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作文
一: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秋风萧瑟,落叶低低地打着旋。校园里,传来阵阵的读书声,我望着那间教室,一直痴痴的望着,望着,思绪在风中徘徊……
七年前的那一天,我兴高采烈地上学去了。"哈哈,妈妈给了我两块钱,真开心!我要把它全部换成好吃的零食!”
上课了,高老师迈着有力的步伐走了进来。哎呀!零食还没吃完呢,只好先藏起来吧!可是,我根本没心思听老师讲课了,眼里、脑子里全都是零食的影子。我到底要不要吃呢?可我是好学生啊,好学生是不能上课吃东西的。但这么好吃的零食,仅此一次没关系的吧?那些零食仿佛明白了我的心思,于是他们正向我招手:“快来吃我吧,没关系的,老师不会发现的。”于是,我的手不知不觉的伸向了抽屉……
“xxx!”我猛地一惊,站了起来,零食掉在了地上。我的腿在发颤,手心里也渗出了汗,脸“刷”地红了起来……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老师慈祥地问我:“你知道错了吗?”我惭愧地低下头,小声说:“老师,对不起……我知道错了!”“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来,早饭没吃饱吧!老师这有面包,你拿着吃吧!以后上课不要再吃东西了……”老师拉着我的手说着。我望着老师花白的头发,流下了眼泪……
老师,我会记住您的,我会记住您对我的教育的。老师,您花白的头发正是我们操劳的标志;老师,您如同大地,默默无闻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老师,谢谢您!我一定会做一个有用的人,为我们的祖国做贡献!
秋风仍然萧瑟,落叶依旧纷纷落下,但我的心却格外温暖。就让这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吧……
二: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拔地而起的小高楼,路边被修剪的整整齐齐的花坛,拥挤不堪的马路,吵吵嚷嚷的人群……一切都是与城市那么相像――这里,还是那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小山村吗?
儿时的夏夜,我独自走到河边。微风一吹,赶走了白日余留的燥热,也带来了那些在河两边的女儿墙上盛开的野花的香。这些花没有受到温房里的照顾,自然也就比那花生得更顽强些,而香气,也就更为馥郁浓烈,反叫人更深的迷恋在这奔放不羁的香气中。来到河边,找一块大石头轻轻坐下,细细的水流便从脚指间狡猾地窜走。这里的水,在忙于事务的人眼里,似是太过随意妩媚了些:脉脉的幻出山恋重峰,柔柔的润出两岸青帐,轻轻地晕出了雾绕山谷如梦。仰面躺在草丛上,便看到天幕中镶嵌璀璨的群星,发出夺目的光彩,像在为天空加冕。月亮也像一朵雪白的梨花,绽放在宝石蓝的天幕中,无声的将如水的月光洒向地面。远处黛青的群山连绵起伏,像给了这小村一个巨大的拥抱,将那一月一柳一村一河轻轻拥入怀中。我想,正是在这温暖的怀抱中,整个村庄才能安祥入梦。
不远处,结束了一天劳作的人们正围在灯下吸烟唠嗑。人在灯下开会,那虫儿们就在树下开起了音乐会。各种动听的虫鸣声此起彼伏,与河水激石发出的泠泠声响交相呼应,倒好似是音乐大师奏出的摇篮曲,轻声哼唱着陪伴人们入睡。一股湿润的泥土的气息,伴着青草的味道,向我们迎面扑来。我一下从回忆中掉了出来,又坠入了现实。家还是家,人们也只是又长大了几岁,可是逝去的风景已不再现。
面对着这高楼林立的村庄,我只好无奈地把昔日的风景,定格在记忆深处,永远珍藏。
三: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记忆像一颗颗珍珠,润滑而美丽,它带给我们无限美丽和遐想的空间,让我们定格在记忆中的那一刻画面。
