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6
章老师,有人把老师比成蜡烛,照亮了别人却燃尽了自己;有人把老师比作泥土,总是默默地培育每一课种在她身上的种子。而我则觉得您是母亲,我想把您比成妈妈。是以像妈妈一样温暖的手抚摸着我们长大。
一天天,一年年,我们在校园里茁壮成长。从懵懂小孩成长为知识少年,您的谆谆教导给了我们力量与信念,是您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生活在爱的泉水里,是您的循循善让我们在知识天空里飞翔,享受快乐。老师,做您的学生是我的荣辛,我一直都这么认为,您的点滴关爱,我永远铭记在心。
在记忆中,您是严厉的,却又那么神圣,像教师这个职业一样。但在您次次批评中,我感觉到了您对我们深深的关爱。
是在您教我们的第一次考试中,我清清楚楚记得那刺眼的分数,因为我是多么的不甘心啊!试卷上红叉叉不多,但每一题扣的分数却不少。有很多题是因为您的过多扣分而导致总分扣的太多。更有一题我不明白您为什么扣我的分数呢——那时我认为我的理解是正确的。开始讲试卷,讲到了那一道。我大胆举起我的手,但我的理解遭到了您的反驳。我更加气愤,认为您只是固执地认为自己是对的。之后,我常常对这道题纠缠不清。哦!我明白了!我突然间醒悟,并对那些过多的扣分释然了。
记得后来,您曾对我们说过:“我对你们的严格是为了你们,将来你们面临的大考不是我改的,所以需要严格地对待你们。”我对这回话记得虽不清楚,但其中你对我们的爱意和包含的道理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那时,我便领悟到了您,也明白了您,也知道了您严厉的爱。
章老师,您知道吗?这种爱很像我妈妈对我的爱。妈妈从来不明显地表达自己的爱,而是默默无闻地照顾我,爱着我。小时候,当我第一次读到关于母爱的作文的时候,我开始埋怨妈妈。长大后遇到关于母爱的作文,我总是写完了不给妈妈看,因为妈妈与我都已明白了爱。而现在,就在十几天前,有一篇作文关于老师,您却说:“不要写我。”为什么不能写你呢?您是我最好的老师,最好的班主任。现在,我的笔下流露着我对您的爱,感情,您懂吗?
老师,您的点滴就如跳动的音符,谱写出动人的乐章,让我的感恩之心越来越强烈,承担的爱越来越重,我现在想向世界呼喊:谢谢您老师!
您如那燃烧的蜡烛,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如那泥土,为种子直至奉献到自己没有营养,老师,您更像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