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有许多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老师,但我最喜欢作文老师——金老师。(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有同学问为什么不用抒情啊?写人以朴实为佳。参照魏巍《我的老师》,所以开门见山在写人物文章和议论文时,还是很不错的!)
金老师今年四十来岁,身材高大魁梧,有着一个大大的将军肚,总爱穿一件深蓝色的西服。一张圆脸面颊微红,我想是因为老师从小生活在青海,所以他的脸上才会有两朵(两朵必须删去,我又不是扭秧歌的,呵呵!)高原红吧!两道剑眉,不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边近视镜,头发微微打着卷向后梳理着。(写的非常像,可以给警察叔叔模拟画像了!人物肖像描写就是要抓住与众不同的真实特征,如果每个认识不认识的人,各行各业的人都能写得如此逼真,你就是高手了!)
金老师博学多才。(中心句。)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和收藏碟子,老师收藏的书和碟几乎装满了他十道街的房子,真称得上藏书万卷。
金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常常把同学们笑得前俯后仰。(中心句)他常说好的诗歌和歌曲中都有着丰富的情感和知识,所以情到深处他会声情并茂的朗诵上一段,有时还会唱上几句!我们认为很难的题经老师一讲都通俗易懂,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我们学到了知识。
金老师虽说是我的作文老师,可他也很注重我们的基础。记得我上次期末考试没考好,假期老师利用他讲课的空隙给我辅导基础知识,忙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就给我讲题,老师的这份情,这份爱我会深深的记在心上,我会更加努力,不能给自己抹黑,更不能让老师失望!
金老师很严厉。有一次上课时,活泼好动的刘禹池用手拽我外衣上的帽子,我边躲边用手往回拉,这时被老师发现了,老师顿时勃然大怒,脸比往常更红了,大声喝道:“你们俩认真听,别乱动!”说着用书给了我俩一人一下,我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儿委屈,但我深知道老师是为我们好,我们那么做是不对的。
金老师身上有很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前几年老师自行研制了“海陆空大战棋”,可每一个棋子都包含着老师的心血,因为这每一副棋都是老师亲手制作的,如果请玩具厂做棋费用惊人的高,所以老师买回很多副棋,棋都是空心的,老师用剪刀一个一个把带字的面抠出来,再把棋子上的字打在塑料板上,小心地切割成棋子的大小,最后一个一个的安进去,就这样经过老师夜以继日、坚持不懈地努力,棋子完成了,我想这棋更像是他的孩子,因为棋里面倾注了老师所有的爱。老师常常教我下棋,在下棋过程中教我很多道理,老师说:“人生就像一盘棋,要努力,要坚持,跌倒要站起来,不可以轻易认输,更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老师精彩的故事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在我的心里金老师是我的良师,也像我的好朋友,更像一位密不可分的亲人,而这份情只能用心去深深的体会(说心里话孩子,每个人都有一点多多少少的虚荣心,看了你这篇文章,我不知该怎么点评?把它永久的珍藏而不展示于人,肯定是莫大的欣慰了;多想展示了自己的幸福,同时被别人分享,那也是对你,一个多么可爱的孩子的尊重!你眼里有老师,老师眼里更会有你。老师是必须有博爱之心的,但个别的偏爱也是事实。能得到你这样的评价,我真的有愧!物理学上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谁能说爱的力量不是相互的呢?!感谢你孩子,为我写了一篇小小的普通人的传记,也借此感谢其他和我有缘的同学们,孙悟空那么好还有缺点呢?况且再普通不过的我了,我愿意做大家喜欢的猪八戒!不是有部动画片吗《天上掉下个猪八戒》,我就做同学们可爱搞笑的猪八戒吧,如果能给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进步和快乐的话,我愿意一直做下去!就像禹池说的:“五一,老师我能来你家吗?”每一个人都可以,我都欢迎!最后还要谢谢先航,说句心里话,看了你的文章一瞬间自己有些飘飘然了,飘飘然也没什么不好,因为我们都生活在“快乐的星球”!我们大家在一起敢爱敢恨、敢于表达自己的善恶观点,真实的生活没什么不好!这就是最简单也是最轻松的快乐方式,我们拥有了!愿你和你的伙伴们将来都是社会和人生舞台上的“圣(sheng)战斗佛”那是我没实现的人生价值,通过你们达到了人生之巅——谨以此段长长的感言将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还有其他可爱的还不敢或不好意思走进老师的同学们!作为一名民办老师,我值了!作为给予我财富和快乐的孩子,我有了!真的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