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最近,二年四班的班主任身体不舒服,嗓子都发炎了,声音变了,脸色苍白苍白的。每天都去医院打针,拿药,天天都很晚回家,也在家里备课,很晚才睡觉的。但每天早上仍坚持去上班。在班上几乎没有一位同学搞小动作,大家上课的表现都非常好,常常有人举手回答或问问题。 有一天,有一位同学在上自习课时很“调皮”,老师站在讲台上时见那位同学在搞小动作,于是老师走下讲台在那位同学的座位旁边站了一会,并没有口头点名批评他。那位同学当时即刻停止搞小动作,假装若无其事地看书。过了一会儿,又犯了,他头也不抬起来看黑板,手却在书包里动来动去,又一次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发脾气了,两眼睁得溜圆溜圆的,牙帮骨在不停地锉动着,两道刷子似的眉毛紧紧地扭在一起,那位同学见了,忙把东西塞进书包里,又装出一副写笔记的样子来。等安静了之后,那个同学的手又在不停地动着,向后面、前面、右边,又向同桌问彩笔什么的。老师忍无可忍,最终,老师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下课后,叫同学过来,让老师教训他一顿。 下课铃一响,老师死死拉着同学的手急匆匆地走到办公室。老师准备教训同学一翻,老师讲着讲着,把手中拿的书本正向着同学的屁股来,可又发现这位缩着身体的同学手中的卡片,老师拿了过来,卡片上原来不是递小纸条的纸,不是诅咒别人的坏话,而是写着对老师的祝福话,看!上面还有许多精致的花纹,老师感动得哭了,老师把同学抱了起来,扑入怀抱中,同学也从未感到过这样的温暖如果我们是种子,那么老师是阳光和水;如果我们是鲜花,那么老师是园丁;如果我们是一个个星球,那么老师是宇宙;如果我们是一个个文字,那么老师是一本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