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作文
湖边,大树郁郁葱葱,叶卷儿散发着粉钻是的光芒,一阵微风吹来,传来一阵明亮的芬芳;在那树下,盛开着一簇簇娇小的丁香花,它们互相偎依,竞相开放,细嫩的柄托着五六片浅绿色的花瓣,片片都小巧纤细,尽力向外舒展,时而露出了星星点点的花蕊。我是湖边的一株杨柳,湖水是我的母亲,望着湖水母亲,我想起了她那翻天覆地的变化。
过去的噩梦
我从小在湖边长大,湖水母亲有时平静得像一面镜子,有如一个温柔的小女孩。有时掀起了一阵阵波浪,像一个淘气的小男孩。湖水母亲碧绿得像一块翡翠,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就像披上了一件金光闪闪的衣裳,瑰丽无比。看湖水时,可以发现很多很多的小鱼,那些小鱼五颜六色,形态千奇百怪,大小也不一样。傍晚,随着太阳从西边落下,美丽的晚霞飞上了天空,映在湖面上,湖面上的晚霞,随着湖水波动起来,像一块随风舞动的绸带,美丽无比。不知什么时候起,湖边搬来了几家工厂,从此我们的生活不再平静了,工厂每时每刻都发出隆隆的声响,工厂不停的向湖水母亲排放污水,平时,工业废水、生活废弃物不经过专业的处理,直接排入湖水母亲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水污染,有时人们为了图省事,把垃圾随手的扔在了湖水里,使湖水变脏、变臭,成为了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严重的污染了周围的环境、空气,有些卖蔬菜的小摊,买完蔬菜后,剩下了一些坏的蔬菜,往往扔在一边,就不再管了,有些住在河边的家庭,经常也把一些坏了的菜扔到了水里,在以后漫长的日子里,臭菜腐烂了,又严重的污染了水资源,大部分船只排放的油污、废水,有些要使用水的工厂,用完水后,又把脏水再排回到河里,快速的污染了水资源,还有一些工厂把颜料排到了河里,更严重的污染了水资源。真可恨!
从此,我再也得不到湖水给予我的甘露了,到处都是污水,整天闻着垃圾的臭气,我的鱼儿朋友们也离开了我,有点被毒死,有的离开了我,去了远方……
一场噩梦,让我看到了今天的美丽。
今天的美丽
一年前,来了几个机器哥哥,随着大型挖土机的不断挺进,两岸的房屋应声倒地,周边空地上的棚屋也一并被清理,他们花了两天时间对湖水母亲进行拆违和清理,在我的身边,来了几个吸污泵,将表层淤泥直接吸到罐车里,反铲挖掘机挖了湖底的淤泥和渣土。我还多了好多树木伙伴,他们在湖水母亲边安了家……
一天早晨,轻纱笼罩的湖水温柔,碧蓝,白雾在湖上方飘动。好象一个美丽的大姑娘蒙着面纱,不让别人看清自己。啊!湖水母亲恢复了往日的美丽。过了一会儿,太阳缓缓从天边升上来,放出了金黄的光芒,白雾消失,徐徐微光落在湖面上,湖水犹如一面单位镜子,把光反射到我的身上,似乎为我穿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外衣。
望着今天的美丽,我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未来的憧憬
末春初夏,雨后,晴空。
躁热的温度像抽出的细丝缠络了空气的每一个角落。土地上蒸腾起一簇草木的腥香味。湖水显得饱满。余溢而出的湖水满过了岸边囤积的石头,又缓缓滑落,在石头上留下一层淡淡的隐匿的光泽。
湖面像隔了层模糊的水气,氤氲弥漫的湿度紧紧粘在浅滩的水草上。水草在逼仄的湾沟里任凭湖水推动。在铅色沉重的云朵上,阳光兀自穿越了天空悠长的曲谱,把光一点点揉进湖水。湖面上的金光闪耀。圆圆的水纹延伸开来,“叮咚”,水珠在水草尖上下落,草野蹦跳起来,水珠特有的清脆响声,迷恋着耳廓久久不肯散去,响起朦胧的回声,“叮咚”,“叮咚”,“叮咚”……没有落雷般的轰鸣,只有轻快的跳动的节奏。
湖水的绿由深及浅往周围扩散。墨绿,翠绿,葱绿。澄澈,恬淡,绮美。雨后天清,湖面落花返香。碎的一片,一瓣,随波逐流,煞是陶醉,迷人芬芳。烟暖雨初收,落尽繁花小院幽!
湖水在蓝天的衬托下生机盎然,那瀑布清澈透亮,透过它仿佛还能看到另一派风景,迸溅起的水花形成了一朵朵璀璨绚丽的花朵,它们微笑着;那渗透出的薄雾,轻轻悠悠地向上飘,它们跳跃着;那碧绿碧绿的水从上而下流淌,它们奔跑着……
未来的湖水母亲,你真的是这样吗?