了一个能够成长的生命,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回过神来,抬起头,头上依旧是那片蓝色的天空,但这并不代表回忆没有给我带来任何东西。因为从今天开始我会确信:成长路上的烦恼我会铭记,成长路上的快乐我会珍惜,烦恼与快乐永远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