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作文
我沿着田野小路走着,我看这田野,一望无际,绿油油的一片汪洋,阳光照在上面,绿得刺眼。我抬头看了看不饶人的太阳,有些懊恼,今天也许是放暑假以来最热的一天了,我还傻呼呼地出门。
黑叶就在前面大田里等我,她说沿着田径一直走,会看到田里一棵树,很大的树,树上绑着蓝绸子,那片地是她家的,她就在树下等我。我想等我到了一定全身湿淋淋了。
嗨,睡啦!这儿!一个熟悉的声音响彻云霄起,我看见前面黑叶坐在树叉上,调皮地甩着蓝绸子,笑嘻嘻地看着我。
我笑着跑过去,然后爬上那棵树,坐在黑叶旁边。
太阳真是辣,不过还好我们有‘守护神’。黑叶把绸子绑在树干上,笑嘻嘻地拍着大树。
这棵树我叫不上名,黑叶也叫不上名,因为它很健壮,你要拼命地拍它的枝干它才会摇晃,所以我们称它为力士。密集的树叶挡住了阳光,照在我们身上的是阳光的碎片,即使是这样热的天,我和黑叶还都觉得这一片一片的阳光可爱极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啊?我问黑叶。
呵呵,也没什么啦,没事!黑叶呵呵哈哈地笑,声音荡漾在广阔的绿海上,我眺望着远处的山,墨绿色的山,请晰得很。
那还是去我家好了,天太热了,我给你看新买的练习本。对了,快开学了你东西都买齐了没?我从树枝上摘下一片叶子,玩弄着。
睡拉黑叶好久才开口。
恩?我漫不经心地问。
也许恩我是说也许我不上学了
什么?我像突然遭了个霹雳,我惊诧地看着黑叶,她短短的头发轻轻飞扬,头发里深藏的眼睛有些泪湿。
为什么你是不是骗我,你一定是骗我我故作轻松地笑,直到黑叶真的沉默不语,我才意识到可怕的事情。
我曾听黑叶说过,她爸妈不赞成她读书,要她回家帮忙赚钱,可她还是坚持要上学。而这会儿,难道是她爸妈又有了这想法??这是我自己决定的黑叶没有注视我,她那双眼睛盯着土地,仿佛在注视她的最终归宿。
为什么?怎么是你自己的想法?你
是的,睡拉,你听我说,我家我家出事了
几只麻雀飞落在地里寻找食物,叽叽喳喳地叫,风轻轻摇晃着田里的稻草人,一晃一晃,可仍赶不走饥饿的小鸟,也许它们早已意识到,稻草人不是人,它只是稻草人。
我爸的车撞到人了在不久前被撞到的人的家属要我们赔钱,得几万块几万块我家一时哪拿得出啊家里的钱都拿走了,不够,我爸四处借钱,现在我家的日子是过一天算一天了
是你妈先提出不让你读的是吗?
不是,我的想法他们还不知道,我告诉奶奶,她骂我,还说就算倾家荡产也要供我读书可是,我能读书那就意味着我的妹妹们不能上学,她们还那么小就要帮家里干活
我看着黑叶,发现我到今天才真正了解她,她平是总是一幅开开心心不把一切当回事的模样,其实她欢笑的背后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痛楚与烦恼。
黑叶,我我紧抓她的手,不知该怎么说。
你不会骂我吧?我想了很久,反正我将来也考不上高中的,再读两年也是白搭还不如去打工为家里挣钱供妹妹们读书只是,我奶奶以前我爸妈不让我上学都是她,都是她我才能上学的,她跟我说人只有读书才有出息,可是我现在其实睡拉,我是真的不舍得放弃上学,我还有我的梦想可是我家现在的情况,真的不能有一丝负担黑叶说着说着哭了起来,她靠在我的肩上,抽泣着,我摸摸她的头,自己都好想哭。
黑叶说过,她想当一个数学家。
黑叶你知道吗,你说你不想上学是我真的想骂你,怎么能这样轻易就给自己断了路呢,你是还有希望的啊,你奶奶对你寄托那么大的希望,还有,你的梦想
别说了,让我哭个痛快
风吹着我的脸,带着我的眼泪离开,树叶沙沙做响,演奏着一首无言的歌
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阳光为我披上一身华丽的金色衣衫,压得我全身不舒服我回头看自己的影子,黑黑的,长长的,映在泥土上,象罪恶的身影一般令我厌恶。我看看山那边的夕阳,它正在一步一步落入山坳,留给我们大片黑暗。晚霞保护这这个小桔子。谁来保护我们?
夜色已经降临了,我该怎么去面对?黑叶该怎么去面对?
(这是真实的事情,黑叶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她是那么活泼的女生,数学成绩那么好。可是,她就要放弃她当数学家的梦想。她说她不想这样,可是生活迫使她弃学,她别无选择我只想说,给那些要读书和爱读书的孩子一个机会,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