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4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去银行存钱,第一次得奖,第一次自己上学,还有第一次去书店购书……而我的第一次就是——做菜。
记得是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老妈为了能让我独立自主,决定让我做一次菜,看看我的手艺。我顿时激动得不得了,因为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些菜的做法,早就想动手试一试了,就怕老妈不同意。
我立马来到厨房,准备做今天的第一道菜——可乐鸡翅。我先往锅里倒了一点油,,再放入白糖,用小火炒化。接着把用热水烫过的鸡翅放进去,只见鸡翅一碰到锅,油就溅了出来,正好溅在我的手上,痛得我立马把手缩了回来。过了一会儿等鸡翅被炒得两面金黄时,再放入盐、酱油、蒜、葱、生姜、辣椒等调味料进行翻炒,翻炒了两分钟之后放入可乐用大火蒸5分钟。可是后来由于我一直在看电视,从而忘了时间,蒸了将近10分钟的时候,我突然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这时才有所发觉。我立马冲进了厨房,掀开了锅盖,只见鸡翅的一面已经变成黑色,我吓得立马把鸡翅放进了盘子里。做的勉强成功。接下来我又做了肉丝炒黄瓜和凉拌西红柿。凉拌西红柿就是把西红柿切成片之后在用白糖搅拌。肉丝炒黄瓜的做法也很简单,往锅里倒入少许油之后,用大火把肉丝炒熟,炒熟之后放入作料和青菜用大火再次翻炒三分中之后就出锅了。
总的来说,今天做的菜还算可以。除了可乐鸡翅有点焦以外,就是肉丝炒黄瓜太淡了,因为我忘放盐了。倒是凉拌西红柿做得非常成功,不淡不甜刚刚好。
通过这次做饭的经历,我发现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奶奶为我做好了饭菜,而我却挑三拣四,毫不珍惜奶奶的劳动成果。通过这一件事也让我明白了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只有尝试了之后才会知道自己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