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何老师虽然年纪只有三十多岁,可头上却已经有了不少的白发,脸上的皱纹也多起来。但他常笑容可掬,神采奕奕。
何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他讲课非常幽默、风趣。他上课时,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在这笑声中,同学们学习知识又快又好。一次,老师让我们划分课文层次。那是写景的文章,篇幅太长了,同学们一下分不清,都愁眉不展。老师没有让我们马上回答,而是让大家回忆自己的旅游经历。同学们一下脸上阴天转晴,然后老师又引导大家分析本文的景点,路线和心情,并且让大家画出示意图。语文课都成了美术课了。有几个画得非常生动,乐得摇头晃脑的。最后,让我们把自己的旅游感受写下来。啊,那场面好感动人!一下子,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个个笔走龙蛇。“沙、沙、沙”,千笔竞速,就像大漠遥远的古战场,万马奔腾!我的心不在教室,重又回到那“欢乐谷”去了,不知不觉,写下800多字。刚写完,就被老师拿去了,他在班上宣读,赢得同学们一阵阵掌声。下课了,引来外班不少同学围观,窗外也一齐喊“好”,这欢乐声轰动了整个校园。
何老师为了让我们课后多学些知识,经常给我们买书,精心设计思考题,指导我们快速阅读。日常生活中,何老师就像我们的保姆。有一次,我在做操时,何老师及时发现我不舒服,马上叫班上的同学扶我去校医室。当我听到老师亲切地问:“好点了没有?”我非常感动。前一段,班上有几个男同学,天天惹老师生气。后来,一连几个星期,只见从不打球的何老师一反常态,放学后就同那几个学生一起打羽毛球,有说有笑的。不久,他们就成了班上的好学生。有一次我生病时,我没去上学,老师很关心我,总叫同学来家里看我,并且有空时亲自来我家给我讲课。我生病的时间内,成绩不但没下降,反而上升了。老师不把功劳归于自己,却在班上大力表扬我带病坚持学习。我都忍不住流下泪来,站起来大声说:“不!老师,这是你辛苦教育的结果啊!”
老师一笑,脸上的皱纹更深了!我想老师为我们操劳的结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