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作文
好久没动笔了,最近心里很乱,像缠在一起的毛线,找不着头绪。
今天,刚考完试,闲着没事干了,突然想起要写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写给你的,我的同位。
有时候突然回忆起往事,总是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上天把一切安排的如此让人感叹不已。现在还记得高一的那个暑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和你在qq上聊了起来,然后不知不觉...就聊到深夜,然后莫名其妙的和你谈起了爱情,然后我还开玩笑的说:其实,我喜欢的那个人就是你。然后呢,我问你呢,没想到你竟然说你也喜欢我,当时我就想:行,你也来开玩笑,那就逗你玩玩。然而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你竟然真当真了,我真的没办法了,只好求助丹姐。就这样我和她编了一个谎话,躲过了这一劫。
就这样,这是我第一次和你有交集。
高二开学了,一切又恢复如初。你还是那个你,我还是那个我,我们依旧毫不相干。然而事情的转折就在那一次调位,本来我左边是贾格来,那是我在熟悉不过的人了,也不知老班发什么神经,竟然让你们换位。当时我就在想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于是凌厉的目光早已把老板大卸八块,在心里也是把老班损了千万遍。但现在想想,老板真是做了一件最对的事。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和你的话也越来越多,和你也越来越熟悉。后来的日子就这么平淡的流逝,直到今天,都已经高三上学期末了,我们还在做同位。
仔细回忆起这差不多一年的时光,也是让人感慨万千。从最初的陌生人到现在亲密无间的朋友,何尝不是高中最美好的回忆。
今天都十二月十五号了,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这也就意味着离分别的日子不远了。每当想起这些,总会感觉心情十分失落,多想留住这稍纵即逝的日子啊。
曾几何时,总能看到你带着睡眼惺忪的双眼,在铃声已经打响的时刻走进教室,我用会对此十分无奈的样子;
曾几何时,上课又见你眼睛微闭,迷迷糊糊的样子,我又会把你推醒,让你好好听课;
曾几何时,尽管高三作业非常多,但我们上课依旧说话,把傻叉的名头推来推去,可你就是不知道谦让一下^_^;
曾几何时,你也会和我谈起你的家人,漂亮美丽的妈妈,英俊潇洒的弟弟,还有一个自恋的你......
曾几何时,你又和我说起了你看的电视剧,读过的小说,讲起里面动人的情节,我只能无奈的去听你滔滔不绝的讲述,看你激动不已的表情,可其实我啥也听不懂...-_-||
曾几何时,你也会暴露你有色的内心,一点小事你也能联想起那些少儿不宜的情节,也许你懂得的确很多......
曾几何时,我上课总是不知不觉的看向你,看你是否在打盹,看你是否又走神,然后拍你一下让你认真听课......
......
......
和你的故事太多太多,仅由这区区几百字又怎能说完。
呵,想起这些,我笑了,不知不觉你已经变得那么重要。还记得那次调位吗,我说我要和司换位,我到边上去,和你在一块太耽误学习了。于是,调位的那天晚上,坐在窗边的我,却怎么也学不下去了,每当听到你和司说一句话时,我都有说不出的难受。那三节晚自习,我几乎连题都看不懂,就那么心不在焉地做着。晚上回宿舍后,我没有学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最终我还是放下了面子,和司发了个短信,告诉他我想换回来,他同意了,我终于睡着了。第二天,就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了。
也许,写作业时和你说说话未尝不是学习的好方式。唉,不得不感叹,再也找不到从前那个毫无顾虑的自己。
昨天,终于和你说出了我的想法,我终于inrelief了。我说你做我妹妹吧,从你的话语中我读出了你的心声,其实你也是愿意的,于是在空荡的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像你(傻叉)一般的傻笑。你说你叫不出口,我还是做你的闺蜜吧,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于是我成了你的男闺蜜,想想我自己都觉得可笑。
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让我们一起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还是少说点吧,说多了,只会徒增伤感。
几年后,也许我们都大了,在回忆起这段岁月,真不知道我会是怎样的心情。只希望今后的我们,也许岁月改变了我们的模样,但愿你还是现在的傻叉,我还是现在的我,一切都还是20xx年这个冬季的模样,从未改变。
此刻我想起了张爱玲的那句话: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也许许多年后才真正明白老狼那首《同桌的你》的含义,那是纯真岁月里最值得怀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