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快要到中饭时间了,奶奶刚刚从菜园里摘了又大又肥的大白菜。
我跟奶奶说:“今天我来做饭吧!”奶奶说:“好,就是不要烧了房子。”我笑着说:“放心,不会的。”我先把锅子洗好,再切菜,我说要做的时候很开心,因为平常看奶奶切觉得很容易,可真到了自己切菜的时候就让我愁眉苦脸了,我刚切了一分钟手就疼了,再过了一会儿,总算把菜切完了。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
菜切玩了我就去烧火准备煮白菜,我先洗锅,等锅里干了冒烟的时候我放油进去,这调皮的油一到锅里就好像下雨似的差点溅到我手上去了,我心想:“炒个菜可真不容易呀!”然后我再放了小半勺盐,接着把菜放进锅里。我学着奶奶平时的样子,拿起锅铲,在锅里炒着白菜。
我炒呀炒,我觉得我的手好算呀!奶奶说:“可以放水了。”于是我就放了点水。眼看着菜就要炒好了,我怕爷爷奶奶说不好吃,我的心就“扑通扑通”的跳。菜煮好了,奶奶要我把菜盛上来,我怕会烫到,奶奶鼓励我:“不会的!”我就小心翼翼地把菜盛到了碗里。
我把菜到桌子上去给爷爷奶奶品尝,他们都说好吃,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虽然炒菜不好玩,但我好像也爱上了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