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老师9
胡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不管是春夏秋冬,她都爱穿裙子,小巧的身材,充满着活力。她戴着一副眼镜,镜片后面藏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每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她的眼里就闪烁着喜悦的光芒。胡老师的课生动、有趣,我们都喜欢上她的课。
胡老师上课的时候,总是面带微笑,她的声音很好听,朗读课文的时候抑扬顿挫,我们常常听得入了神。为了激发我们对学习的兴趣,她有时会提一些有奖答题,说得棒的同学就能得到一张小奖券或者加语文积分。今天的语文课上,胡老师让我们用“正在”造句,说得正确的同学即可拿到奖券,同学们争相恐后地举起手,胡老师故意清清嗓子大声说:“胡老师发奖券可是特小气噢,先抢先得!”课堂上顿时沸腾起来,有的小朋友使劲把手往上举,有的小朋友一边举一边大声喊:“胡老师,请我!请我!”还有的小朋友都急得跳了起来!胡老师用她那警察般锐利的目光扫射了全班同学,突然,她发现了一位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学,便请他站起来回答。只见那位同学使劲挠头却说不出来,胡老师笑着走到他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说:“我正在拍着XX同学的肩膀。XX同学正在回答老师的问题。我们班同学正在听老师讲课。”胡老师边说边用手比划着。话音刚落,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那位同学红着脸,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非常喜欢胡老师那有趣的语文课,给班级增添了欢声笑语,也让我们学得更轻松、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