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7
听一些文人或是作家说过,一条铺满荆棘的路是成长的道路,在这漫长而又看似无尽的旅途中有一个过客,那个过客,便是感恩,那样的旅途,照应着我们,影子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在半路中邂逅了感恩......
从前爱撒娇,爱哭爱闹,爱发脾气的我好像在那一瞬变了个人,我时常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时光老爷爷告诉了我,是感恩。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狡辩,就是把那种完全没有道理的话却说得听起来很有道理,我总是要挑爸爸做的菜这个咸了那个淡了,说白了,就是很难伺候的贵公主似的。爸爸他学习上管我的不是很多,主要负责我日常生活方面的,他每天要给我做菜,提前制定好菜谱,如若我不喜欢,他会随我的心意换,直到我满意为止,他的种种宠爱我的行为,让我近乎成了习惯。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变得稀少又疏散,叶片上的一两滴雨滴,一会儿就垂落了下来,没有田园小路来得静谧,也没有一些闲人的噪声,车辆浸过一块块的水塘,车轮旁溅起雨滴,在夕阳的余晖下驶着,到了家楼下,爸爸把车开到车位旁,招呼我快上楼做作业,他说他停完车就上来,我背起沉重的书包,拎着一包书,踏上着一层层的楼梯。回到家就随即拿出层层叠加的作业本,开始刷起来,时钟“滴答滴答”地响着,转眼已经过了十来分钟,我才想起,爸爸怎么还没有上楼,停个车也不用那么久吧,不一会儿,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榔头声,这刺耳的声音促使我望向楼下,那个人,不是爸爸吗?爸爸使劲用榔头敲击这占车位的T型铁杆,这响声回荡着楼房的空气中,永久散不去一样,我不禁想起来:锁怎么会坏的?昨天还用的好好的嘛。我叹了口气,继续刷起题来。
又过了一会儿,这一阵阵的榔头声还在持续,我有些纳闷,到底怎么了?我又把头探出窗户,听见了雨声,又开始下雨了,好像千万银丝,从天空中挥洒下来,爸爸还在在原地,继续敲,面对这一切的我,有些不忍心,我知道爸爸是那种很不服输的人,我经常怀疑他是处女座,他总是喜欢把事情做到完美,在他眼里是容不得经过自己手的事情有一点点的瑕疵,我担心,他会不会感冒,听妈妈说以前爸爸年轻的时候就体弱多病,体质就不好,况且现在爸爸也已经有55岁了,我的担心和焦虑开始在心中萌发,他瘦弱的身躯,驼着背,蹲在那地上,整治着那个铁杆,他好像并不在意雨水的拍打,又一阵冷风吹来,真是冷得刺骨,看见爸爸那样的疲劳,已经快湿了的头发和衣服映入我的眼帘,作为一个女儿,于心何忍呐??我不再多顾虑,拿着伞冲下了楼,这把花伞好像是灰蒙蒙的环境中的一抹亮色,我毫无顾忌冲向爸爸,我悄悄把伞护住他的身体,他放下了榔头,“哐当”一声,我看见了他干燥的眼皮和突出的颧骨,他抬起头,看到了我,他露出了微笑,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孩子,我搞定了,铁杆应该是被别的车撞的一下,所以让你等了”他一把搭住我的肩说。“没关系”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此时天色已经暗了,我和爸爸走在小道上,月光拉长了我们的影子,我扪心自问,也许,这就是成长的影子,邂逅了感恩的我,独有的影子。
我给爸爸换上了干净的家居服,下了两碗泡面,煎了一个蛋,我把冒着热气的面条放在了爸爸面前“什么时候这么懂事啦?哈哈哈”“你看到了吗?我给你加了一个淡,算是给你今天立下大工的奖励咯”我们相视而笑,开动了。成长的过程不需要太多复杂的东西,也许,一杯水,一把伞,一碗面,我们其实就邂逅了感恩,今天,我亲自感受到了,在感恩中邂逅成长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