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老师8
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陈硕你看了这个题目一定会很奇怪吧。老师除了每天把知识传授给我们,哪儿来的幽默呢?不过,我们的陈老师可是个幽默大王。
陈老师的个头不高,但肚子却挺大的,像怀孕了十八个月,肚子里装满了笑话。记得他第一次给我们上课,是一节“谈心课”。他一上台就对我们说:“人要有道德修养,这样才能有人格魅力,如果现在站在讲台上的是一位驼着背,弯着腰的老头子对你们说:‘同学们,现在我们开始上课。咳,咳,咳。’这样的老师给你们上课,你们可能连午饭都吃不下了吧?”陈老师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我不由得打量起这位老师,心想:“他是教什么的,怎么这么幽默?”只见陈老师带着一副眼镜,那双笑眯眯的眼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来得知陈老师是我们的美术老师之后,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陈老师还经常用一些幽默的语言来批评一些同学。有一次,一个同学上课没认真听讲,不认真画画。那个同学画完之后,陈老师说:“呦,画得真好啊,这根电线杆画得真漂亮!”,那个同学羞愧得低下了头,小声地说:“对不起,老师,我画的是一棵树。”又引来全班同学一阵哈哈大笑。
陈老师那么幽默,自然受到了很多同学的喜爱,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幽默老师”,当然,幽默老师也不光只会笑,也有生气的时候。上个星期二,全班的纪律差得要命,这回陈老师一拍桌子,粗声粗气地说:“你们太过分了,你们这样,让我对你们失去了信心!”我们以前只见过陈老师笑,没有见过陈老师生气,那样子比哭还难看,声音也是大得要命,简直比十八级地震还可怕,几个同学都快吓哭了,谁知陈老师又补充了一句:“你们就像‘披着天使羽毛的恶魔’!”同学们听了有的暗暗发笑,有的同学大声抗议:“老师用词不当。”这样,紧张的课堂气氛又被笑声化解了。
陈老师,你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欢笑,你就像一个“顽童”逗得我们合不拢嘴。你在幽默中传授知识,在知识的海洋里灌输了幽默,听您讲课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在短短的一节课中,我们就像海绵一样,吸收着知识。告诉您一个小秘密,我们全班同学都很喜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