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天空作文
十七岁,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还是一部忧郁的电影,亦或是……也许在每一个十七岁少男少女的心中,都藏着一个无比美丽的梦,而这个梦就好似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总是要经历风吹雨打。然而,我的十七岁更像是一本情节曲折的小说,充满酸甜苦辣,饱含笑泪交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结局是悲还是喜。
十七岁,因为太年轻,我们是那么容易受伤。在多愁善感的雨季里默默前行,思索只属于自己的心事;在略显沧桑的小路上,哼着那熟悉的旋律。
十七岁,我们时常会面临着选择,总会无奈,也总会纠结,但骨子里依旧透着固执和倔强。在追求梦想的这趟列车上,我们有着独一无二的模样,偶尔会呆呆地望向窗外的风景,微笑、流泪、伤感……那时的我们,或许会很不堪,或许还不够勇敢,但却在无意间流露出心中的向往与渴望。
十七岁,在这个敢爱敢恨、敢疯敢闯的年纪,我们究竟承受了什么。当烦恼、失败、无助、孤独……向我们袭来时,我们是该责怪自己,还是该埋怨这个残酷而又冷漠无情的现实。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无从知晓。
十七岁,我们会背对着世界沉默,也会期待黎明的到来。挺起胸膛,昂首向前,与阳光赛跑。不论英雄,只争斗志;不论成败,而证坚持。
回首十七岁的我,没有任性,也不曾疯狂,尝尽了那段时光所赐予的苦难。而正是这些苦难,逼着我成长,促使我坚强。回首十七岁的我,流过泪,受过伤,摔过跟头,也满怀激情,扬帆起航。
只是岁月的沙漏没有丝毫停止流失的脚步,我的十七岁也许就会像这样,在不知不觉中逝去。偶尔在梦里,旧时光会和我相遇,而我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大雁飞过秋天的湖面,看着离去的年华,笑中青涩的眼泪,铭记这一刻的明媚,生命的河从身旁悄悄流淌,将回忆淹没、了无痕迹。现在想想,曾经的快乐与痛苦,只不过是仓皇的一转眼,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怎奈何弹指一挥间。记忆中燃起的篝火,今夜又将照亮何方。多年以后,当我回想起自己的十七岁时,我的眼角是否会泛着闪烁的泪光,我的视线会不会飘向未知的远方……
十七岁的雨快要停了,不知道十八岁的天空会是什么颜色。
站在年轻的路口,我一遍又一遍想象着我的十八岁会是什么样子,却始终无法描绘出它本该属于我的姿态。十八岁的天空,我既向往又好奇,心底的复杂难以表达。人,真的很矛盾。有时候,渴望长大,这样就多一些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的自由;有时候,却害怕长大,因为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就越能体会到青春的苍老。
十八岁,我们不再是懵懵懂懂、天真无邪的小孩,而是沿着成长的足迹慢慢变得勇敢,变得坚强。
十八岁,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把昨天的欢笑和泪水装进背上的行囊,又开始新的征程,又鼓起新的希望。
十八岁,我们一路跌跌撞撞走进它的怀抱,也许当我们在一点一点地去经历这份美好而又独特的年华时,会悲伤,会惆怅,会彷徨。但飞逝的青春给了我们执著的理由,告诉我们,成长在靠近,要好好把握青春的露珠,为最美时光的自己高歌一曲,太阳升起的地方是我们的归宿,我们的向往。
十八岁,在寂寞的夜里,轻轻告诉自己,要尽力,不要错过每一个让自己变得优秀的机会,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并不是只有你受尽委屈。命运太过苛刻,这个世界,并没有谁活得比谁容易。
十八岁,在这片天空中,我们试着飞翔,逆着风去寻找远方,尽管遍体鳞伤,但还是会咬着牙坚持。快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当初为什么走到了这里,我们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
挥手告别我的十七岁,即将迎来我生命中的十八岁。感谢十七岁这一年的收获,因为它见证了我的汗水;感谢十七岁这一年的辛苦,因为它丰富了我的成长;感谢十七岁这一年的尚不如愿,因为它是我十八岁必须奋斗的理由。
现在的我,也不知自己此时此刻心情如何。突然忆起汪国真曾经说过的话,“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去想背后是否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是啊,既然迈出了第一步,就不能回头,只能不顾一切向前走。
十八岁,我会继续努力,好好珍惜,不辜负这最美年华的馈赠,用心去迎接每一个不同的明天。
能走多远,不是靠双脚,是志向;能登多高,不是靠身躯,是意志。任岁月吹干我的双眸,我愿意在风雨中起舞,笑迎晨曦。
十七岁的雨季,就这样离我而去。十八岁的天空,正期待我飞翔。时光,给了我多么深刻又多么痛的领悟,就像我知道它曾经年轻过,也注定会苍老。
谢谢一路成长、从未放弃的自己,下一站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