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赵老师近些天身子不太舒服,嗓子也哑了,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憔悴极了,被风一吹都会被吹倒一样。全班同学在此时好象都特别懂事,特别自觉,不让赵老师多操心,就连平时上课总爱捣乱的调皮蛋,现在都变得特别听话。 叮铃铃,上课铃一响,同学们立即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准备上课。这节是赵老师的课。她出现在教室门口,拿着讲义,慢慢的向讲台上挪去,她面色宁重,似乎身体特别沉重,每走一步都要停下来喘息半天,显得十分痛苦。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恨不得上去帮她一把,我在心里想:我们一定要配合赵老师把这节课上好。 赵老师开始讲课,大半节课都十分顺利,可突然,她在黑板上写字的粉笔停在了半空中,眼睛直直的看着一个同学。我们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原来是小明。他一只手放在课桌上,一只手在口袋里摸摸索索的,还发出塑料袋的响声。 小明见所有人都在注视着他,吓傻了,呆在那一动不动;同学们也开始对他指指点点的,他立即坐好,好象他如果不这样做就会有同学向他挥舞着拳头扑向他。 赵老师讲着讲着,忽然大声咳嗽起来,显得痛苦万分,那阵刺耳的塑料声又出现在我们耳边。又是小明,他究竟怎么了,我们大家都十分气愤,赵老师也用她那嘶哑的声音,大口喘气的对小明说:“你安静会,行吗!”这时,下课铃响了。 赵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办公室,刚坐下,小明就悄悄的溜进来,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赵老师说:“赵老师,我知道您不舒服,就给您买了消炎药和喉片,上课时看您不舒服时想给您来着,却又影响了您上课,对不起。” 听到这,赵老师一把搂住小明,感动得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