记得在小时候,我调皮好动,闯了一连串的麻烦,比如:把王阿婆家鸡的鸡毛拔去,把小朋友弄哭,把李爷爷最珍贵的花拔去做标本。
就因为这样,我少不了受到老师的批评,父母的责怪,因为我的调皮好动,父母把我送到了乡下姥姥家。
在那里,我收获了友,亲情,明白了人情世故。
在那里,我结识了我的好朋友---王丹,她的性格与我截然不同,她内敛,沉稳,而我大方,调皮,虽然我们性格样样不合,但我们还是成为了一对好朋友。
在那里,我和姥姥高高兴兴的生活在一起,白天她去菜园,我便跟在后面添乱,把姥姥辛辛苦苦种的菜拔去,在菜园里捉蝴蝶,把菜踩得东倒西歪,姥姥浇水,我便把水洒到天上,大声呼喊“下雨了”,尽管这样,姥姥也没有责备我,而且陪我一起玩耍,一起闹。
乡下的环境远离城市的喧闹,多了几分幽静美丽,树林里绿树葱茏,五颜六色的花朵开满了遍地,而这里,便是我与朋友经常玩耍的小天地,在这里我们可以采摘新鲜的蘑菇,用五颜六色的花编出一个个美丽的花环,玩累了我们便躺在这天然的大床上快乐而充实。
姥姥每天都会做不同的饭菜来招待我这位“小客人”,每次我都吃得满脸都是米饭粒,姥姥总是会细心的为我擦掉,每到睡觉的时候,姥姥都会亲自为我驱赶蚊虫,让我睡得安心一些。
有时我会装睡,偷偷看姥姥为我驱赶蚊虫,我就的姥姥太累了,从那以后,我变得收敛了,变得安静了。
记忆,多美丽,多美好,让我们定格在这美丽的画面
四: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如果时间和画面可以停留,那么请让我的记忆定格在那个温暖的午后。
蜜色般的阳光透过斑驳的树枝密密地洒在姥姥门前的青石板上,留下一块又一块阴影。
悄悄地推开那扇朱红色的大门,“吱呀――吱呀”的声音便从姥姥的卧室中传来,穿过花圃,穿过草丛,钻进了我的耳朵,好像上个世纪的老收音机在低吟浅唱着一个很老很老的故事。
“姥姥――姥姥――”我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午后的静谧,许久未有人回应,我以为姥姥在藤椅上睡着了,于是我便兀自穿过那条狭长的小道,想去看姥姥。原想破门而入,但却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眼。
我的姥姥,这个温婉的江南女子,在操劳了大半生后,此刻,竟坐在了尘封已久的梳妆镜前。
曾记得,姥姥的抽屉里有一本泛黄的相册,里面是她年轻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子年轻,文秀并且高贵,依稀可以看出,那是的姥姥喜欢穿蓝底碎花的衣裳,整齐的刘海,长长的麻花辫被一根红绳绾着,温顺地贴在胸前,照片中的她甜甜地笑着,于是,整个江南的水便荡漾在她的酒窝里。后来,姥姥从山软水温的南方被孤身一人送到了陌生的北方,提着婚礼的裙裾,随着轿子伴着唢呐,穿过这条通道,开始了以后风尘仆仆的生活,也是自那以后,姥姥遍盘起了她漂移的长发,每天早晨只是简单地梳理几下遍完事。
可如今,年过半百的姥姥却坐在久违的梳妆镜前,静静地放下了长发,头发比年轻时断了许多,乌黑的头发经不住岁月的淘洗,花白了很多,姥姥也不在意,拿起木梳,缓缓地梳了起来,一根脆弱的银发在她指尖飘落,撒了一地温柔,恍惚间,我似乎看见了一个风华绝代的女子正向我走来。
没有惊扰陶醉其中的姥姥,我缓缓转身,这幅唯美的画面却定格在了我心底里最温暖最湿润的地方,因为,这是一个女子对美好生活的真挚而纯真的渴求。
五: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在记忆的彩带上,有一幅叫做幸福的画面。它定格在酸酸甜甜的成长葡萄架上,定格在儿时无忧无虑的草原上。
