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从双语转学到了东铺头。在双语的一些事,有的我已淡忘,可是那件事,如今我依然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级的一次晚自习,正当我写作业的时候,我的语文老师周老师把我叫了出去。
我跟周老师走进了办公室,心里感觉莫名其妙:难道我做错了什么事?不!这几天我从来没有做过错事啊……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便到了老师的座位上:“老师!我做了什么错事了吗?”我紧张地望着周老师那年轻的面孔,老师也用那充满怒火的眼睛望着我,我们互相对视了一会儿,老师终于开口说话了:“这次考试,你考得很差!”说着,老师从一个塑料袋里拿出了一张考卷,放在桌子上,上面写着“黄桂棋,73。5分”我看了这张考卷,吃了一惊,脑子一片空白,正想哭!
“没想到吧!你最近上课总爱跟同学讲话,作文分数也一直下降,难道你不想读书了吗?”
“我……”听了老师的话,我十分伤心,眼泪也随机掉了下来。
“这张考卷,你拿回去订正,明天拿给我检查!去吧!”我拿了考卷,走出了办公室,夜宵也没吃就直接去宿舍改考卷了。
第二天,我的心情依然很难过,也没心情与同学玩了,老师好想知道了我的心思,再次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知道,老是昨天的冷漠伤到了你的自尊,不过,老师也是为你好啊!只要你认真学习,上课不跟同学讲话,你的成绩就一定会提高的!”
我听了老师的话,便不再难过,而是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考到全班第一!
就这样,在三年级的期末考中,我获得了年段前三,班级第一的成绩,这是,周老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嘿嘿!你成功了!但是,千万不要骄傲哦!”
我知道,我一半的成绩是来自周老师的鼓励的!虽然我已离开双语,但是,我忘不了母校的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