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5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们天天都在成长。成长中,我们从妈妈怀里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活泼的初中学生,在这之间,必定会有许多小事情发生。快乐的,生气的,兴奋的,烦恼的……都是我们成长里烙下的童年印记。
成长中的快乐,莫过于老师的关心,父母的疼爱,还有与同学们的嬉戏了。老师。女同学的辫子散了,她帮忙梳;男同学的衣冠不整了,她帮忙整理;要是哪位同学的红领巾没有带,老师马上从抽屉里抽出一条来,给他戴上。我记得有一次,我因发热而流鼻血不止,正在讲课的老师看到了,忙放下课本,跑到我跟前,把弄湿的手帕敷在我的额头。然后让我仰着头靠着。下课了,她还叫同学跑去帮我买药喝。看着老师对我如此关心,我心中十分快乐。我既有关心我的老师,又有疼爱我的父母。
我家是一个四口之家,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是这个温馨家庭的主人。在家里,爸爸妈妈都很疼爱我,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天冷了,就给我加衣服;我放学一回家,就会有可口的饭菜等着我;我要是晚一点回家,他们就会急得直跳脚。不过可别以为我是娇生惯养的小公主,他们,也是会锻炼我的。记得去年夏天就有这么一回。那天,刚吃完饭,爸爸就宣布说:“你可不小了,以后可以适当的帮我们干一点家务了,等一下让你洗碗好吗?”我一听就爽快地答应了,要知道,我很早就想一展身手了。准备完毕,我戴上手套,快步来到厨房,满怀信心地开始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洗碗。可是,看花容易绣花难,我原以为碗很好洗,可其实碗滑溜溜的,我抓也抓不住,这不,一下没注意,就碎掉地上一个,幸好是铁的,没有摔烂。他们说:“洗碗也是一门技术,叫你随便冲一冲谁不会呀,要的是讲究干净。”我听了爸爸妈妈的话,点了点头,埋头洗了起来。爸爸妈妈对我的这种爱,让我快乐。同学们在一起,当然也有快乐啦。那,就是友谊的快乐。
成长,有了快乐,当然也有烦恼了。成长的烦恼,有成绩的下滑,有分别的伤心,有老师、父母的批评。小时候我是一个成绩一直不错的班干部,可是我四年级的那一次大考,让我的成绩下滑了好多。往日里老师、父母的夸奖消失了,接踵而来的是批评的语句和他们怀疑的眼神。我的心在叹气,在流泪,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墨墨地承受着一切委屈和压力,心中一直想着努力,想着加油,可是在小学阶段没有多么明显的成果,甚至还有下降的时候,直到小学六年级毕业考结束后,毕业证下来,看见上面满满的“A”才重新充满信心地“站起来”,在初中我会以更好的精力去学习,去拼搏,让老师和父母重新相信我。
我们真的在成长,真的长大了,对年少时的那些天真开始不屑。可是不屑的是什么呢?不屑的是自己!不管怎样,我们曾经单纯过,谁也不能否认,就算现在已经复杂,但只要想想童年之时,心灵就会特别的安静,安静得如睡着一般。恍然醒悟,我们的童年早已沉沉的睡去......而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每一天都很幸福,这就足够了。
成长中有喜有优,有笑有泪,成长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愿我们成长着,学习着,运动着,能更好地成为下一代的接班人,成为祖国强壮有力的栋梁,为祖国建设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