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不是梦4
记得那是个金色的秋天,收获的季节,我第一次踏进高中的大门,作为住宿生的我,一后在生活方面要自己管理自己了,但离开家的我心情十分低落。
高中,高考,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马上就高二了,当我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对自己的未来感觉十分迷茫,就像掉进大海,怎么有找不到岸边。我也后会做什么?我要选择什么职业?那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
那一晚,在我极度消极的时候,她们的一席话使我豁然开朗。我们聊了很久,她们为我解答疑惑,努力开导我。那也是我第一次说出我的梦想——我想学表演。我打心底里想学表演,我也为舍友会嘲笑我,给我压力,认为我不行,一个不平凡家庭里的孩子居然妄想当演员……我想过太多的可能,也做了“躲藏”起来的准备。可她们并没有那样做,而是为我加油,鼓励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并告诉我,她们会一直支持我,让我跟着心走一次。无论成功与失败,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我就不觉得后悔,至少我做了尝试,用心做过就够了!说在多也都是空话,要用实施去证明自己能行。她门告诉我可以先去应征做平面模特,然后,她们也积极地帮我询问应征条件、地点等一系列问题。如果我没有说出来,可能我就不会坚持什么梦想,也不会得到她们的支持。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友谊没有我预想中的那么不堪一击,正是因为有她们的鼓励,才让我勇敢地穿过心灵的雾霾一路前行。谢谢你们,我的室友,我的姐妹。
著名演员蒋欣,学历并不高,她十七岁时,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来到北京求媒生路。独身一人的她当时十分孤独,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努力塑造角色。皇天不负有心人,在20xx年的热播据《甄嬛传》中,她终于凭借华妃一角一炮走红。在这十四年间,她从未放弃,她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一定行。难道学历高就一定有成就吗?如过他们只空有梦想而没有实际行动,那也一定不会成功的。
真正想要成就自己的人生,就要相信凭着自己的用心、毅力,一定会达成人生的梦想。最重要的是:永不放弃!能在挫折中锻炼出意志来,只能凭借聪明是做不到的。
一击即碎的念头不是梦想,一击即碎的人不配有梦想!
一个人能在挫折中成长,能从困难中锻炼出意志,这样的品质是书本中得不到的,只能从不断的失败中磨练出来。我相信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也相信我是一颗闪闪发亮的金子。我要用”坚持“这种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风雨的降临,不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一直渴望的心!
我相信:我的梦想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