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作文
大雪粉粉扬扬地下着,几个孩子冒着鹅毛大雪在一个小广场的中央堆了一个惟妙惟肖的小雪狗,他们把雪狗堆好后又在雪狗旁玩了一阵后就各自回家了。
又过了一会儿,就雪霁天睛了。自从这场大雪从昨天早晨开始下,漫天飞舞到今天中午,太阳就始终被乌云笼罩着没有露过脸,现在天晴雪停了,太阳就想从乌云里跳出来照耀大地了。没想到太阳还没有从乌云后面钻出脸,就突然听到了地球上的那个孩子们堆在广场上的自私小雪狗的大喊:“求求你啊!太阳!从今以后你千万不要再从乌云后面钻出来升上天空再照地球了!”
太阳在云后问道:“小雪狗呀小雪狗,你为何不想让我太阳再升上天空光照地球?“
自私小雪狗哭丧着脸说:“太阳啊,你要是再升空照亮地球,就会把你温暖的阳光照射到我这个雪狗的身上了,这样你就会慢慢地把我这个雪做的狗晒融烤化掉的。太阳呀,为了我这个雪狗能永远挺立在这个广场的正中央再也不会消失溶解,我请求你太阳今后就再也不要升上天野、灿暖世界!为了我这个雪狗能够在广场的中央挺立万古千秋,求求你太阳以后永远都不要升上天空照耀地球!”
就在这时,太阳从乌云中蹦了出来,把自己的万丈光芒洒向了广场。
自私小雪狗大惊:“太阳!你这不是存心要烤化我置我这个雪狗于死地吗?太阳呀!我求求你了!为了我这个小雪狗的幸福乐洽、平安不化,你还是快退回到乌云下躲起来永远别再给地球照射一线光华!求求你光芒亿丈的太阳,为了我这个漂亮小雪狗的万事吉祥快乐安康,求求你太阳永远都不要再给地球送去你的一丝一毫的灿烂阳光!”
太阳斩钉截铁地说:“不!为一小雪狗,不照全地球,此等小派头,太阳绝没有!地球上的芸芸众生都需要我太阳出来耀暖大地,我太阳决不能仅为你这个小雪狗的一己私利就拒绝出去光照众生万亿。当我太阳处于不能同时兼顾苍生万物的万众公益和一个小雪狗的一己私利之际,为了能眷顾众生公益,我太阳也只有抹杀你一个小雪狗的一己私利。世上有更多的生命都需要我的阳光滋养,我太阳决不能仅为你这个小雪狗的自私欲望就藏于云后拒绝向世界万众散布光芒。为了能给更多的人送去阳光,我太阳也只能把你这个小雪狗的私利弃置不讲;为了能给大多数人传去灿暖,我太阳也只能把你这个小雪狗的私益融之不管。我扼杀你这个小小雪狗的私利全是为了兼顾苍生万亿的公益,为了能照耀大地,我只有牺牲你这个小雪狗的一己私利。只为万众送光明,不为雪狗拒升空,苍生万物都需要我阳光的眷护,我太阳岂能因你一个小雪狗的一己之福而不顾苍生万福躲进云后永不灿出?”
太阳也不能同时兼顾一个小雪狗的一己私利和大众公益的统一,只为大众送光明,不为雪狗不升空。当雪狗一利和万众公益不能两全时,我们决不能只为一个小雪狗的私利着想,而拒绝向更多的人照射“阳光”。我们应该为了光照芸芸众生,把少数小雪人的私利牺牲;如果少数人的私利与多数者的公益发生了难以两全的剧烈冲突与尖锐对立,如果你要做光明正大光明磊落的太阳,你就应该为了照耀大地光暖万亿,毫不犹豫的把一个小雪狗的一己私利立即抛弃。只要你能光暖亿生正大光明,烤化一个小雪狗不必悲痛不必恐惊;只要你“太阳”能够大功无私欲,灿光照万亿,融化雪狗一,不必丝顾虑,不必毫犹豫,谁也无法兼顾世界亿万地,为了万亿大公益,扼一私利莫迟疑!
红日就该洒光明,做人理应眷万众,只要能惠亿苍生,融尽雪人也升空!
太阳无法灿宇宙,谁能兼顾全地球?莫为区区一雪狗,收尽阳光暗全球!
为一雪狗,拒照全球,此等小筹,太阳莫有;
为小私利,拒耀万亿,损亿济一,君子莫取!
为眷万众公
不顾一雪狗
此等大风流
君子应恪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