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作文
《让世界充满爱》观后感听了几次“让世界充满爱”的主题演讲。
演讲一共分四部分,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我听后感触很深。第一部分爱祖国。祖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母亲,每当听到国歌,作为少先队员应该在第一时间起立敬队礼,用这种方法表示对祖国的热爱,祖国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了我们,所以我们要说:“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第二部分爱老师。他讲述了一个寓言,一个年轻人在森林深处迷路了,就在他绝望的时候,一个声音在他身边回响:“年轻人捡几颗石子吧,天亮了会有用的。”他不知道这声音是从哪里来,也不知道是谁在跟他讲话,更不知他重复了多少遍,最后那声音几乎在哀求着说:“年轻人捡几颗石子吧,天亮后会有用的。”于是他极不情愿的随手捡了几颗石子。天亮了,他手中攥着几颗石子竟然奇迹般的走出了这茫茫的森林,在看看手中的石子竟是黄灿灿的金子,他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多捡几颗,当他再次回头时,发现路早已被黑压压的大山掩盖,他也终于明白那声音是善良的。我们的老师也就是那善良的声音,催促我们在知识的森林多捡几颗石子,如果我们不听,就会觉得书到用时方恨少。还有老师为了我们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间,这不是老师和孩子之间的爱,而是妈妈对孩子的爱。我们要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啦。”“老师我们爱您!”第三部分爱父母。我们都会记住自己的生日,却不记得爸爸妈妈的生日,我们只知道自己每天在做什么,却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做什么,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爸爸妈妈用双手创造的,我们是家里最大的一笔开支。
曾经有一个农夫在砍材途中不幸摔下了悬崖,他的妻子悲痛万分,本来她也想就这样跟他去了,可是她想到了肚子里的孩子,毅然决定要把这孩子培养成人,对得起自己的老公。于是一个乡村妇女带着孩子省吃俭用,终于孩子考上了中国的第一学府清华大学。母子俩在父亲的坟前放声大哭,妈妈说:“我们的孩子考上大学了。”可是那巨额的学费让母亲发愁了,妈妈毅然卖掉了家里的牛,孩子不明白的问:“妈妈,牛卖掉了,谁来干地里的活呢?”妈妈说:“有妈妈你就安心读书吧。”后来县里做出了保送他上大学的决定,可是路费、生活费还不够,妈妈没有告诉儿子,第二天天朦朦亮,妈妈就走了三十几里的山路来到了县城医院,挽起她那瘦弱的胳膊,对医生说:“医生请抽我的血,抽多少都行,只要能给我二百元钱。”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妈妈紧紧的把这两百元钱握在胸口,最后妈妈晕倒在路上,妈妈拿着二百元钱却不舍得花一元钱买一块面包、一瓶汽水。就是这样的母亲后来又用捡垃圾的钱让孩子考上了博士,母亲为了儿子连命都拼上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爸爸妈妈呢?让我们一起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第四部部分爱自己、自强自立。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老鹰天天捕食给小鹰吃,小鹰过得很舒服。一天,老鹰病了,小鹰没有飞翔过,也没有找过食吃,这时老鹰想到,明天,万一我死了孩子怎么办,于是它决定教小鹰飞行,它把小鹰带到了高高的悬崖上,把爪子一松,当看到小鹰快要落地时又不放心地把它抓了起来,几回下来小鹰它不用功,它觉得好玩。老鹰想这样不行。于是它再次飞向高高的天空,放下小鹰头也不回地飞走了。小鹰喊着,我要好好学,不要走,可老鹰还是含着泪飞走了,它相信小鹰一定会飞起来的,小鹰就要粉身碎骨,它就要死了,一种本能的求生欲望让它张开了从未张开的翅膀,由于是第一次飞翔,它的翅膀流血了,滴滴鲜血滴在它飘落的羽毛上,可是它没有休息,它奋力地飞翔着,慢慢的它能控制高度了,它飞呀飞,飞到了母亲身旁,抬起头看着妈妈,好像在跟妈妈说:“我成功了。”妈妈也拍拍翅膀仿佛在说:“孩子,你长大了。”我们也应该像小鹰一样努力,自强自立,让爸爸妈妈早点对我们说:“孩子,你长大了。”爱,藏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就看你有没有去发现它,有没有把它找出来给予别人。每个人都需要爱,让世界都充满爱吧!
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有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并有爱的奉献,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 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中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