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3
——给四川的朋友们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是否还记得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的8。0级大地震?就是在那一息之间,天昏地暗,房屋坍塌,一切都被夷为了废墟。
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如梦一般,就是那么一瞬间,一辈子为之奋斗的家没有了,一直相依为伴的亲人没有了,就这样放眼望去,一片凄凉,天地悲容,但是,中华民族是一个有大爱的名族,他不会因此而退缩。
感恩
——13岁的小学生杨宇晴是“蓓蕾生命救助行动”的受益者,5月14日中午,她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慈善总会,将自己平日积攒的26元零用钱交到工作人员手中,那些1角,五角,一元的硬币代表了一个曾受大家帮助的孩子纯洁、美好的心灵,工作人员让她留下姓名,但她说:“我的名字叫感恩。”
自强
——面对巨大的灾难,当13岁小姑娘孝廉醒来后,模糊中看到外面有亮光,接着又昏了过去,此时,一个声音唤醒她,是同学马x,孝廉哭着对他说:“马x你别走,等我死了再走吧!”马x说:“我不会走的,你是班上年纪最小的,也是生命里最旺盛的,你一定要坚持住。”马x一边喊着“坚持坚持!”一边疯了似地用双手刨着水泥碎块,大约4个小时后,孝廉终于被刨了出来,而马健的双手已经血肉模糊。
看!就是这无数动人的画面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灾区人民的感恩,自强的信念和巨大的力量。因为感恩与自强,我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因为感恩与自强我们互帮互助,共度难关;因为感恩与自强,我们互相勉励,生死相依。或许就是这些感恩与自强,让我们潸然泪下,让我们由衷的敬佩他们。
其实还有许多平凡的人,给了我们心灵的一团暖流,给了我们感动,同时也给我们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虽然平凡,但是他们有一颗完整而火热的心;虽然平凡,但是他们的这份善心怎能不令世人动容;虽然平凡,但是他们的这份责任的沉重又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呢?
朋友们,虽然地震让我们的心,痛过一遍又一遍;泪,流过一阵又一阵。但我们坚信,灾区人民一定会和我们一起在感恩中收获,在自强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