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6
我不仅在生活中有个家,在学校里,也有一个温暖的“家”,就是我的四人小组。
这个“家”的家庭成员有:调皮捣蛋的刘一鸣,认真严谨的王子荃,心灵手巧的高文茜和粗心大意的我。
有一次发生的事情,让我受到启迪。
一天下午,数学老师刚把作业本发下来,我一看自己错得这么多,就不由分说抓起同桌的作业就吵。这时,同桌扭过头,看见我正在抄作业,边抢过作业本边说:“你不能抄,越抄就越不会。”我也很生气:“那你为什么让高文茜抄?”高文茜气呼呼地说:“我只是抄她的解题方法,你却抄她的答案。”这时,刘一鸣也转过来,说道:“你这样做不好,应该自己弄懂,不应该抄别人的。”事后我想了又想,觉得我做得不对,心里挺对不起他们的。
还有一次,让我刻骨铭心!
我正为去不去为同桌过生日而犹豫不决,这时同桌走过来,对我说:“你这样犹豫不决、踌躇不前怎么行?这一点小事就难住你,长大在社会上怎么立足?你想过没有?”当时,我震撼了。是呀,为了豆大的事就犹豫不决,如果遇到大事那我会怎样呢?我这样一想,觉得畅快许多。
同学们,这就是我幸福的家,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