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自升入初中以来,不仅科目增加了,而且老师也增加了。这里的每个老师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使我印象最深的老师也在其中,她就是一班的语文老师。
赵老师执教我们一班语文课。赵老师有许多与其他老师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她并没有主动说出她的背景,而是让我们猜,让我们猜猜她的年龄。
我们觉得很有趣,便加入了这个游戏。有一位同学说;‘‘28岁。’’老师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这下可难猜了,一头雾水的我们只好瞎猜。这边说;‘‘30岁。’’那边就说;‘‘37岁。’’最后老师还是微笑着摇了摇头。瞎猜不管用,这下可猜不出来了。在这时,老师走到讲台上笑着说;‘‘我儿子今年上大四。’’这一句提示,我们大概知道了老师的年龄。这时候,有一位同学就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说;‘‘41岁。’’真不知道为什么不对。我们就充满疑惑的问;‘‘那是多少岁?’’老师又笑着说;‘‘我儿子今年上大四,她上学比较早,我今年45岁了。’’这个结果令我们很惊讶,因为老师的年龄比我们大部分家长的年龄还要大,为什么却显得如此年轻?真是搞不懂。
赵老师的授课方式也很特别,几乎每次都是笑着对我们说的。在讲课之前,赵老师说;“讲台是学生的舞台,每个人都可以靠自学成材。”老师在教室里走来走去,说;“回答的时候,直接答就可以,不用举手。”现在就有学生答了;‘‘真的不用举手了吗?’’赵老师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让她坐下。然后说;‘‘对,直接答就可以,不用举手。’’
赵老师的教学方法的确不同。
赵老师讲课的时候略带微笑,但也有时候不笑,那是因为有人说话。当然了,大部分都是笑的时候。这个让我们笑,讲课栩栩如生的老师就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