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六年的校园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老师都在我记忆的长河中留下身影,其中有一位老师给我的启迪最多,给予我了无限的关爱。那就是我的数学老师——王辉霞老师。王老师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王老师十分严厉,要求我们做题认真,不要马虎。有一次,我不小心做错一道很简单的题,原因是我粗心大意将“+”号看成了“×”号,一下就扣了5分。当时心里十分不舒服 ,心想:不就是把“+”号看成“×”号至于嘛!回到家后,我向爸爸诉说心中的不快,爸爸听后严厉的对我说:“王老师是为了你好,如果这次她不提醒你,下次,你还会犯同样的毛病。将来,如果你在工作岗位上粗心马虎,有时便会酿成大祸。”听完爸爸的一席话,我才明白王老师的一番苦心。
还有一次,因为做值日,我没有按时交作业。虽然王老师知道我那天我是值日生,但王老师丝毫没有留情,狠狠的批评了我。从那以后,不管我做什么事之前,总会把作业先交上,再去做别的事情。
王老师虽然很严厉,但她有时也会和我们一起说笑。记得20xx年的平安夜,我们班同学给王老师送了许多苹果。布置完作业后,王老师问我们借了几把小刀,将小刀洗干净,让几名女生把苹果拆开洗干净。我们不知道王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就好奇的看下去。不一会苹果切好了,王老师笑着问我们:“平安夜是什么节日,”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是圣诞节前夕。”王老师又问:“那你们为什么要送我苹果?”我们又说:“平安夜吃苹果,平平安安。”王老师说:“让我们一起平平安安吧!”说完,她就给我们发苹果,吃完苹果后,王老师让我们回家,我们大声的说: “祝王老师平安夜快乐!”
还记得那年春天,我感冒了,很晚才回到学校,碰巧遇见了王老师,王老师关心的问我怎么了,我告诉王老师:“我感冒了,”王老师听完说:“你先回去上课。”我便回到班里。下午放学,恰好是我值日,王老师看看我说:“你今天先不做了,回家休息休息。”王老师把每个学生都放在心上,她是多么关心、体贴学生呀!
王老师您语重心长的话语像春天的小溪,把做人的道理和知识传授给了大家。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情;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话;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