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7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那是我们和睦一家的快乐摇篮,是我栖息的港湾。
在这个摇篮里,我茁壮成长,懂得了许多道理。有一次,我因为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怕被妈妈知道,于是在回家的路上,我总是一言不发,妈妈立刻就猜到了我的心思,用那温柔的话问我:“女儿,为什么满脸阴沉,是不是学习上遇到什么不可告人的事,说出来,妈妈不会批评你的。”
听着我那诚实的心再也忍耐不住了,用着忧伤的语言告诉妈妈:“妈妈,对不起,让你失望了,这次的考试,我没考上90分,对不起。”说着,那悲伤的泪水夺眶而出,妈妈没有生气,鼓励着我说:“孩子,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但一个人要懂得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与考验,才能茁壮成长,这次考不好,下次再接再励。”
妈妈的话让我深深的感悟着、思考着,沉浸在知识的摇篮里。日久深情,我在一天天长大,现在我再也离不开这个温暖的家,这个知识的摇篮,因为它能告诉我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