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8
我非常爱我的家,因为它是一个温暖的家。
在家里,爸爸就像一个大管家,所有的事儿他都管;妈妈就像一个被雇来的丫鬟,各种粗活都要干,还要照顾小弟弟;我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每天完成作业后,就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减轻妈妈的负担;我的小弟弟非常聪明可爱,有时胡闹,有时比较乖,很招人喜欢。这就是我的家,请听我给你们讲讲发生在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故事。
我们家非常干净整洁,每天都打扫卫生。可是有一次,我早上起床晚了,匆忙间胡乱一折,忘记了叠被子。中午妈妈下班回来看到了,就问我:“你早上没有叠被子吧?”我犹豫了一会儿,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忘了。”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和颜悦色地对我说:“这是咱们的家,每个人都有责任把它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后不要再忘了叠被子。”我立刻回答说:“好的,我记住了。”我想这件事是我不对,但妈妈原谅了我,我心里感到温暖极了。
记得还有一次,是在寒冷的冬天,我和爸爸去商店买东西,我的耳朵冻得快没有知觉了,手也冻得通红,爸爸看见了,就摘下他的手套给我戴,结果回到家爸爸的手简直要冻僵了,凉得像冰棍一样,而且还感冒了两天。那次我难受得地下了感动的眼泪。
从那以后,我越来越感受到了家温暖,我爱我的家,我爱家里的爸爸、妈妈和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