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沙发上,一支接一支的抽烟,烟雾中,西月低垂着脸,飘逸的长发披散开来,她不曾抬眼看我,轻柔地收拾好了所有的杂物,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本已一尘不染地家,柔柔地看着已熟睡的女儿茹月半天,而后,直直地站定在我的面前,语气是那样的温婉而坚定:“新雨,我走了。”我看着西月娇小的身影走出我们的家,走出我的视线,看着她奔向了那个等在门外的男人,看着他拉着她的手走进了茫茫夜色中,我知道,我失去了她,永远的不可挽回的失去了她。
心便剧烈地疼痛起来,没有了你,我的生命再也没有了生机;没有了你,这个家再也不能叫做家。西月,西月,我是那样深刻的爱你,是那样拼命的费尽一切努力把你拥在了怀中,成了我的妻,可我,怎么又会失去你呢?
我知道我错在那里,我的小鸡肚肠令你无法容忍,我的懒惰与不求上进是你的不满,而我更不该沉迷于玩乐忘了你和孩子,忘记了一个男人和一个父亲的责任。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西月,我会宽容,我会大度,我会不再懒惰,我会尽我所能担起我该负的责任。可是,我再也没有了机会。
就这样呆呆地坐着,呆呆地望着窗外,呆呆地没有了思想,你的离去抽走了我的灵魂与生命。但是,我还有女儿,既然我不曾做一个好丈夫,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一个好父亲,即使没有了你,我依旧不能让你再为我失望,依旧要为你为女儿好好地努力。
没有西月的日子过的消沉而没有生机,但为了女儿,我努力地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上班,下班,洗衣,做饭,接送孩子,日子在手忙脚乱中过的稀里糊涂,女儿只问过一次:“爸爸,妈妈到哪里去了?”我认认真真而心痛的告诉她“妈妈出远门了,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从此,茹月变得懂事而乖巧,八岁的她开始学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拖地,洗碗,洗自己的衣服,放学回家安静地做作业。
又是一个细雨飘渺的日子,我牵着女儿的手撑着伞走向了家门,远远地女儿挣脱了我的手,飞跑进了雨中,“妈妈!”
我的心猛烈的跳动了起来,西月,是你吗?是你归来了吗?我没有时间过多的思量,女儿的叫声远远地传来:“爸爸,快来,妈妈晕倒了!”扔掉了伞,我也跟着跑进了雨中。
我深爱的西月,就这样倒在了家门外,满脸的疲惫,满身的伤痕,我不知她曾经受过怎样的委屈与磨难,抱起了她,身体轻的不可思异,你怎会如此的消瘦呢?拦了辆出租车,送她去医院。痴痴地看着怀里的人儿,心疼如绞,都是我的错,才让你如此的消瘦,如此的憔悴。
医生给西月做了全面的检查,只是些皮外伤,没有严重的问题。躺在病床的西月终于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只是静静地看着我,又似乎没看见我,脸色惨白如纸,一句话也不说。女儿吓哭了,摇着她的手:“妈妈,你怎么了,你说话呀”拉过女儿“茹月,乖,妈妈累了,别吵,明天妈妈就会好的。”
一个又一个的明天过去,西月依旧没有什么起色,医生也束手无策,只能模棱两可的说“可能是受了什么刺激所致”我和女儿只能不停地与她说话,而西月依旧这样呆呆地没有任何的反应。
电话响了,是他!该来的总会来的!坐在医院外边的咖啡馆里,看见了他,年近四十的男人依旧那样的英俊不凡,那样的伟岸潇洒,难怪西月会动心,连我这个男人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没有客套,没有招呼,直接了当地问:“你究竟对西月做了什么?”
“我一直没敢告诉她,家里有个悍妻。那天我刚出门,妻子带着人闯进了我们的新家,砸烂了所有的家具,也伤到了西月,我听到消息回来的时候西月已失踪了。”
一个老掉牙的事件,我冷冷地“既然你给不起她幸福和安宁,又何必来带走她?既然你带走了她,又何必伤害到她?”
“这不是我所愿意的,而且我正在与妻办离婚。我爱西月!”他充满了真诚与痛苦,爱?什么是爱?爱就是要让她快乐和幸福,可是这种爱怎么全是伤害?而且这所有的伤害要让西月一个人来承担?
“现在说这一切都已经晚了,你去看看她吧,我和女儿的爱唤不醒她,或许你的爱能让她苏醒。”我在祈望一个奇迹,只要西月恢复正常,只要她快乐,我愿意再次放手,愿意为她做一切事。
“西月,西月”他在病房里温柔而深情的唤着,西月的眼光慢慢聚拢了,慢慢的充满了泪与伤痛,慢慢地把目光转到了我的身上,把手伸向了我,轻声地问:“新雨,你可否允许我回家?”
拥紧了她,泪不禁悄然而落“好,我们回家!从此,我不会让你受任何的委屈,不会让你受任何的伤害,不会再让你伤心和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