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咦,办公室里来了个小老头!
首先注意的是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慈祥中又带着一丝严肃,让人敬意油然而生。高耸的鼻梁工工整整的立在眼中央。他一说话洁白的牙齿就露了出来,呦,看不出来,牙齿还真健康。这是谁啊?
依然清楚地记得那一天……
上课前三分钟的铃声打响了,我回到了教室,拿出历史课本,静静地等待老师来。我一边等一边幻想着,历史老师是一位温柔的女老师还是一位帅气的男教师呢。“老师来了!”这时候同桌小声地叫道。接下来竟让我大吃一惊,历史老师就是那天我在办公室里问作业见到的小老头。
我有些失望,不过马上这种感觉就消失殆尽。
历史老师讲课非常有味道,边说边比划,说起来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像在演讲一样,偶尔还会来点小幽默。有时当我们上课放松警惕忘乎所以时,猛一抬头,刚好碰见他那和蔼的目光,我顿时觉得十分羞愧,又不自觉的坐直了身子,聚精会神地听起课来。
我对历史老师的好印象一直持续着,直到那一天。
一个星期二的下午,第二节课间,一同学告诉我说,历史老师喊我去,我很疑惑,便跑了去。站在老师的面前,我蓦然发现老师一向和蔼的面孔今天忽然变得铁青严厉,冷冷的目光像一把利剑一样,顿时让我觉得毛骨悚然。心想,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事啊?老师把我的作业本拿出来,问我:“作业为什么不做齐就交给我,是让老师帮你做吗?”我拿着自己的作业本一看,是啊,老师昨天布置的三道作业我竟然只做了一道半!我懵了,脸羞愧得通红,支支吾吾一句话也不敢说。老师说::“扭过去!”我照做了,老师拿起一支棒棒糖似的小棍子在我的小腿肚子上轻轻地打了一下,并告诉我说:“看你以后学习可敢再大意!”我似乎没有觉得到疼,但我已经感到非常的丢面子了。从那以后,我又有些惧怕他了。
有一次,课上好了,还余下几分钟,老师让我们处理作业,我正在写,历史老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我看了你的作文,写的不错!”我忽而悬着的心落了下来,但是还惊了一身冷汗,我长舒了一口气。
我惧怕老师的“棒棒糖”,我又喜欢听他那生动有趣而又幽默的历史课!唉!我的历史老师,我们的李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