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眨眼间,我上了四年级。我的语文老师是帅气十足的小伙子,高个子,高鼻梁,乌黑的头发下镶嵌一双睿智的眼睛,不胖不瘦刚刚好。
语文老师严肃,有时候很搞笑,真是招架不住。记得有这么一回,上语文课时,有很多同学都在玩,语文老师发现后马上沉下脸来,一言不发。同学们马上安静下来,意识到情况不妙,心里想老师一定会臭骂一顿。“来到学校不读书,不如回家种红薯。”老师话刚说完,全班就哈哈大笑起来,连平日里不爱笑的同学,也跟着笑了起来。
有一次快期中考试了,老师叫同学们抓紧复习,给我们讲重点、讲难点。到了考试时,同学们埋头做试卷。几天后,老师对我们说:“虽然试卷还没发,但早就知道你们的成绩很差,罚双倍作业。”我们的老师还真严厉。
其实,语文老师很关心我们的学习。记得一次上语文课时,学了一篇很长的课文,内容又很重要,老师说:“不懂的同学请举手。”几个不会的同学举起了手,老师看了说:“下课以后请你们一起到办公室来,我给你们再讲一次。”下课以后,那些不懂的同学到了老师办公室,语文老师一点一滴地讲,直到同学们听懂为止。同学们脸上带着感谢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老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