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上了五年小学,有很多老师教过我,每个老师都给我留下了不同的印象,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刘老师。
刘老师扎着低低的马尾辫,穿着土黄色的上衣和黑色布裙。一张慈祥的脸上时常露出微笑。
刘老师喜爱诗歌,也经常培养我们对诗歌的兴趣。她经常会给我们在黑板上抄一些朱熹、杜甫、王安石等这些著名诗人的诗,也会给我们念一些《我的自白书》这样的革命诗歌,看着刘老师陶醉其中的样子,我们也被深深感染了,也因此喜欢上了诗歌。我还记得几句呢:“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
刘老师还很关心我们。那一节体育课,我们要测试四百米跑,因为人太多,我们测试到很晚,几乎全校师生都走光了,而刘老师和汪老师却没走,而是静静地站在一边,没有一句怨言。这时,一位正在测试的男同学走过来,哭丧着脸,说:“老师,我凉鞋带子断了。”“真是的!谁让你不穿球鞋!”体育老师厉声说道。而刘老师什么都没说,而是飞奔到办公室找了一条红布带回来,连额头上的汗珠也来不及擦去就蹲下来为那位男同学绑带子。那位男同学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说:“老师,我没事,不用了!”“那怎么行?你放学回家会不方便的!”听到这句话,那位男同学这才没再吱声,刘老师把红布条在男同学的鞋下一绕,轻轻地系了一下,生怕弄疼了那位男同学。“好啦。”刘老师笑眯眯地说道。看到这一幕,大家都忍不住赞叹道:“刘老师,真是一位好老师!”
刘老师还教会了我在生活中寻找答案。语文课上,我们在讲练习册。用“不是......而是......”造句这道题难了我好久。没想到,刘老师张口就来:“我们班的第一名不是张三,而是李四。”听到这个答案,大家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时,刘老师又来了一个:“刚才大笑的不是朱圣博,而是窦丹晨。”说完,教室里又是一阵欢笑。我不禁在心里想:“啊!刘老师居然可以联系生活找出答案,我要向刘老师学习这一点!”
刘老师还很负责。有一次,我去问刘老师《蝶恋花》算不算革命烈士诗歌,刘老师不仅详细地回答了我的问题,还告诉我为什么,并且一点儿一点儿的帮我解释了诗意,看着刘老师笑眯眯的脸,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激在我心里一涌而上。
这样的老师,怎能不让我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