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不是梦6
今天是学校每学期的话剧日。我们来到哈尔滨环球大剧院观看了一部特别有教育意义话剧,名字叫《我的梦想不是梦》。
话剧讲了刘畅、婷婷、班长等四个同学的梦想。刘畅同学的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文学家;婷婷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班长的梦想是当一名舞姿优美的舞蹈演员……
他们对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展开了激烈辩论。有的认为参加高考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才能出人头地;有的认为不一定要经过高考,但经过自己刻苦的学习、劳动也能取得成功。比如说爱迪生、高尔基,爱迪生虽然没有上过大学,但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发明大王”的光荣称号,高尔基写出《我的母亲》、《童年》、《我的大学》等美妙作品。
要实现我的梦想不是梦,我认为,必须要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不要光放在嘴上,要有实际行动,就像话剧里的老师一样,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山区支教。
我现在有很多很多的梦想。我想当一名出色的游泳运动员、二胡演奏家、足球运动员、科学家、建筑设计师……看完这部话剧后,我感觉现在对我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的梦想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