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作文
有人说过,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调料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如果在白开水里加糖,那么它就是甜的,如果在白开水里面加柠檬,那么它就是酸的,当然,如果你什么都不加的话,那么它就是一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
期中考试以后,上帝像是给我开了一个玩笑,我的成绩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直线下滑,仿佛就在一夜之间我从一个家财万贯的富人沦落到一个想讨饭却连碗都没有的穷光蛋,一无所有的我瞬间感觉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怎么了?我是怎么了?
就在我正在被这突如其来的恶意感到措手不及时,一向以负责任在我们学校出名的班主任,把我请去了办公室。“你怎么回事?重点高中不想考了!?”班主任瞪着她那似瞪非瞪的眼,一副不知所以然的样子。“我只是有了点累,我想放松一下。”我耸了耸肩,准备接受班主任的“暴风雨”。
可是,出我意料的事,听到我的回答后,班主任居然没有冲着我吼一堆大道理,而是看着我,平静地说:“季函,你是不是早恋了。”
我不记得自己之后说了什么,也看不清班主任脸上的表情。等我完全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从办公室里“安好无缺”的出来了。为什么只要成绩一下降就会被别人当做是早恋呢?我想起以前有一位成绩不错的女同学,有一次居然考了班级三十名开外,第二天就被学校里很多人当做是早恋了,由于那个女同学也是一位非常倔强的女孩,她坚持说自己没早恋,为了证实这一点她整个学期没有和班里的任何一位男生讲过话。现在,我是不是也该这样做了呢?我真的感觉很好笑。
进了班级就又看见他了,“怎么了,这么可怜,被班主任骂了么?”他一脸关心的看着我,为什么,他总是这么关心我?我感觉很奇怪。“对啊,和她进行了一场口水之战。”我故作无辜的耸耸肩。“呵呵”。他笑了,像阳光一样的笑容。
我承认,他笑得很好看,我是喜欢他的笑容的......
我是不是真的早恋了?也许我喜欢上了这个拥有天使般笑容的男孩?我认真的思索着这个问题。应该不会的,我只喜欢看他笑,并没有什么别的特殊感情。我总喜欢这样给自己找借口。
“喂,你思想的野马跑到哪里去了?我还追的上么?”回过神时,他拿了一本厚厚的笔记交到我的手上,“季大小姐,我拜托你在和别人讲话的时候能不能不开小差啊,真是不会尊重别人。”“这是什么?”我问。“英语笔记啊,这次不是没考好么,我就特例借你看几天吧,别感动的哭哭啼啼啊,我可受不了。”他一边挥手一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哼,我又不是那种泡沫剧里的女主角。”我也以一副“潇洒”的姿态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坐下后,我千年未动风色的脸居然变红了。我攥紧手里的笔记本,看来,我是真的早恋了,我终于给自己下了“死刑”。
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满天的繁星,脑中一片混沌。我怎么会喜欢上他呢?曾经明明发过誓说绝对不早恋的啊。是不是从此以后我也会和很多女孩一样深陷“恋爱”之中不可自拔然后渐渐失去“三好学生”的名号呢?但是他的成绩明明那么好,如果我就这样堕落了的话,以后也会看不见他的吧?这样岂不是更加糟糕?何况还有对我寄有极大希望的父母、老师、朋友,我就这么滑下去的话怎么还有脸见他们呢?......
但我确实真的早恋了啊!
越想越乱,我坐起来,拿起今天早上他送我的那本笔记,粗略的翻阅起来。
突然,一张洁白的纸条华丽丽地落到了床上,我捡起来,多么熟悉的笔迹:季函,你迷失了么?我们明明说好要一起努力考上同一所高中的啊。希望你不要在这里就放弃,你迷茫了的话,不要忘了,还有我呢。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张字条时我的眼前清晰地浮现了他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似乎他又在装作一副认真的样子问我:季小函,你要考哪一所高中呢?
“唉”。我笑着叹了一口气,这小子干嘛啊,玩什么泡沫剧的情节啊。再次望向窗外满天的繁星时,我一团混沌的脑子终于开明起来。
我真傻,有谁曾经规定过早恋与成绩不能兼得呢?也许就是因为有了这样莫名其妙的早恋我的青春才开始又酸又甜,而不是像什么都没有加的白开水一样毫无滋味可言。
这就是我的早恋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