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8
今天,我想给爸爸妈妈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我可是第一次做菜。
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放在菜板上。用右手拿着刀,左手按着西红柿,小心翼翼的把它切成块。然后,我再从冰箱里拿出鸡蛋,从橱柜里拿出一个碗,把两个鸡蛋往碗边一磕,倒进碗里。然后,我用筷子把鸡蛋搅匀,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我把锅拿出来,把火点燃,往里边倒了些油,一会儿油热了,赶紧把搅匀的鸡蛋放入锅里,只听“嗞啦”一声。过了一会儿,锅里顿时像绽开了一朵大黄花。等锅里的鸡蛋变成了蛋饼,再把蛋饼切成块儿。最后,我把西红柿放进锅里,翻炒几下,放上调料再翻炒几下,不一会儿,闻到香味后就可以出锅了。我我先把火关掉,然后用盘子盛好。爸爸,妈妈吃完后,都夸我,“你真是个孝顺长辈的好孩子。”
通过这次亲手做菜,使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我暗暗决定,还要再多学几道拿手菜,也无愧于爸爸妈妈对我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