那是一片深邃如蓝宝石般的天空,天边有一抹橘红色的晚霞,微风轻轻吹动着耳边的发丝。有三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儿,追逐着,心中甜甜的蜜流成了河,流成一串串欢笑。那一刻美好时光永远停滞在我的记忆中,映在我泪光点点的眼睛里,原来这叫做幸福……
三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儿就是我和表姐家的两个女孩子。我们一起长大,睡同一张床,合用一个杯子,连走路都手牵手,不愿分开。
那一次是我们最后在一起捉蚂蚱,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一次。氤氲的晚风轻拂着我们三个童稚未脱的脸,我们也不知疲倦地追着、跑着、唱着、叫着…一 小时候这叫做开心,长大了,才知道这叫幸福。我们之间的友情是那么纯洁,空气中弥漫着我们幸福的味道。她俩比我小,但她们对我的爱却并不比我对她们的少。我们在一起的六年中,除去上学的时间,我们都会在一起,做什么事都要一起,
那种亲密,那种眷恋是我们童年里独一无二的财富。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压力的增大,团聚的时间与次数愈来愈少,分离的我们终将会在时间的打磨中淡忘彼此。人是长大了,可是那份感情却未长大,我们再也找不回那份童年的时光,可是我们会选择淡忘那份幸福吗?
拿出记忆中的陈年旧事,像吃了酸葡萄一样的我泪流满面,内心却也甜得心花怒放。
它定格在我记忆的长河中。依然那么清晰永不褪色。因为它叫做幸福,是我珍藏的财富,它是我们友谊和美好亲情的见证,是我们快乐童年的美好回忆。
在记忆这条彩带上,那最后一次捉蚂蚱的情景,虽历经沧桑,却依然清晰明朗。回望那记忆中定格的清晰的画面,轻轻地对自己说一声:别了,童年。
六: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最怕的是什么?没错,害怕交不到新的同学。于是就很想回到小学那时去,想一想,小学的我们无邪,天真。到了初中我们害怕变成老师眼里的坏孩子,家长眼里的坏小孩,同学眼里的坏同学。让我记忆的画面还真不多,但仔细想一想,有那么一件,一直在我的记忆里,不想忘记。
那天放学,我以为是我爸爸来接我,没想到,爸爸食言了,没有来接我,当时心情很不好,就坐上了公交车准备回家,在公交车上交钱时,发现,咦,钱没在了。当时我急的直跺脚,不知道该怎么办,公交车司机说,没有钱,坐什么公交车,下车吧。我急的直哭。正打算下车,她把我拉住了说,没关系,我替你交,我发现,她正是我们班的杨晓小,一直以来就觉得她人很好,果然,真的很好,幸好遇到了她,不然,我就惨了,就这样,我们聊了一路。
到站了,我们再了见,就这一次的相遇,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每天放学一起回家,一起来,放学两人一起坐公交车回家,我们玩的很开心,很愉快。
直到有一天,在公交车上我们发生了争吵,于是我们开始闹冷战,在学校里,公交车上,路上我们都没有讲话,始终保持沉默,可能双方都不高兴,我的心情特别不高兴,希望她可以来跟我道歉,但是,就这样,我们的冷战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我很无聊一个人玩,她也一样。都不好玩。终于,小宇宙爆发了,我去跟她道了歉说:“对不起,我错了。”她说,没关系,我也有错。我们和好了,和以前一样的好。一切恢复了。
那天,在公交车上,我们俩遇到了一个小女孩,小女孩没带钱,我和她一起掏了一元钱出来,我们俩的默契无人能比,公交车上的人都笑了,我们俩也笑了起来。
朋友,是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你!
朋友,是在终点等着你,为你加油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