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摇摇晃晃地坐在火车上,我是多么兴奋,因为我即将迎来一个新的视野——广州。
一出火车车厢,一阵阵清爽的凉风直扑我的脸颊,这空气是多么清新、温柔啊!
在广州,著名的景点数不胜数,例如珠江夜游、广州塔、红专厂、沙面等等。但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广州塔,
广州塔,它曲线柔顺的塔身结构似乎被周围环境影响着,随着江水的流动或人们视点的转移而扭转躯体,让人们联想到温柔与韧性。于是“小蛮腰”这个带有温柔与韧性的别名也随之而来。“小蛮腰”的海拔十分高,创下了世界纪录,并且从建造完毕的20xx年至今从未被超越。600米的它被分为6个区域,其中蜘蛛侠栈道区最为惊险,一进栈道,就会感受到高空铺面而来的风,少了几分地面上的温柔。栈道的平台和E的玻璃飘台一样,可以从高空直接看到脚下的风光,仿佛真在空中漫步。而塔顶的450米处,设有目前世界最高的横向摩天轮。摩天轮由16个球舱组成,每个球舱可坐6人,一圈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所以摩天轮门票经常一票难求。在这20分钟里,处在舱外只有天空,下面就是“万丈深渊”的环境里,这可会是多么的刺激啊!
在几个小时的游玩后,我不仅发现了广州景点很好玩,而且广州人对吃饭的讲究,比如说:筷子不能直接插在米饭上、点菜时不能点七道菜、早茶要吃上好几个小时……
从任何一个角度,都能让人感受到广州是一个十分温馨的地方:等在地铁站里,一声声亲切的温馨提醒萦绕在我的耳畔;站在景区边,一份份景区游览图送到我的手中;坐在餐厅里,服务员送上一碗碗浓香四溢的茶水。
这次的广州旅行,不仅令我开阔了眼界,还让我感受到了广州与众不同的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