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作文
太阳一天比一天热了起来,操场上奔跑的身影也越来越多了起来,我们期盼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了,去打印店里制作条幅的同学也更多了……这一切,都是运动会的“前奏曲”!这一切都是为了一年一次的运动会!这一切都来源于我们内心深处的梦想和追求!盼了很多很多天,练了很多很多遍,终于盼到了这次盛大的运动会!我的心情能不激动吗?
周四早上,还没到平时上学的时间,我的心儿就已经飞出了家门,飞到了学校,飞到了操场上空,我怀着一颗激动而又虔诚的心来到了学校。哇塞,这也太壮观了吧!放眼望去,操场上,我们昨天下午摆放的凳子就像一个个忠诚的士兵一样,安静而又充满期待地等着自己主人的到来!已经有些班级的同学们,穿着校服坐在了凳子上,远处还有一些拿着红色的花球准备跳啦啦操的低年级的小同学们,还有一些同学抱着篮球在练习,还有一些同学在紧张地等待着什么,还有各个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无论是同学们还是老师们,大家那一双双闪亮的眼睛里都发出了期待和快乐的目光,脸上也都洋溢着神采飞扬的笑容,有些班级的同学已经拉起了条幅,上面写着他们对运动健儿的期待以及心中最美好的祝愿!
首先是低年级的同学们的特色展示,那些弟弟妹妹那么的小,可是他们跟着欢快的音乐,跳得那么的认真,那么的和谐,放眼望去,一片红色的海洋,因为这片红,因为他们的整齐划一,顿时让校园沸腾起来,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好了,重头戏开始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我们班派出了40名同学参加单脚跳,其中就有我。我们40个“健将”各个都容光焕发,笑容满面,眼角的喜悦和幸福难以掩藏心底的激动!我们迅速集合,找好搭档,站好顺序,等待口令的到来!班里余下的那些男生们争相举起手中的条幅来到显眼处给我们助威。而女生们,也早已按照之前的计划,准备好了助威、呐喊、鼓掌、写鼓励的话语送往广播室!平常因为一些小事爱推卸责任爱哭鼻子爱闹矛盾的那些同学,竟然一个都没有了,大家都换上了一个崭新的面貌,一个不计较的心态,一个示集体荣誉大于一切的新成员!
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同学们像枪里的子弹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和同伴一起飞奔起来,另一边也已做好准备进行接力。大家配合的那么的默契,速度惊人,好像已经练习了千万次一样,我们的耳边传来一声高过一声的“加油”“加油”“五六加油”!当时的天气很热很热,太阳火辣辣地洒向操场上奋力奔跑的我们,但是我们仍是不顾一切地协作着、奔跑着,个个都满头大汗,面颊绯红。大家的汗水和努力洒在跑道上,同学们的笑声和呐喊声飞扬在操场的上空,老师欣慰和自豪的笑容绽放在我们的脑海里!
成功了!我们成功了!
大家抱在一起,笑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扶持,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但是,我们都从这几分钟里得到了很多很多,也都读懂了很多很多!从前我们小,我们都不知道“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关键时刻像手里握紧的沙子一样,握得越紧,沙子流失的越多!但是今天,经过这几分钟,我们收获了很多,我们洒出去的是汗水,但是我们收获了“退让”、“和谐”“团结”“角色互换”等等。虽然我们班没有获得最后的总冠军,但是我们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同学们开心地笑着,说着,我们心底深处的那些曾经,在今天的赛场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这次的运动会,我们不仅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个胜利的瞬间让我想起毛泽东的诗词!我们小小少年,不就应该洋溢着青春、理想和大无畏的精神吗?!老师也经常给我们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的,虽然,我们班没有取得最终的冠军,但是我们的友情在这一刻、在这一次的比赛中得到了升华!虽然荣誉很重要,但是我们六班的凝聚力比冠军更重要!我们团结友爱的力量比荣誉更重要!我们思想上的醒悟比奖牌更重要!
今后的我们,一定会更懂得互帮互助,更懂得团结,更懂得珍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携手一起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