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9
皎洁的月光洒满人间,是对太阳之感恩,翠绿的青草铺满世界,是对大地之感恩,因为感恩,悠悠历史才孕育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千古佳句。而我们,因为感恩,也在这时空的长河中,不断成长……
孩提时代,第一次懂得感恩是从第一声谢谢开始。
那时还未从有过自己独立的意识,只知要遵循妈妈的话。一次在面对陌生人的友好相待时,妈妈耳边的低语,便使得第一声“谢谢”降临世间。再到后来,从亲人到朋友,老师,再到陌生人,“谢谢”已成为沟通的桥梁,已不是无意识的听从,而转变为真正意义上自我的感谢。
直到一次,学校开展运动会,我颇有自信的报了我最擅长的项目---50米短跑,然而在决赛中,我却眼睁睁地看着冠军被他人抢去,冲刺到终点后,鲜花与掌声都涌向了他,而我却一个踉跄颓废地摔倒在地,我不禁把头埋进双腿之中,凄冷的秋风一次次刺穿我的身体。突然,我感觉一只强有力的大手,将我扶了起来,我一脸感激的看去,却是那位可恨的“冠军”,他抹了抹珍珠般的汗水,而我嘴边的“谢谢”也支支吾吾地说了出来,他笑了笑,便走开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心中的倔强使我有一百个不情愿,然而随即,我又便释然了。
我渐渐明白感恩无限,无论是敌是友,无论是强是弱;无论是脚下的尘土,还是耸入云端的高峰;无论是身边的青草,还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无论是手捧的露珠,还是浩瀚博大的海洋都值得感恩,感恩不是一种束缚,而是一种理解。
直到如今,感恩依旧陪伴在我的身边,然而感恩已不是仅仅空洞的二字,更是心灵上的触碰与感悟。面对实习老师的离别,欢送班会成为一个感恩的平台,而我也送给了老师一段话,虽寥寥数语,但无不包含着感恩之情,每每说出一个字,曾经的一幅幅画面便跃然脑中,心中的感激之情也涌入泪中,不经意间,便悄然落下。
窗外,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润他的大地的感恩;浪花在大海中翻腾歌唱,描绘着一幅幅感恩的画面,那是浪花在对大海母亲的颂扬。因为感恩,真情才降临人间;因为感恩,才有了世间百态。
当感恩从心底萌芽,宛若春天的到来,温暖的阳光如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内心。
当感恩成为一种理解,宛若大地披上了青纱,在我的心底形成一处最美的风景。
当感恩成为一种境界,世间万物都变得如此美好,处处弥漫着爱的芬芳。
回首来路,竟才发现自己在感恩中早已邂逅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