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3
有一天恰巧是周末,爸爸没在家,中午妈妈要出去买菜,于是我就陪妈妈去了,我忽然脑子里有了一个想法,就是自己炒一盘菜,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连声说好啊,好啊!于是我决定做炒土豆!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妈妈刚买的猪肉,放在一个碗里,然后开始准备削土豆,削的时候要往外削,要不然就削到手的。然后用菜刀尾部的角挖没削完的皮。土豆有小洞,皮削不到地方可以挖走,再用自来水将土豆洗干净,要用清水洗,然后用盆子盛点水,可以开始切土豆了。我把左手放在土豆上,右手握紧菜刀,小心翼翼地切起来,一刀切一片,然后把压住土豆手指往后退。忽然,土豆一滚啊?我吓的大叫起来怎么啦啊?妈妈担心的问我。好险!刀差一点就切到我的手指了,我赶紧把土豆重新抓牢,更加小心的切,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土豆切完了,一切还算顺利!根据书上,我把切好的土豆泡在水里,接着洗辣椒,洗干净后,把辣椒蒂摘掉,辣椒要放上一个就够了,太多会很辣!洗一下解冻的肉,把肥肉和瘦肉先后放入锅里,然后放油不能放盐,在放瘦肉的时候再放油和盐,十五秒后盛进盘子里,再倒入土豆,翻炒一下,放点水,在放水前不能放盐,否则土豆不容易煮熟,用小铲子不停的翻动土豆,只炒到有一点水时候,然后切辣椒,切得时候,不能用手摸眼睛的,也不能把眼睛睁得太大,否则,眼睛会很辣。放辣椒,等辣椒熟了,辣椒的味道都能渗入土豆中去,在加点盐进去,然后倒入炒好的肉,一起轻轻地翻翻出锅了!大功告成!
第一次炒菜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