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9
年轻的我们没有避风躲雨的习惯,有的是激流搏击的少年狂气。
——题记
花季的我们,人生之旅不可能永远是一帆风顺的,总要接受风雨的洗礼,但在成长的旅途中必然伴随着成长的快乐。
曾记否?当初中的大门为我们缓缓打开,初一的老师在学校门口笑着迎接我们时,天空是碧蓝碧蓝的,小鸟唱着欢乐的歌。一张张陌生的脸,一个个温和的声音,这些并没有使我们感到拘束,在新的班级里,大家都忙着拜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上课了同学们都睁大好奇求知的眼睛,却发现初中知识殿堂的奥妙。
曾记否?初二那年我们班运动会失败了,同学们个个垂头丧气,大家默默不作声,班主任开导:同学们,虽然我们在这次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不理想,但我们拼搏了,我们尽到了最大的努力,青春没有失败,拼搏了就是胜利。同学们都拼命鼓掌。是啊,青春没有失败,快乐,与拼搏相伴,成长与挫折并存。我捶打着酸痛的双腿,不知是激动的泪水,还是憧憬成功的泪水弥漫着我的眼睛。
曾记否?在初三的最后一节体育课后,我们五班的女生欢快地唱歌,找到幸运的四叶草,捉迷藏。优美动听的旋律伴随着微微的和风,漂荡在绿茵场上,蓝天下,飘荡着每个离人的心中。男同学则高兴地打着篮球,用比赛见证友谊,用汗水挥洒快乐。最后大家合抱在一起,喊出震耳欲聋的祝福。中考,我们来啦,我们一定成功。
慕然回首,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正如孔子所说的,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初中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感受知识的无穷魅力,感受岁月的馈赠,感受成长的无穷快乐。
如果说生活是一棵大树的话,我就是树上羽毛渐丰的鸟儿。我要用我的双翅,飞向广阔的蓝天,去寻找成长给予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